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构国资管理体系

重构国资管理体系

2014年06月19日

在国资监管机构和经营性国企之间,通过创新的制度设计,构建新型的国有资本持股机构,是重构国资管理体系的核心

“稳增长”的内涵应是全面改革

2014年05月04日

中国再次面临不利的宏观经济环境,并且可能是趋势性而不是周期性的。这是倒逼改革的有利时机,通过改革“稳增长”,更“调结构”

论坛综述:混合所有制与国企改革

2014年03月23日

对国企要有清晰的澄清或者是界定,究竟哪些行业是“战略性”的行业?哪些需要实行混合所有制?

祝波善:真正的混合所有制并非股权多元化

2014年03月17日

真正意义上的混合所有制,不应该是简单的股权多元化、简单的资本投资大门的放开,而是一种制度上的创新,是一种公有资本与与非公有资本在一个更高层面制度平台上的融合与提升。真正意义上的混合所有制,不应该是简单的股权多元化、简单的资本投资大门的放开,而是一种制度上的创新,是一种公有资本与与非公有资本在一个更高层面制度平台上的融合与提升。

黄淑和:国企改革需要配套措施

2014年03月04日

主观层面要加快改革步伐,客观方面需要政府创造良好的外在条件和外部环境

黄淑和详解深化国企改革方向

2013年12月19日

“各级国资委主要以产权管理为纽带,围绕‘管好资本’四个字落实出资人职责,不干预企业具体的经营活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