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生、SMG、阿里携手打造财经数据服务

2014年11月23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层层股权关系可见,阿里系(包括蚂蚁金服和马云个人控制的公司)与第一财经已成为恒生聚源的两大主要股东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 蒋飞)停牌数日的恒生电子(600570.SH)于11月24日复牌,复牌即一字涨停,每股达45.93元,上涨4.18元。恒生电子日前公布的重大合作事项是为子公司恒生聚缘引入两家颇具想象空间的新股东:上海文广集团(SMG)旗下的财经媒体集团第一财经,以及阿里旗下的金融事业集团蚂蚁金服。

  据恒生电子公告,其将引入包括第一财经蚂蚁金服在内的投资者,增资规模预计约为3.9亿元。各方将在数据业务领域寻求资本及业务层面的合作机会,共同将公司控股子公司恒生聚源打造成一家领先的数据服务公司。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