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6日重要投资机会汇总(更新中)

2015年01月06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2月A股减增持双双破纪录 民生银行被增持逾300亿

  据统计,2014年12月份限售股解禁后合计减持市值为454.27亿元(二级市场减持194.27亿元,大宗交易减持260亿元),比11月份增加228.42亿元,为其2倍多,创历史最高水平。

  涉及上市公司472家(二级市场减持387家,大宗交易减持151家;富奥股份、海马汽车、盛达矿业、东北证券、国元证券、国海证券、新洋丰、众合机电、*ST霞客、亿帆鑫富、德美化工、东港股份、方圆支承、怡亚通、濮耐股份、大华股份、浙富控股等共66家公司当月发生两种减持方式),比11月份增加162家,增加幅度为52.26%。

  在分布上看,深市主板公司78家,深市中小板172家,深市创业板130家,沪市公司91家;涉及股数共计381220.54万股(二级市场减持 149528.28万股,大宗交易减持231692.26万股),比11月份增加了177134.64万股,增加幅度为86.79%。12月份有23个交易日,若按日均减持市值来看,为19.75亿元,比11月份的11.29亿元增加了8.46亿元,增加幅度为74.93%。

  增持市值环比剧增。2014年12月份上市公司股东增持市值共计490.56亿元(二级市场增持437.64亿元,大宗交易增持52.92亿元),比11月份增加444.03亿元,为其10倍多,为历史最高水平。涉及上市公司有173家(二级市场增持160家,大宗交易增持17家,同力水泥、锡业股份、以岭药业、银座股份当月发生了两种增持方式),比11月份增加了83家,增幅为92.22%。

  在分布上看,深市主板公司38家,深市中小板74家,深市创业板39家,沪市公司22家;共计469467.33万股(二级市场增持 430462.86万股,大宗交易增持39004.48万股),比11月份增加436175.5万股,为其14倍多。若按日均增持市值来看,12月份为 21.33亿元,比11月份的2.33亿元增加19亿元,为其9倍多。

  民生银行被增持市值高。原限售股股东通过二级市场直接减持和大宗交易进行减持的472家上市公司中,被减持市值最大的前五家公司分别为中国船舶、国海证券、国元证券、东北证券、紫金矿业,减持市值均在12亿元以上。中国船舶被减持市值最高,高达21.18亿元,是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减持方式进行的。股权出让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为第一大股东,为国有股股东,减持后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由三季报时的59.62%下降至56.06%。该股东后续减持压力很大。

 

  国泰君安:三类主题投资将乘势而起

  主题投资热潮于近20年在全球及A股扩散。主题投资针对某一类具有共同属性、特征或指标的上市公司集合进行归类,突破了当前固化、静态的行业分类禁锢。国泰君安策略团队于昨日提出:A股新繁荣下,主题投资将乘势而起。

  国企改革主题。在中央政府的积极推进下,国企改革主题迅速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相关股票取得了不错的超额收益。国泰君安策略团队称:“国企改革由中央政府自上而下推动,方向明确、催化剂密集,符合体系性主题的主要特征。随着国家层面国企分类机制的理顺,国企改革将全面加速,国企改革主题有望成为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体系性主题之一。”

  展望2015年,伴随着企业层面改革落实的加速,国企改革步入新的阶段。国泰君安策略团队指出,混合所有制推进速度快的国企将首先受益。其中,江苏、安徽、贵州三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度最快、力度最大,在地方层面将最先迎来改革转折点。此外,云南、河南等地国企改革也将取得突破。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表示:“以地方国企改革方案公布为标志,国企改革主题在资本市场上形成区域轮动,投资机会迅速展开,呈现比较明显的事件性主题的特征。”

  高铁主题。强国时代下,高铁制造业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杰出代表,成为改变国际国内政治经济格局的战略产业。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称,国家领导频频推介中国高铁,海外市场实现了重大突破,改变了铁路设备的成长逻辑,提升了主题板块的盈利预测与估值水平。伴随高铁客运量增加、货运启动,未来动车组需求将明显增长。此外,信息化设备受益于高铁产业的高景气,信号监测、防灾安全、运营调度将重点受益。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指出:“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复牌后,高铁主题还将大幅上涨。”

  “一带一路”主题。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构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棋局。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表示,从中国高层密集研讨“一带一路”规划来看,“一带一路”战略在2015年将全面落实铺开,预计很快会有相对可操作性的方案出台。

