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昨夜今晨国际市场重要财经新闻一览

2015年01月13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油价周一再度大跌4.7% 盘中跌破每桶46美元

  高盛集团在最新的报告中降低了对油价的预期,称价格会在相当长时期内维持在较低的水平,油价接近六年以来首次跌破每桶46美元关口,美油周一再度大跌4.7%收于每桶46.07美元。

  外媒报道称,部分大油企已经削减了资本预算,并以裁员回应更低的油价。但是行业内一些规模较小的参与者却更真切地感受着痛苦。高盛集团周一发表报告称,全球石油行业正在越来越大地受到油价下跌的压制,除非行业整合和成本削减获得成功,否则可能有超过2万亿美元的投资受到威胁。

  美股周一收低 油价再度大跌打击市场信心

  道指周一收跌0.54%,原油价格再度暴跌打击了市场信心,令投资者逃离高风险资产,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93%,黄金价格上涨,同时美铝将拉开财报季大幕。

  美国铝业公司周一晚些时候发布最新一期财报显示,财年第四季度中的利润和销售业绩均好于市场预期。美国铝业公司传统上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最早发布财报的一家,因此被视作美股市场财报季的风向标。此外,公司向多个主要行业提供原材料,也被作为更广泛美国经济的一个良好代理指标。

  美国铝业在周一发布的财报显示,截止2014年12月31日结束的一个季度中成功扭亏为盈,有1.59亿美元,相当于每股11美分的利润。之前一年同期美国铝业有23亿美元,折合每股2.19美元的亏损。

  投资者寻求避险 金价周一大涨1.4%

  油价的下跌和欧洲政局的不确定性迫使投资者们在黄金中寻求避险,金价大涨至两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纽约黄金期货大涨1.4收于每盎司1232.80美元。

  美联储洛克哈特:很可能在今年年中首次加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重申了他此前的预期,即美联储很可能将在“今年中期”前后首次加息。洛克哈特在今天发表讲话时表示,美联储开始加息的确切月份实际上并不重要。他说道:“当我回望2014年和展望2015年时,我可以充分断言美国经济正在全速前进。”

  日本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计划以创纪录预算帮助经济摆脱衰退

  日本计划以规模创纪录的未来一个财年预算,来支持在安倍晋三政府提高销售税之后滑入衰退状态的日本经济。日本财政大臣麻生太郎在周日的一次内阁会议结束后告知记者,内阁大臣和执政联盟各政党已经批准了4月1日开始的一个财年中96.34万亿日元(8140亿美元)的预算方案。

  此外,日本政府周一上调了对下一财年的日本经济增长预期,这对于已经滑入衰退周期的日本经济来说是一种乐观的迹象。

  美国两交易所隐瞒价格被罚1400万美元创纪录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宣布,曾由Direct Edge控股公司拥有的两家证券交易所已经同意支付1400万美元罚款和解针对它们的内部规则没有对订单类型做出准确描述的指控。

  这是证券交易委员会对一家全国性证券交易所所做出的最大规模罚款决定,也是美国市场监管机构首次对证券交易所订单类型问题予以关注。

  国内汽车销量低于预期重创易车网 股价大跌近17%

  受国内汽车销量增长低于预期消息影响,易车网大跌近1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2014年我国汽车产销总体呈平稳增长态势。2014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72.29万辆和2349.19万辆,比2013年分别增长7.3%和6.9%。2014年汽车市场的增长低于年初8-10%的预期,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宏观经济下行,商用车市场表现低迷和基数较高这三个原因所致。受此消息影响,易车网股价周一大跌16.91%,收报74.04美元。

  此外,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宝马周一表示,随着中国市场的豪华车需求从2014年晚些时候开始降温,预计2015年集团范围的销售量增长将会放缓。宝马监事会销售和营销负责人伊恩-罗伯森表示,“我们将会看到增长,但是相比过去几年的表现,应该只有一位数百分比的增速。”在被问到这一判断是否适用于宝马自己的销售状况时,他说,“我们的情况也将是类似的。”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