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秋喜卸任山西汾酒董事长

2014年12月29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山西汾酒(600809.SH)董事长李秋喜、副董事长王敬民双双请辞,原副董事长谭忠豹接任董事会董事长
资料图: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 张赫/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琼慧)历时一年山西汾酒(600809.SH)完成了法人治理结构整改。12月26日晚间,山西汾酒公告多个人事变动。公司董事长李秋喜、副董事长王敬民双双请辞,原副董事长谭忠豹接任董事会董事长;原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韩建书、董事常建伟接任公司副董事长职位。此外还有其他人事调整。

  消息引来市场多种解读。汾酒集团27日通过微信公众号表示此举是根据证监会2013年12月对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的例行检查,提出的有关法人治理结构相对独立的整改要求而行。并称此番调整利于充分发挥股东大会、董事会、经理层权责清晰、各司其职的作用;同时也是根据汾酒集团发展战略需要作出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