  “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具有广阔的基础建设的空间,和中国产能过剩的情况可以形成互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未来“一带一路”规划将以推动建设自贸区的形式推动经济走廊建设。“一带一路”将依托沿线国家基础设施的互通互联,对沿线贸易和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国际工程承包类企业和机械出口类企业有望迎来爆发。

 

  稀土出口配额正式取消 板块龙头具备翻倍空间

  商务部日前发布了《2015年出口许可证管理货物目录》,明确稀土出口执行出口许可证管理,仅需企业拿出口合同申领出口许可证。稀土出口配额正式取消,这是自2010年中国稀有金属出口政策调整以来首次出现的重大变化。业内普遍预期,稀土新政有望在上半年内加快推进,稀土价格也有望回升。

  稀土出口配额取消主要源于世贸组织(WTO)裁定。在美国、欧盟、日本就中国稀土、钨、钼等相关产品出口管理措施案上诉WTO后,经过多次博弈,最终裁定中国限制稀土出口之举违反国际贸易条例。

  据了解,中国稀土出口配额制度始于1998年。自2010年中国削减稀土出口规模以来,全球稀土库存近乎耗尽。中国稀土消费量约占全球70%,供应量则占全球90%。而中国对钨、钼、稀土实行出口配额制度,但近3年来,轻稀土出口配额大量闲置。

  “我国是稀土出口大国但却处于产业链的最底端,底端技术领先,高端技术匮乏,不仅流失了宝贵的不可再生战略性资源,又流失了巨额的经济效益。”卓创资讯分析师李祾譞称。

  招商证券研报称,随着WTO诉讼案败诉,稀土出口配额政策调整在所难免,2015年一季度将是中国稀土行业关键时期,为防止出现出口量增价跌的局面,国家对整治稀土行业已迫不及待。

  分析人士指出,国家一系列政策的推出有望刺激稀土价格提升,改变稀土以白菜价贱卖的情况。

  2013年下半年以来,稀土价格持续下降,整体供大于求。此外,部分稀土企业也进入了工信部公布的淘汰落后产能名单中。

  从稀土上市公司2014年三季报来看,龙头企业包钢稀土出现了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降的情况。据包钢稀土公布的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虽然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过亿元,但同比均出现大幅下滑,其中营业收入下滑43.85%,净利润下滑达63.58%。

  而另一家稀土企业五矿稀土,虽然在2014年三季度时实现了营业收入2.97亿元,实现净利润3832.79万元,但是从公司去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来看,净利润同比却大幅下滑107.79%。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占恒认为:“稀土出口配额取消,其对行业的影响也要看市场的反应。”从国家层面来讲,稀土出口配额取消会使我国保护稀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难度加大,但同时也可以刺激我国在这方面出台更有力的措施,加大力度予以保护。从企业层面来讲,稀土出口配额取消可能会促进市场化的发展。

  一位券商分析人士称,目前稀土价格仍处底部,在出口放开的大背景下,2015年上半年必须要看到稀土行业整治效果,否则稀土价格将有可能重现白菜价。

 

  详解新政元年52家“准退市股” 14只*ST保壳倒计时

  2014年10月17日,证监会发布(财苑)《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在绿靴资本采访的多位机构投资人士看来,新版政策将对现有退市股生态链产生重大影响。

  伴随史上最严厉退市政策发布将满3个月,2014年和2015年交割日将成为第一份节点答卷。2015年同时作为新政实施元年,“准退市股”将迎来一场艰巨的年终大考。

  已然大不相同。新退市政策对财务、市场交易标准更为细化明确,并加入主动退市和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新标准,同时严格借壳恢复上市标准,趋同IPO。这意味着,ST股循环永生局面将被彻底打破,批量退市现象或将成为市场主流。

  而这种影响在近期二级市场上已有充分体现,一方面,被证监会立案的上市公司成为“准退市股”行列新成员。12月11日以来,在沪深交易所的要求下,两市陆续有3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退市风险提醒。这些公司皆因违法违规事件,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告甫一露面,这38家公司股票遭受投资者大幅抛售,其中被交易所“点名”最有可能退市的博元投资(600656,SH)下跌最为惨烈,至12月22日停牌前7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已经高达23%。

  另一方面,由于新版退市政策中严格了重新上市的标准,ST股不死鸟的神话亦将被打破。一个明显的案例为,12月30日,停牌四年的*ST广夏(000557.SZ)终于迎来复牌,由于重组方案存在令投资者大比例无偿让渡股权的情况,*ST广夏复牌至今已连续3个跌停板。

