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弘基金股东翻脸 蚂蚁金服愤起仲裁

2015年01月04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内蒙君正拒不履行增资付款交割,致天弘基金难以完成股权变更登记,因而阿里事实上至今未得天弘基金的股东资格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阿里巴巴的金融业务遇到了意料之外的麻烦。1月4日,多家媒体报道天弘基金两大股东蚂蚁金服(原阿里巴巴小微金融集团)和内蒙君正(601216.SH)因增资事宜闹到仲裁委。蚂蚁金服向财新记者确认,针对内蒙君正签署协议后拒不履行增资义务一事,已提起仲裁。

  蚂蚁金服在发给财新记者的函件中称,已于2014年12月10日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被申请人为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内蒙君正)。仲裁申请是针对内蒙君正拒不履行《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增资与认购协议》的问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