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宽带最后一公里破题 十六城市开放试点

2014年12月26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启动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宽带网络设施建设和业务运营

  【财新网】(记者 覃敏)继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虚拟运营商)试点之后,工信部12月25日终于正式发布通知,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启动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宽带网络设施建设和业务运营。

  “民营资本参与接入网建设,以前属于合理但不合法,现在等于给了民营资本清晰的政策。”一名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评价称,“这是对长久以来的‘最后一公里难进’的变相破题。以前运营商进入某个具有优质资源的小区往往需要缴纳‘进场费’,现在开放民营资本进入接入网业务之后,将‘进场费’这一灰色地带加以规范,以便更好的监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