  本期绿靴资本将按照最新沪深交易所上市规则筛选,为投资者带来最为精准的2015版准退市股名单,并同步还原这些准退市股们最后的保壳博弈。

 

  昨日近百亿元大单离场 近8亿元大单追捧10只个股

  昨日,A股迎来开门红,但资金面上沪深两市大单资金仍小幅净流出93.6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有893只个股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38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通过资金连续净流入、昨日资金净流入居前、昨日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额比例居前等三主线进行梳理,云煤能源、鲁商置业、铜陵有色、老板电器、京投银泰、珠江控股、通威股份、中央商场、溢多利、九龙山等10只个股较为典型,而上述10只个股昨日累计吸金约7.69亿元。

  值得关注的鲁商置业,该股连续14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从基本面看,公司通过长期在山东房地产市场的精耕细作,建立了高效的采购、营销网络,形成特有的区域优势,现已成长为年开发量300万平方米、拥有土地储备800万平方米,在省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并已迈向“全国战略”的大型房地产综合开发集团企业。公司开发的房产以销售为主,目前出租的物业均为相关物业出售之前的临时性出租。

  此外,云煤能源亦连续14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铜陵有色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老板电器、京投银泰、珠江控股、通威股份、中央商场、溢多利、九龙山连续4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国产软件业迎重磅政策利好 6只龙头股迎布局良机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批复同意《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该计划首次明确提出了“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新目标。

  分析人士表示,“棱镜门”事件后,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业景气度提升,禁用Windows8给国产操作系统带来新的机遇,在我国加快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国产化替代已成大势所趋,尤其是国产软件业在“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新目标下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

  近几年以来,国产软件领域的政策利好不断,2014年5月20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发布通知,要求采购的所有计算机类产品不允许安装 Windows8操作系统。2014年9月份,银监会网站发布《关于应用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加强银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安全可控信息技术2019年在银行业总体达到75%左右的使用率。2014年11月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成立,千亿元资金将投资到集成电路领域,这些政策给国产软件业发展带来良好的宏观面支撑。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自去年7月22日大盘反弹以来截至昨日,有6只国产软件概念股跑赢上证指数(同期累计上涨63.08%),分别为:华胜天成(94.31%)、中科金财(92.92%)、常山股份(88.24%)、中国软件(82.35%)、湘邮科技(75.58%)、用友软件(71.43%)。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年报披露已经开始,分析人士认为,绩优国产软件概念股更容易受到资金青睐,迎来补涨行情。截至昨日,有7只国产软件概念股披露了2014年年报预告,其中净利润同比预计实现增长的个股有6只,分别为:新世纪(630.96%)、海隆软件(280%)、中科金财(50%)、东华软件(40%)、石基信息(30%)和久其软件(26.19%)。

  宏源证券表示,目前我国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相对落后,这些都极大的威胁了我国国家安全和未来经济增长质量,因此信息化建设的自主可控将是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中之重。国家必然从软件、硬件等领域加速独立、创新的自主知识产权信息安全体系构建,预计IT基础设施领域去IOE、应用软件领域去SOA国产化进程将进一步加速,国产软件的大时代已经到来。从投资策略来看,看好自主可控相关标的:太极股份、东软集团、用友软件;信息安全相关标的:启明星辰;交易性标的:中国软件、北信源、绿盟科技。

 

  新能源汽车开年获政策红利 三细分领域龙头受益

  1月5日,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14年12月22日,GB19578-2014《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和GB27999-2014《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值得一提的是,第四阶段标准适用范围,在第三阶段汽、柴油车的基础上,增加对天然气、新能源(含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乘用车的考核。标准体现了鼓励新能源、替代燃料汽车发展,鼓励轻量化发展,鼓励先进节能技术应用等导向。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刚刚度过的2014年被称为新能源汽车的元年,而近日发布的国四标准则再度体现出高层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不仅提出延续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同时还对补贴进行了更加全面、更加细致的规划,为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可以预见,新能源汽车行业及企业将在政策的护航下加速前行,并获得持续性政策红利。

  从二级市场来看,昨日A股市场整体迎来了开门红,而受益多项政策红利的新能源汽车板块也不甘落后,实现大幅上涨。板块内中通客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等个股均实现涨停,此外,长城汽车、宇通客车、金龙汽车、江淮汽车、比亚迪、一汽轿车等个股当日涨幅均在5%以上。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除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外,股指的快速拉升也为汽车这类前期滞涨的二线蓝筹股提供了补涨契机,而后市该板块中滞涨的龙头个股有望成为市场热点轮动中的受益者。

