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13日 14家公司新闻现利空

2015年01月13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新疆众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减少净利3.65亿  

  新疆众和(600888)12日晚间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将计提4×25MW热电机组及相关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此次计提将导致资产减值损失36520.6万元,减少公司2014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520.6万元。

  2014年11月27日,公司接到阜康市政府文件,要求公司于2014年12月10日前完成4×25MW热电机组主机停运和整体关停,并于15日内拆除主要生产和排放设施。公司根据阜康市政府的要求关停了4×25MW热电机组。

  由于4×25MW热电机组所发电量供应公司乌鲁木齐科技园区,该机组关停将导致公司乌鲁木齐科技园区生产用电成本上升,现有产品继续在乌鲁木齐科技园区生产将不具有经济性和竞争力,同时由于乌鲁木齐科技园区大部分生产线工艺落后、设备陈旧,不具备搬迁价值,公司计划将少部分可用设备搬迁至甘泉堡园区,关停并处置其余生产线。

  据评估报告,以2014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上述资产账面净值合计为42195.56万元,评估值合计为5955.84万元,需计提减值准备36520.6万元。

  新疆众和称,公司将借乌鲁木齐科技园区生产转移的契机,充分利用其场地,依托公司铁路专用线和场地优势,积极发展物流、仓储产业,并配套提供定制金融服务,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万讯自控去年业绩预降11%-34%  

  万讯自控(300112)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10万元-2990万元,同比下降11.11%-34.3%,上年同期净利为3363.77万元。

  万讯自控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面临的外部市场环境仍然严峻,公司营业收入略有增长,但相应的营业成本上升较快,研发费用增幅较大,因此与去年同期相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

 

  重组有关方被立案稽查 美罗药业重组被暂停审核  

  美罗药业(600297)1月12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接到证监会通知,因参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申请被暂停审核。目前,公司未收到对上市公司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美罗药业称,公司经向参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方面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控股股东之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交易各方及其实际控制人、相关中介机构和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等问询,均表示未收到立案调查通知。

  目前,因上述事项正在进一步的核查中,经申请,美罗药业股票自2015年1月13日起停牌。

 

  思达高科2014年预亏超6000万  

  思达高科(000676 )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000万元至80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104万元。公司表示,受国网订单下降影响,公司全年经营业绩不佳。

 

  江苏神通遭香港易成减持5%股份  

  江苏神通(002438)12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香港易成于2014年7月11日至2015年1月9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累计达到10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后,香港易成持有江苏神通28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5%。

 

  京投银泰2014年度净利预降七成左右  

  京投银泰(600683)1月12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7452.88万元相比,将减少70%左右。

  京投银泰称,报告期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房地产项目结转产生的收益及转让北京晨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产生的收益,上年同期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股权转让收益且股权转让收益较大。

 

  光正集团大幅下调业绩预期 净利亏损逾7000万  

  光正集团(002524)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此前在三季报中预计公司2014年净利为125万元-200万元。修正后预计净利亏损7000万元至8000万元。2013年同期,公司净利为154.76万元。

  公司业绩预期大幅下调,一是四季度订单、产量较以往年度大幅度降低;且公司所取得订单的合同毛利普遍低于历史同期,造成利润大幅下降;二是公司应收账款一直较大,且2014年度继续增加,行业不景气导致回款滞后,坏账准备较以往年度有所增加,致使利润降低;三是2014年9月16日公司与控股股东光正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光正臵业有限公司签订的《土地使用权及实物资产转让合同》因对方资金未按期到位导致交易顺延,资产处置收益不会在2014年体现。

 

  金隅股份2014年净利预降25%以内  

  金隅股份(601992)1月12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5%以内。上年同期,金隅股份净利润为321518.35万元。

  金隅股份称,受房地产行业持续的宏观调控政策影响,近几年房地产市场需求受到抑制,商品房成交总体较为低迷;公司房地产板块存在部分非全资企业,且结利情况受各主要区域房地产项目竣工交付进度的影响较大,因而各年度收入和利润的分布具有不均衡性。

