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煤炭股上涨行情难持续

2015年01月06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煤炭的市场行情并不乐观,市场需求低迷,港口库存近日已突破警戒线,煤企仍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在2015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煤炭板块迎来了一个开门红。1月5日,根据Wind数据,在正常交易的36只煤炭成份股中,除长城动漫和凯迪电力这两只与煤炭行业关系已经不大的个股,其余个股全部实现涨停收盘,板块上涨幅度高达9.80%。

  1月6日,煤炭板块没能延续前日的神话,整体跌幅0.17%。煤炭股上涨行情能否持续?市场对此看法不一,但悲观者仍占多数。

  多位煤炭行业分析师和证券分析师对此番煤炭股疯涨的一致解读是——补涨。煤炭股近年来跌幅巨大,很多股票跌破净资产。虽然近期煤炭股有所上涨,但板块整体PB仍然在1.5倍左右,很多煤炭个股最新股价不到历史高位的一半。此外,随着中国政府对煤炭行业进行政策托底,如严控超产,对中小煤矿限产停产、对进口煤征收关税等,国内煤炭供需结构有所改善,煤炭行业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