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宣布重组长实和黄(更新)

2015年01月09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李嘉诚和他的时代
新成立“长和”接手所有非地产业务,“长地”接手所有房地产业务;新公司注册在开曼群岛,李称更改注册地意在派发更多股息
2013年岁尾,香港,李嘉诚在办公室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由华人首富李嘉诚担任主席的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0001.HK,简称“长实”)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0013.HK,简称“和黄”)今日(1月9日)联合公布重大重组方案,并创立两间新的上市公司。

  新成立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简称“长和”)将接手长实及和黄的所有非房地产业务,包括港口及相关服务、零售、基建、能源和电讯业务的运营及投资。

  新公司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简称“长地”)将持有长实及和黄在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的所有房地产业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