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80亿硅片业务注入终止 *ST超日再陷迷途(更新)

2014年12月23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保利协鑫终止出售硅片业务,稳定了自己的股价,但无疑使*ST超日的重整增添了不确定因素,得不到硅片资产的*ST超日将怎样完成净资产、净利润盈利的目标?

  【财新网】(见习记者 鲁晓曦)“*ST超日(002506)12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介绍重整计划的执行进展,称目前公司已完成办理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由8亿股增至25亿股,并已完成重整计划中筹集不低于5亿元清偿债务的规定。另外,公告确认了公司已于前一日(12月22日)付清了“11超日债”的本息、复利及罚息,此前备受关注的国内公募债违约第一单的“11超日债”终于完成兑付。

  然而在上周五(12月19日)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的一份公告,又将前景复明的*ST超日推向迷途。保利协鑫在这一公告中突然终止了此前公布的硅片出售计划,称将”维持公司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多晶硅及硅片生产商的策略”。这意味着*ST超日重整方案再生变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