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奔跑吧兄弟》考验制作团队能力

2014年12月10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奔跑吧兄弟》韩国制作人Kim IlJoong称和浙江卫视团队经历各种磨合,包括中国演员假戏真打,编剧兼任导演等。从全球引入电视节目模式考验内容制作团队跨文化合作能力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等真人秀节目热播引发新一轮韩国电视节目模式引入热潮。不过,《奔跑吧兄弟》韩国制作团队12月9日在新加坡媒体论坛上讲述了与中国团队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两国电视制作体系差异,告诫版权引入方注意文化差异。

  《奔跑吧兄弟》是一档韩国明星竞技类真人秀节目,原名《Runing Man》,由韩国最大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SBS推出。2014年,浙江卫视引入该节目模式并和韩国原团队共同开发制作。10月开播后在一众明星真人秀节目中脱颖而出,收视率超过2%,称冠周五晚间档。而此前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同样引进于韩国,一时间,韩国真人秀类电视节目模式受到中国电视界热捧。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