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智飞生物拟2.4亿投建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项目

2014年12月01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智飞生物(300122)12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3年7月获得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临床实验批件,该产品的生产需要新建生产车间,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23564.97万元投资建设“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产业化项目”,实施单位为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上述项目产能规模为年产预充式流感疫苗1000万人份。建设周期项目总工期为39个月(预计2018年3月正式投产)。预计内部投资收益率约26.8%(税前),静态投资回收期7年(税前)。

  据介绍,目前市售流感疫苗有2类,即裂解流感疫苗和亚单位流感疫苗,公司研制的流感裂解疫苗尚处于临床研究阶段,为目前市场销售的主流品种。同时,产品的企业质量标准达到和高于201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的要求,具有低硫柳汞、低甲醛含量、低蛋白、低卵清蛋白残余、低内毒素的特点。

  智飞生物表示,上述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技术含量较高,市场风险较小。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