  基本面上,据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4年前11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5.67万辆,同比增长5倍。

  综上所述,基于政策红利的护航以及快速上行的行业景气度,新能源汽车板块昨日的开门红有望成为板块再上牛途的新起点。而对于个股的布局上,长江证券表示,政策的助力将整体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化发展,三大细分领域领导者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这3只个股分别为,国内新能源客车技术领导者——宇通客车、国内新能源再生制动系统领先者——亚太股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技术领导者——比亚迪。

 

  “两桶油”涨停激发大单抢筹 三板块获新年新机遇

  2015年首个交易日A股实现开门红,沪深两市股指分别大涨115.84点和505.97点,上证指数创出自2008年6月6日以来收盘新高,两市成交额8476.4亿元。分析人士表示,赚钱效应引发的资金涌入将对市场产生持续的推动作用,大单资金流入的个股存在交易性机会。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采掘(10.84%)、有色金属(6.96%)、钢铁(5.91%)等三行业大单资金流入率最高,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81.45亿元,显示出其受资金追捧的特征,本文今日特对这三个行业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采掘估值修复有望持续。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采掘板块的大单流入率为10.84%,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一名,共有46只采掘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西山煤电、中国神华、潞安环能、永泰能源、中煤能源、山煤国际、冀中能源、阳泉煤业、兰花科创、上海石化、大同煤业、平煤股份、盘江股份、兖州煤业、陕西煤业、海油工程、中海油服等 1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西山煤电名列大单资金净流入前三名,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达到8.3亿元、5.5亿元、4.97 亿元。从昨日市场表现看,上市交易的60只采掘股中仅2只个股下跌,其余个股均上涨,更为壮观的是,有38只采掘股涨停。

  数据显示,采掘股中的煤炭股市盈率为18.18倍,目前估值处于低位,因此,招商证券建议积极参与煤炭股反弹,看好炼焦煤产业链。随着限产政策的逐步落实,进口煤得到限制,叠加消费旺季,目前煤价已反弹10%,未来煤价反弹力度将取决于需求。随着货币政策的放松,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双管齐下将拉动需求好转,未来煤炭股仍可在基本面驱动下展开反弹。齐鲁证券继续看好煤炭板块的未来走势,可继续配置优质低价的大盘蓝筹和国企改革标的股,如中国神华、陕西煤业、中煤能源、盘江股份、国投新集、潞安环能、阳泉煤业。

  有色金属一季度看多金属价格。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有色金属板块的大单流入率为6.96%,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二名,共有26只有色金属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包钢稀土、紫金矿业、中金黄金、铜陵有色、中色股份、江西铜业、驰宏锌锗、山东黄金、西部矿业、中金岭南、云南铜业、辰州矿业、金钼股份、南山铝业、广晟有色、中国铝业等1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

  亿元,包钢稀土、紫金矿业、中金黄金名列大单资金净流入前三名,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达到11.3亿元、4.7亿元、3.49亿元。从昨日市场表现看,上市交易的90只有色金属股仅有4只个股下跌,其余个股均上涨,有12只有色金属股涨停。

  海通证券认为,未来仍有降息、降准的预期,同时中国地产放松的预期也较强,所以一季度仍看多金属价格。短期由于市场资金的偏好不同,短期不推荐基本金属板块,包括资源股或加工股。当然关注已经处于相对低位的公司比如洛阳钼业、明泰铝业、银邦股份。

 

  国企改革“1+N”方案有望近期出台 7只龙头股腾飞

  据悉,1月1日,中国石油新疆销售分公司正式改名为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企业性质随之从央企驻疆分公司改为自治区国资委监管的国企。据称,新疆本地注册后的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将与新疆本地涉及油气的企业进行合资合作。同为自治区国资委监管的新疆能源集团以及新疆投资集团,有望成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在疆合资合作的目标伙伴。这意味着中石油混合所有制改革向前迈出一大步。此外,日前,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在论坛上做出主题发言时表示,2014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依据《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对涉及国资委的重点改革任务,制订了初步意见方案。市场普遍认为,“1+N”改革措施里的大部分,有望在春节前出台。

  受双重利好提振,昨日国企改革概念股表现强势,板块内中粮地产、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投新集、平庄能源、洛阳玻璃等6只个股盘中强势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8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13只,而中国石化(83321.87万元)、中国石油(55200.58万元)、国电电力(47488.48万元)、交通银行(22589.28万元)、中国铝业(10288.28万元)、中粮地产(8219.30万元)和国投新集(8058.77万元)等7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8000万元,累计吸金235166.56万元。

