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材节能6180万美元中标沙特水泥窑余热发电项目

2014年12月15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近日,中材节能(603126)收到沙特阿拉伯YANBU水泥公司(简称YCC)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在YCC组织的装机规模为22MW+15MW的水泥窑余热发电工程总承包项目中,中材节能为中标单位。中标项目合同金额为6180万美元,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材节能董秘杨泽学表示:“公司市场营销中心经过前期长时间的项目跟踪和商谈,最终凭借突出的市场竞争力,成功实施余热发电的项目业绩和良好的性价比系统技术方案,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的沙特YCC水泥余热发电项目。”

  据悉,项目业主方是沙特YCC水泥公司是沙特的一家上市公司,目前为沙特第二大水泥公司,总部设在沙特西海岸吉达市。该项目无论从装机规模(22MW+15MW),还是从合同额看(6180万美元),都是全球最大的水泥窑余热发电工程总承包项目,杨泽学还表示:“该项目的中标、签约及实施将对中材节能进一步开拓沙特及周边余热发电市场具有显著的标杆意义。”

  据了解,目前沙特现有的水泥厂生产线产能都比较大,但作为油气资源丰富的国家,发电成本很低,因此水泥厂配套建设了余热发电工程的仍比较少。随着沙特政府环保要求的加强,特别是实施新建水泥厂与石油配额挂钩政策,如果水泥厂配套余热发电不仅会有石油配额优惠支持政策,而且也是降低成本有效措施。水泥厂配套建设余热发电项目需求动力十足。 (刘冬梅)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