  此外,金隅股份披露,报告期内,公司水泥熟料综合销量约4200万吨,较去年同期3889万吨增长8%;混凝土销量约1220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1303万立方米减少6.4%;房地产结转面积约150万平米,较去年同期117.7万平米增加27.4%。

 

  汇源通信董事徐明君因涉嫌贿赂罪被监视居住  

  汇源通信(000586)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1月9日接到控股股东明君集团科技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公司董事徐明君因涉嫌贿赂犯罪被检察机关自2014年12月22日起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汇源通信称,目前,公司暂时无法与徐明君本人取得联系,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重组工作正常推进,,暂未受到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尽快更换董事。

 

  莱美药业2014年净利下降超八成  

  莱美药业(300006)12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营业总收入9.01亿元,同比增长18.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3.86万元,同比下降81.02%;每股收益0.06元。

  2014年公司净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茶园制剂项目、全资子公司湖南康源制药有限公司益阳新生产基地因GMP认证及药品注册批件转移等原因产能非正常化以及正式投产时间较短,导致产品供需及销售结构波动较大,销售毛利率下降;同时,由于上述项目投入使用,致使固定资产折旧、生产基地运行费用较大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债务融资规模扩大导致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公司本期税后非经常性损益为342.66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655.97万元。

 

  深南电A再遭控股股东减持 持股降至15.68%  

  深南电 A(000037)1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截至1月12日收市,控股股东广聚实业累计减持公司A 股总股份的1%,减持后持有公司9451.05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5.68%。

  1月5日,深南电曾公告2009 年5月12日至2015年1月5日,广聚实业累计减持深南电5%股份,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或继续减持其已拥有的深南电股份的可能。除控股股东之外,去年12月大股东腾达置业、深圳国能商贸均减持公司股份至5%以下。(阮润生)

 

  天源迪科净利预降三至五成 联通业务收入大降  

  天源迪科(300047)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09万元-8553万元,同比下降30%-50%。

  公司表示,预计净利较上年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为公司在主要客户中国联通的业务未能在2014年完成结算流程,中国联通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从而使得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报告期内公司对新市场、新技术研发的投入增加,使得期间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电信行业营改增后,综合税负较去年同期增加。

 

  中钨高新2014年净利预降超80%  

  中钨高新(000657)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81%-87%。预计2014年净利为2000万至3000万,上年同期为15847万元。

  中钨高新表示,受复杂经济环境影响,子公司主要产品市场需求依然低迷,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多数产品销售价格同比跌幅较大,产品销售毛利率同比明显下降。

  另外,原材料价格持续下降,造成公司原材料采购价格持续高于实际使用时的原材料市场价格;市场需求乏力,使得硬质合金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下滑。产品受到双向挤压,大幅压缩利润空间,造成公司业绩较上年出现大幅下降。

 

  福安药业终止抗肿瘤中间体募投项目建设  

  福安药业(300194)12日晚间公告,受公司抗肿瘤类产品批文的进展和市场变化情况影响,公司为确保项目建设投资资金的安全,拟终止抗肿瘤中间体生产线建设。

  福安药业表示,公司从2014年已放缓对中抗肿瘤类生产线中间体生产线项目的资金投入,目前该项目其他建设内容已完成并可投入使用,能够满足广安凯特生产经营和发展需要。但因目前公司抗肿瘤类产品批文获得和市场变化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继续进行该项目中抗肿瘤类中间体生产线项目投资存在一定风险。同时公司目前正积极采取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拓展公司抗肿瘤类产品业务的经营和发展。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抗生素类抗肿瘤类医药中间体生产线建设项目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5235.49万元,预计还需支付合同款项及预留流动资金1612.31万元。终止该项目后,剩余募集资金为1058.38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