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10日晚间两市公司利好公告(更新中)

2015年01月12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开元投资简称13日起变更为“国际医学”

  开元投资(000516)1月12日晚间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深交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5年1月13日起变更为“国际医学”,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茂硕电源拟4.5亿湖北孝昌投建光伏项目

  茂硕电源(002660)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91.24%的子公司茂硕新能源近日与湖北省孝昌县政府签订了光伏发电项目协议书,茂硕新能源拟在孝昌县投资建设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约50MW,预计总投资额4.5亿元。

  根据协议,茂硕新能源承诺在协议书签订之日起4个月内完成开发条件评估,在开发条件满足的前提下,8个月内取得省发改委50MW的光伏发电的初期项目配额,2年内基本完成初期项目建设任务。

  茂硕电源表示,此次协议签订有利于公司发展光伏产业战略的实施,促进公司新能源产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卫宁软件黑龙江设控股公司 拓展医保业务

  卫宁软件(300253)12日晚间公告,公司12日与刘波在上海市闸北区签署《投资协议书》,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黑龙江卫宁”,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510万元,占比51%;刘波以货币出资490万元,占比49%。

  黑龙江卫宁设立后,业务发展方向将以黑龙江地区的医疗、社保等领域信息化相关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开发、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主,未来可视公司发展情况进行相应业务扩展。

  协议书约定,若2018年4月底前,黑龙江卫宁任一年度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到或超过800万元,卫宁软件承诺在达到上述条件后30日内启动收购刘波持有的49%的股权,收购上述股权将以股票或现金或股票加现金的方式,收购协议等需要届时另行签订。

 

  生物质发电板块给力 凯迪电力业绩预增超2倍

  凯迪电力(000939)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20%-270%,为20738.94万元-23979.4万元,上年同期为6480.92万元。预计2014年基本每股收益0.22元-0.25元。

  凯迪电力表示,此次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主营业务生物质发电板块在2014年有较大增长,全年发电量大幅超过去年水平。

 

  长江证券2014年净利超17亿 同比增七成

  长江证券(000783)1月12日晚间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2014年全年,长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5.51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9.33%;利润总额21.97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69.66%;每股收益0.36元。

  截至2014年12月21日,长江证券总资产679.24亿元,较年初增长11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39.45亿元,较年初增长9.97%;每股净资产2.94元,较年初增长10.11%。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长江证券2014年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经纪、自营等传统业务和各项创新业务均实现增长。2014年下半年以来,资本市场逐步活跃,沪深两市综合指数涨幅较大。在此利好背景下,长江证券结合战略目标及经营计划,积极推进业务转型,大力支持创新业务、大投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其中,公司经纪业务2014年收入同比增长38%,完成了年度经营目标;信用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业务规模同比激增248%;大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1%。此外,2014年,长江证券的债券承销业务在项目数量和金额规模上市场排名居前,新三板业务挂牌数量排名第四。

 

  珠江钢琴携手施坦格列泊德国设合资公司

  珠江钢琴(002678)12日晚间公告,1月11日,公司与德国施坦格列泊钢琴公司(简称“施坦格列泊”)签订了《合资意向书》,珠江钢琴通过全资子公司德国恺撒堡拟与施坦格列泊合作,在德国投资设立恺撒堡-施坦格列泊有限公司。

  据介绍,施坦格列泊成立于1852年,为德国钢琴制造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是世界级品牌钢琴制造企业,其品牌、技术在全球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此次拟设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10万欧元,双方各出资5万欧元,持股比例均为50%。珠江钢琴表示,此次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助于提升珠江钢琴高档钢琴研发、制造能力,有利于促进珠江钢琴进一步提升高端品牌形象,并带动珠江钢琴全系列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摩恩电气拟入股海天一线 拓展线上销售渠道

  摩恩电气(002451)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收购海天一线(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海天一线”)35%股权,共同打造行业公平、公正电子商务平台——易缆网。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款合计为28.96万元。

  据介绍,海天一线是由上海起帆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上海特种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电缆企业在上海电线电缆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推进下共同发起设立。旗下的易缆网,将做到pc端和移动端的全覆盖。

  摩恩电气表示,此次收购股权后,公司将通过电线电缆行业电子商务平台——易缆网,开辟新的互联网营销通道,结合线缆行业传统销售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共同营销。

 

  艾比森去年业绩预增32%-42% 小间距订单大增

  艾比森(300389)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89-16232万元,同比增长32%-42%。

  艾比森称,2014年公司海外订单持续快速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0%;国内销售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其中,小间距产品实现订单约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00%。因此,公司业绩将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道明光学披露高送转预案 拟10转10派0.5

  道明光学(002632)12日晚间公告称,鉴于公司目前股本较小以及2014年底公司募投项目正式竣工投产,未来盈利预期良好,公司实际控制人提议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现金形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美晨科技签8亿元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框架协议

  美晨科技(300237)1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赛石集团于1月9日与山东微山县政府签订《山东省微山县古运河(寨子河段)生态综合治理开发项目框架协议》,项目金额暂定为8亿元,建设周期5年。

