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当局详解快播2.6亿天价罚单

2014年12月31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腾讯被侵权产品的市场中间价格计算,酌定对快播处以非法经营额三倍的罚款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因为侵犯腾讯公司共计24部电视剧的版权,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快播)于半年前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6亿元。快播不服,将深圳市场监管局告上法庭。

  2014年最后一天,法庭之上,深圳市场监管局首次向公众披露这张2.6亿元的天价罚单是如何做出的。

  作为被告,深圳市场监管局方面称,快播通过网络从多个明显是盗版作品的网站主动采集播放地址并设链,经过归类、排序和推荐等编辑整理,供用户使用。在腾讯公司三次向其发送停止侵权的法律通知后,仍未积极履行整改义务,具有明显主观故意。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