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徐玉锁海外潜逃两年归国自首

2014年12月02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铁道部“天价宣传片”案牵出远望谷原董事长徐玉锁涉嫌行贿案,徐在侦查期间潜逃国外
资料图:深圳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玉锁。 徐汇/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琼慧)潜逃海外两年的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02161.SZ,下称远望谷)董事长徐玉锁于近日从新加坡归国投案。三年前,铁道部“天价宣传片”案发,徐涉嫌向原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行贿,被立案侦查。徐在案件侦查期间潜逃海外,辗转于美国和新加坡等国。

  根据最高检通报,10月25日,徐玉锁分别向最高检和郑州铁检分院寄来信件,表明愿意主动投案自首。11月27日下午,中国边检人员将从新加坡归国投案的徐玉锁移交最高检铁路运输检察厅和郑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的办案人员。检察人员依法讯问后,向徐玉锁宣布了强制措施文书。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