  上述项目建设内容为:微山县古运河寨子河段范围内水生态治理、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建设以及寨子河沿河两岸基础设施的综合建设开发。项目由微山县政府采用公私合作(PPP)模式进行建设,并选定赛石集团为合作单位,双方将共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以合法方式从微山县政府”获得项目的投资、建设等资格。

  美晨科技表示,该项目的正常实施将有助于公司业务的拓展,提高公司的业务承接能力。通过政府与企业的深入合作,将带动赛石集团其他相关业务发展,全面推进公司的整体发展。

 

  广汇能源签600万吨煤炭销售合同

  广汇能源(600256)12日晚间公告,公司及所属子、分公司,与买方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酒钢宏兴(600307)、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买卖合同,公司及所属子、分公司将向买方销售动力煤、改质煤600万吨;交货时间为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12月28日。

  广汇能源称,上述买卖合同的签订,能够有效保障公司2015年煤炭销售市场份额以及公司煤炭业务板块营业收入,为公司1000万吨/年原煤伴生资源加工与综合利用项目投产后的改质煤产品销售提前打开市场,更好地提升公司煤炭业务的利润率。合同履行会对公司2015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子公司并表及成本下降 露天煤业上调业绩预期

  露天煤业(002128)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此前在三季报中预计2014年净利为27407.69万元至36543.58万元,同比下降60%-70%。修正后,预计净利为59383.32万元至68519.22万元,同比下降25%至35%。2013年,公司净利为91358.96万元。

  露天煤业表示,公司上调业绩预期,一是因为2014年第四季度末完成收购通辽霍林河坑口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事宜,通辽霍林河坑口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纳入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二是2014年第四季度公司煤炭业务原材料之柴油价格有所下降、公司此项成本有所降低。

 

  科华恒盛子公司拟投建2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

  科华恒盛(002335)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汉南拟对外投资约16243万元,建设宁夏汉南20MWP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资金来源为自筹及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科华恒盛持有宁夏汉南90%股权。科华恒盛表示,目前公司已完成20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土地、选址等前期手续,并获得中卫市发改委下发的建设项目备案证明书,具备开工条件并将纳入公司2015年度建设计划。

  该项目地点位于宁夏中卫市,系中卫市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公司内部测算,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6243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约3219万度。

 

  希努尔拟上海设子公司 涉足新能源技术

  希努尔(002485)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上海出资设立子公司上海全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000万元,拟全部由公司自有资金出资,经营范围拟为从事新能源技术、环保技术、楼宇智能化技术、新型材料技术等。

  希努尔表示,通过子公司的设立,利用上海的区位优势,寻求公司产业发展机遇,丰富公司业务领域,扩大竞争优势,促进公司整体协同发展。

 

  中科金财2014年利润分配拟10转10并派现

  中科金财(002657)12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朱烨东提议公司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计划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分派比例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5%,同时以总股本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3.17亿股。

  科新机电中标5887万元清洁能源项目

  科新机电(300092)12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招标代理机构四川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元坝气田天然气储气调峰工程非标设备制造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价5886.9万元,工期为非标设备交货期合同生效后120天,LNG大罐交货期合同生效后260天。

  科新机电表示,此次中标项目为清洁能源项目,承制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清洁、环保领域装备的竞争力,同时有利于加快推进产品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

 

  长亮科技业绩大幅预增 拟10转15派1.5

  长亮科技(002309)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97.02万元至4349.44万元,上年同期为2174.72万元,同比增长70%至100%。业绩增长主要系2014年营业收入进一步增长以及加强成本费用控制取得一定成效。

  长亮科技同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王长春提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公司2014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合计844.6575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转增后总股本为14077.625万股。

 

  湘电股份签逾2亿风电设备销售合同

  湘电股份(600416)12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全资子公司湘电风能有限公司与中电投湖南娄底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湖南新化吉庆风电场(49.9MW)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合同。

  据合同,中电投湖南娄底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向公司子公司采购25台2MW永磁直驱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合同金额21495万元,占公司2013年主营收入的3.24%。供货期限2015年。

 

  通化东宝门冬胰岛素获临床试验批件

  通化东宝(600867)12日晚间公告,公司申报临床研究的门冬胰岛素注射液、门冬胰岛素原料药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收到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门冬胰岛素注射液、门冬胰岛素原料药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门冬胰岛素用于治疗糖尿病,属胰岛素类似物,是公司继甘精胰岛素之后第二个胰岛素类似物获得临床批件的新药。

  公司获得临床批件后,将按照国家临床试验的要求尽快组织实施临床试验。

 

  华泰证券母公司12月净利润近10亿

  华泰证券(601688)12日晚间披露财务简报,公司母公司12月份营业收入为22.29亿元,实现净利润为9.91亿元,期末净资产为368.48亿元。

  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12月营业收入为2.77亿元,当期净利润为8416.88万元,期末净资产为51.59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