  据了解,自2013年12月底上海率先出台国资国企改革二十条意见以来,截至2015年1月4日,全国已经有上海、甘肃、山东等22省市出台了地方版本的国资国企改革意见。部分省份意见虽未正式出台,但一些改革举措已在进行之中。南京、长沙等省会城市也出台了国资国企改革意见。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中信建投表示,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阶段背景下,改革与政策依旧是2015年行情的关键影响因素。国企改革全面展开主要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具备条件,可以先行先试的央企,尤其是已经纳入试点范围的6家央企,例如中国建材、国药集团、中粮集团等;二是市场基础好、示范性强,优先选择试点模式更为详细,试点企业已经明确或者即将公布地方国企改革设计路线的地方国企,这其中首选上海、北京、广东、重庆、浙江这5个地区。另外,还要关注上述两大重要维度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混合所有制以及并购重组来来的投资机会。

 

  2015年电改领衔 能源价改将迎来“蛮拼”的一年

  在众多的价格改革当中,能源价格改革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的能源价格改革十分值得期待,今年能源领域的价格改革或将是近几年关注度和推进力度最大的一年。

  从目前能源价格改革的进程看,电价改革将成为2015年能源价格改革的先头部队。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马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电改将领衔能源行业改革,同时天然气价格改革也将在上半年持续推进。

  之所以将电价改革称为2015年能源价格改革的先头部队,其主要原因在于2014年年底,《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获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待批复后择机发布,新电改方案也将从放开售电和竞争环节定价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这为2015年能源价格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且使能源价格改革获得了强有力助推器。

  “《意见》的原则性通过不仅对电价改革起到了推动作用,为进一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创造有利条件,更将使整个能源价格改革迈上新的台阶。”林伯强认为,目前能源领域的价格改革中,相比天然气、成品油、煤炭等价格的改革,电价改革则相对滞后,而电价改革的成功将会倒逼体制改革。

  “天然气价格改革已经基本可以与市场接轨,如果将天然气价改的终端进一步完善,那么天然气价改将接近完成。成品油价格机制方面的期待则在于政府是否能将将每次的价格调整宣布权下放交由地方。除此之外,深圳启动的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将会为电价改革提供进一步的推动作用。”林伯强称。

  林伯强强调,能源行业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竞争。如果没有一个市场决定的价格,那么竞争将会非常困难。如果能源价格改革能够真正地实现市场化,将会对整个能源行业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深港通接力沪港通 分析称三大主线掘金(附表)

  继沪港通后,深港通渐行渐近。李克强昨日表示,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分析认为,如深港通仿照沪港通,试点初期选股范围取自深证100、深证300的成份股,那么投资者可以从三条主线掘金深市标的,包括深市17只A+H股、深市中低估值的白马股,深市的白酒与中药等稀缺品种面临着较好的投资机遇。

  李克强:“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李克强昨日继续在深圳考察,随后与深圳主要官员会面,并对深圳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种好国家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二是打造创新发展的道路,三是成为包容发展的示范城市。他还强调,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

  消息公开后,市场反应热烈,深港通概念股迅速拉升,截止昨日收盘,五粮液(000858)、洋河股份(002304)涨停,格力电器(000651)大涨9.91%,美的集团(000333)涨8.89%,万科A(000002)、潍柴动力(000338)、鞍钢股份(000898)等均大涨5%以上。

  事实上,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近日也提出,要着力推进深港合作,积极探索建设跨境平台。此外,早在2014年9月,“深港通”的推动就得到了中国证监会的支持,证监会明确表示,在“沪港通”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证监会支持深港两地交易所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合作的方式和内容,共同促进两地资本市场的发展。

  对于深港通的推出时间,平安证券预计在2015年四季度。平安证券认为,深港通的推出或带来深市股票估值的国际化,对中小板与创业板影响较大,深港两地互为稀缺的资产将会受益,而高估值的品种可能会有负面冲击。市场开放度的提升对内地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与投资风格在边际上会有较大影响,A股估值体系的国际化与证券研究的国际化将逐步加快。

  东方证券表示,深港通的后续跟进,更有利于A股市场和H股市场的连接。未来无论是流动性、估值体系等各个角度考虑,都有利于两市长期的发展。而且从标的上也具有一定的互补性,变相扩大了A股和H股投资的可选择范围。深港通放开后,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健康发展。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将深度融合,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