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超电缆定增募资6.6亿并购4家公司

2014年12月15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超电缆(002471)15日晚间公告了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5,583 万股,发行价不低于11.78 元 /股,募集资金总额 约 为 65,761 万元,拟用于收购恒汇电缆、长峰电缆、虹峰电缆、上鸿润合金四家公司控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方案,公司本次具体收购内容为:恒汇电缆51%股权、长峰电缆65%股权、虹峰电缆51%股权和上鸿润合金51%股权,对应收购价格分别为1.84亿元、1.97亿元、0.55亿元和200万元。此外,公司拟使用1.87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发行完成后,中超集团持股比例将由37.08%降至不低于33.41%,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恒汇电缆、长峰电缆和虹峰电缆主营业务均为电力电缆、电线电缆等。通过此次收购,公司的生产能力会大幅提升,销售客户也会逐渐增加,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而上鸿润合金是一家进行合金材料以及高导电率材料开发的专业性企业,通过本次收购,将快速实现公司储备铝合金电缆生产能力和技术的目的。

  中超电缆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将通过对以上公司股权的收购,进一步实现协同和规模效应以提升公司的生产能力和行业领先优势,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公司股票将于12月16日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