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2月11日早间重磅财经资讯汇总

2014年12月12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央定调明年经济:力保稳定增长】

  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有力度,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龙头稍息 市场不寂寞】

  11月下旬以来,在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带动下,沪深股市启动了一轮轰轰烈烈的指数型逼空行情。不过,这一轮上涨也令投资者出现严重的“龙头股依赖症”,即如果不买入券商等权重股,不仅很难跑赢大盘,还存在显著的亏损风险。不过,随着金融股进入震荡期,此前市场赚钱效应过度依赖龙头股的状态正在发生显著变化,其他板块活跃个股逐渐增多,热点轮动模式有望正式开启。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当前市场的这种变化无疑是积极的。

  【险资内部策略会看多明年行情】

  和今年人气爆棚的券商年度策略会相比,保险机构的投资策略会依旧秘而不宣。上海证券报昨日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主流保险机构纷纷于近期或将于近期召开投资策略闭门会,定调明年投资战略。目前他们的初步判断是:在经济形势无显著变坏、市场利率持续下行不变的前提下,大盘有望继续攀升。

  【监管层启动为期两周两融检查】

  随着股市加杠杆的情况越来越普遍,融资融券潜藏的风险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证券时报记者从官方权威人士处获悉,监管层将于下周启动为期两周的检查,这一次重点关注券商两融的杆杠率和质押率。

  【两融“换挡” 融资余额高增速难维持】

  融资规模增速向下“换挡”是大概率事件,但余额仍将保持惯性增长,而市场最为担心的融资盘踩踏出逃现象发生概率很小。对于总规模超过9000亿元的融资融资,近期市场传言不断。上证报记者从多家券商处了解到,融资规模增速向下“换挡”是大概率事件,但余额仍将保持惯性增长,而市场最为担心的融资盘踩踏出逃现象发生概率很小。

  【沪市“污点”公司拉响退市警报】

  今日,大元股份、*ST国创、*ST成城等约十家被立案稽查的沪市公司集体对外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这是今年11月16日退市新规正式实施之后,沪市相关上市公司首次集体拉响“警报”。

  【稳增长调结构夯实牛市根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依靠促改革调结构,坚持不懈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努力做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中国证券报认为,明年的宏观调控政策将营造更好的有利于经济稳定增长的大环境,结构性改革举措的密集落实将带来改革红利的喷涌。对于股市而言,企业盈利增速企稳将夯实牛市根基,政策加码和改革催化则将提升市场估值水平,不断催生结构性行情,并由此演绎精彩的牛市2.0版本。

  【11月料新增贷款6500亿-7000亿元】

  券商分析人士表示,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为6500亿-7000亿元,预计全年新增贷款9.5万亿元左右。对于媒体报道的央行要求全年新增贷款在10万亿元左右并大幅调整合意贷款规模,多位银行业人士表示并不知情。

  【油价下跌将在中期内利好化工行业】

  截至美国时间12月10日收盘,国际油价刷新逾五年新低。美国NYMEX1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8美元,跌幅4.51%,创11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并逼近60美元关口,报60.94美元/桶,创2009年7月份以来最低收盘位;ICE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0美元,跌幅3.89%,报64.24美元/桶,也创2009年7月份以来最低收盘位。数据显示,预计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石油下游消费结构将保持稳定。其中,交通运输行业占据石油消费的60%左右,工业方面消费大约维持在25%左右。与油价下跌直接显著利好交运行业不同,油价下跌短期内或利空化工部分子行业,但油价下行至价格企稳后,成本下降将为行业带来实质利好。

  【龙头房企仍具业绩增长空间】

  自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以来,A股市场房地产板块迎来“牛市”行情。分析人士指出,未来5年内,房地产行业“马太效应”将更加明显,龙头房企的竞争优势会更大,业绩仍具备进一步提升空间。同时,向细分领域转型深耕的房企,或有望成为行业“黑马”,值得投资者关注。

  【广播网与互联网融合终端标准最快月底发布】

  12月1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院有线所所长秦龑龙在第七届中国广电行业趋势年会上透露,国家广播网与互联网融合终端标准已结束征求意见,最快将在12月底对外发布。

  【美国零售数据利好 道指标普结束三连跌】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四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结束了三连跌走势。1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创下8个月以来的最高增幅,提振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3.19点,涨幅为0.36%,至17596.3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4.14点,涨幅为0.52%,至4708.1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18点,涨幅为0.45%,至2035.32点。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扬,消费和公用事业板块领涨。

  【希腊股市再度重挫7.35% 欧股指数收平】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消息,周四,欧股市场全天走势波动,俄罗斯央行如市场预期宣布加息,但是未能支持股市走势,汇丰银行提高对德国股市的评级,帮助德国股指上扬,主要区域指数涨跌互见,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收平。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339.31点,几乎完全持平于之前一个交易日。该指数早些时候高开,随后多次出入上涨和下跌期间,一度有接近0.8%的跌幅。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