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江苏索普董事长尤廉涉嫌受贿落马 曾任镇江国资委主任

2014年12月16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1月20日刚刚全票当选江苏索普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的尤廉落马了。15日晚间,江苏索普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尤廉正在接受检察部门调查,并提请投资者注意风险。江苏索普是镇江市属国企江苏索普集团旗下上市公司,1996年9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也是镇江市首家上市公司。

  记者注意到,镇江市检察院也在官网发布消息称,12月15日,镇江市检察院依法对镇江市国资委原主任,现江苏索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尤廉(正处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尤廉是镇江当地人,1960年3月出生,2001年10月任镇江市经贸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兼中小企业局局长,官至正处级,2002年11月任市体改办主任,2004年11月任市国资委主任,2013年8月9日起兼任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2014年5月起不再兼任市国资委主任职务,专任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这意味着,尤廉任职江苏索普集团一把手仅有1年4个月时间。

  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中国石化百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到2013年底,江苏索普集团拥有总资产88亿元,职工3937人。2013年8月,尤廉掌帅江苏索普集团意为临危受命,由市国资委主任亲自兼任,可见镇江市对这家国企的重视程度。遗憾的是,仅仅一年多后,尤廉就因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