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透露重大利好 7股今日或冲涨停

2015年01月08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远航运拟定增募资25亿造船 控股股东认购半数

  中远航运(600428)1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及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发行22727.27万股,发行价格5.5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建造船舶、偿还到期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1月8日复牌。

  其中,用于建造船舶的募集资金为17.5亿元,拟用于2艘半潜船、7艘多用途船和重吊船建造;用于偿还到期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不超过7.5亿元。发行完成后,中远集团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前海开源将持有公司22727.27万股股份,股权占比10.6%。

  具体来看,中远航运将投入募集资金6.1亿元用于建造2艘半潜船,投入11.4亿元用于建造7艘多用途和重吊船。经测算,建造1艘9万吨半潜船项目内含报酬率为8.45%,静态投资回收期12.29年,动态投资回收期19.26年。建造1艘5万吨半潜船项目内含报酬率为8.77%,静态投资回收期11.04年,动态投资回收期17.77年。建造3艘3.6万吨多用途船项目内含报酬率为7.07%,静态投资回收期11.94年,动态投资回收期23.07年。建造4艘2.8万吨重吊船项目内含报酬率为6.71%,静态投资回收期13.19年,动态投资回收期26.85年。

  中远航运表示,预计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公司的业务规模、船队实力以及运输效率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并将进一步有效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通达动力拟收购军用雷达商亿威尔六成股权

  通达动力(002576)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不超过6750万元,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收购亿威尔60%的股权。

  公告显示,亿威尔已取得全套军工资质,自成立以来已有十多年的雷达信号处理、数字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等软硬件设计领域技术积累,且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公司以数字系统、计算机、软件技术为基础,以雷达电子战、特种计算机、信息安全系统为突破口,分行业拓展市场,已形成了一定产业规模。

  截至2014年10月末,亿威尔资产总额为4663.13万元,净资产为2048.31万元;2013年和2014年1-10月,亿威尔营收分别为3015.30万元和2130.22万元;净利分别为145.24万元和-246.23万元。

  通达动力表示,公司以电机定转子为主的传统产业面临发展瓶颈,公司将向军工产业转型作为未来的核心发展战略。结合自身和江苏地区优势,公司在军用雷达相关技术、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和尝试,如此次交易顺利实施,将解决公司资质和平台瓶颈,在公司军工战略转型中具有里程碑性意义。

  通达动力介绍,根据纽约奥尔巴尼公开市场研究中心分析,预测未来几年全球军用雷达市场复合年增长为2.9%。由于安全和经济问题的不断升级以及政府防务投资的增长、轻型雷达和目标识别需求的增长,使得全球军用雷达市场需求不断增长。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预期最大的军用雷达市场之一。我国有数百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及数万公里的海岸线,需要建设高、中、低空域全覆盖的雷达网。公司认为雷达行业具备高成长、高利润的行业特征。

 

  湘电股份获合计6亿元风电设备采购合同

  湘电股份(600416)1月7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全资子公司湘电风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能源建设镇江华东电力设备制造厂签订了山东滨州鲁萨48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合同,与吉电(滁州)章广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安徽南樵山常山50MW 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合同,与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湖南省临武镇南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合同,项目合同金额累计60310万元,占公司2013年主营收入的9.1%。

 

  积成电子携北京久远推动军民融合 拟设军工产业基金

  积成电子(002339)7日晚间公告,公司1月6日与北京久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军工和民营经济融合发展发展发明开展长期战略合作。

  双方同意,发挥北京久远军工产业背景优势,积成电子上市公司资源优势,合作组建军工产业基金。投资方向包括军工电子、信息化、卫星通讯、激光技术应用、通用导航、应用系统开发以及军工领域高端精密装备制造等。

  据介绍,北京久远于2012年在北京成立,属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下属中国久远高新技术装备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物院是我国计划单列的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集理论、实验、设计、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院,拥有12个研究所、100余个科研室,是我国唯一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主要从事冲击波与爆轰物理,核物理、等离子体与激光技术,工程与材料科学,电子学与光电子学,计算机与计算数学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及应用。

  积成电子称,此次战略合作是公司依托在电子信息领域积累的核心技术及产业化经验在军工领域的业务拓展,有助于公司培育和发展新的业务增长点。

 

  索菲亚3000万参股舒适易佰 拓展大家居业务

  索菲亚(002572)1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元,以认购增资方式参股武汉舒适易佰科技有限公司,其中300万作为注册资本金,2700万作为资本公积金。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舒适易佰30%的股权。

  据介绍,舒适易佰是国内最早专业经营舒适家居的互联网公司,并于2009年正式引入舒适家居系统的概念。该舒适家居系统包含八大系统,分别是中央空调系统、中央供暖系统、中央新风系统、中央除尘系统、中央水处理系统、中央热水系统、太阳能、智能家居系统。截至2014年10月31日,舒适易佰营业收入总计54.54万元,资产总计58.36万元,净资产2.87万元,净利润-9.14万元。

  索菲亚表示,公司通过此次投资将进入舒适家居领域,拓展大家居业务。公司此次参股可以增强标的公司的资金实力,为其扩张舒适家居业务提供资金保障,并对其管理规范、线下服务提供支持。双方将在舒适家居行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产生协同效应,有效促进双方业务发展。

 

  东方雨虹拟6亿北京亦庄建新材料装备研发基地

  东方雨虹(00227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入区协议》,约定公司投资6亿元,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公司并建设研发总部基地。

  上述项目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预计于2015年6月底前在开发区设立公司,并于2015年8月底前完成在开发区的国税、地税、统计登记。

  东方雨虹同时承诺上述项目于2017年投产,2018年达产,当年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税收3.08亿元;2019年营业收入78亿元,纳税4.03亿元,2020年营业收入101亿元,纳税5.19亿元。根据协议,若达产当年的营业收入和税收未达到承诺标准的,东方雨虹须按未完成比例及届时基准地价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补交地价款,并按照差额部分占承诺额度的比例支付届时基准地价总额同比例的违约金。

 

  中远航运拟定增募资25亿加码船队建设

  中远航运1月7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5.50元/股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中远集团和前海开源非公开发行合计45454.5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拟用于建造2艘半潜船、建造7艘多用途和重吊船及偿还到期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1月8日复牌。

  根据方案,中远集团、前海开源拟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认购数量均为22727.27万股,锁定期均为36个月。发行完成后,中远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合计持股比例由51.12%降至50.88%,前海开源持股比例为10.60%。

  公告显示,公司拟投资建造2艘半潜船(9万吨和5万吨半潜船各1艘),总投资折合人民币16.37亿元,本次拟投入募集资金6.1亿元;并拟建造7艘多用途船和重吊船(包括3艘3.6万吨多用途船和4艘2.8万吨重吊船),总投资18.9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1.4亿元。此外,公司拟投入不超过7.5亿元用于偿还到期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用于偿还到期债务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为1.5亿元。

  中远航运表示,预计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公司的业务规模、船队实力以及运输效率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的增强,并将进一步有效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对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