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锐电启动应收账款快速处置 两董事弃权

2014年11月28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ST锐电(601558)11月28日晚间公告,28日公司董事会会议以4票同意,2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启动公司应收账款快速处置的议案。董事会可以在公司章程规定的权限范围内决定应收账款快速处置的一切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进一步授权(如需要)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商谈结果落实应收账款快速处置相关事宜。

  两票弃权理由为:鉴于尚未确定具体金额,建议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因应收账款快速处置可能对公司全体股东的权益影响较大,董事会决定于2014年12月15日召开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再行实施。

  据介绍,如果*ST锐电债券“122115”持有人在2014年12月26日前全部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公司届时需偿付的债券本金及利息合计27.68亿元。截至2014年11月27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3.36亿元,扣除保证金等不可动用资金,实际可用于偿还公司债券的资金仅6.53亿元。

  从前期经营情况看,公司资金来源主要为销售回款、银行贷款以及资本市场融资。今年1-9月,公司回款24.2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90亿元;2014年以来,公司未新增任何银行贷款,同时银行贷款余额已清零,在手银行授信限制使用;资本市场融资也因业绩下滑及被立案调查等原因而无法操作。在当前经营状况下,上述常规方式不可能在短期内出现根本改观,无法解决资金缺口问题。

  截至2014年10月31日,公司应收账款余额107.81亿元,已累计计提坏账准备18.08亿元,应收账款账面净值89.73亿元。

  公司表示,公司对应收账款快速处置能否获得股东大会批准以及实施后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