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券商7日热度榜

2014年12月24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信证券本周披露了网下配售结果和网上申购情况详情。经核查确认,包括广发证券、国都证券、国泰基金等超过60家网下投资者管理的102个有效报价配售对象,按照《发行公告》的要求及时、足额缴纳了申购款。与此同时,国信证券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207.36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333.86亿股。

  关注度:★★★★★

  点评:根据发行公告,国信证券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高达68.4亿元,创下2014年新股融资之最;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运营资金。今年以来,券商进军A股市场的积极性提升,中原证券、银河证券、浙商证券等券商的IPO申请已经得到证监会受理,华西证券、南京证券等已进入IPO辅导备案阶段,东方证券也在近期披露了招股说明书。

  海通证券H股募资发展两融业务

  海通证券于2014年12月19日交易时段后与7家机构投资者签订了发行H股新股的认购协议。公司表示此次24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国内业务发展,其中60%以上将投入在两融类业务上。

  根据公司公告,本次发行共计19.17亿股新H股,相当于本次发行前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0.00%;认购价为每股新H股15.62港元,且公司可根据事先商定的机制酌情调整发行价格;募集资金总规模预计为299.4亿港元(约合240亿元人民币以及38.6亿美元,假定不发生发行数量或发行价格调整)。

  关注度:★★★★

  点评:此次融资预计将成为香港历史上最大的一宗证券公司定向增发项目。海通证券董事会秘书金晓斌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融资融券业务,约定购回、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结构化产品销售交易业务以及直投业务的拓展以及补充现有流动资金。

  国金证券

  收购粤海证券获香港证监会批准

  本周一,国金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香港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成为粤海证券大股东的申请。

  国金证券方面表示,将严格遵守香港特别行政区等有关法律规定和监管要求,积极推进本项收购的后续工作,并按批复要求及时完成向香港证监会的相关报备工作。

  关注度:★★★

  点评:粵海证券有限公司于1987年成立,是香港最早从事金融证券业务的中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获香港证监会核准可从事的受监管活动包括证券交易、期货合约交易、证券投资咨询、企业融资和资产管理。同时公司还是香港联合交易所参与者及中央结算公司参与者。(李文整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