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13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5年01月13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世纪瑞尔2014年业绩预增80%-100%

   

  世纪瑞尔(300150)13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15.22万元-12905.80万元,同比增长80%-100%,上年同期公司净利6452.9万元。

   

  世纪瑞尔表示,报告期内,铁路行业景气度大幅提升,公司新签订单同比增长超过80%,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0%;报告期内,收到政府科研资助、处置子公司股权导致非经性损益大幅上升,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5180万元。

  江南高纤参股小贷公司账外担保超3亿 或影响公司净利

   

  江南高纤(600527)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13日接参股公司苏州市相城区永大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函告,永大小贷原总经理杨革伟因挪用资金等罪名被检查机关执行逮捕,原风险部经理李惠明被公安机关作出取保候审的决定。截至2015年1月11日,永大小贷账外担保余额32892万元,已被诉总额20709万元,被判决承担担保责任的总额1809万元,永大小贷将根据被执行情况向借款人进行追偿。

   

  江南高纤称,截至2014年12月31日,江南高纤持有永大小贷40%的股权,江南高纤对永大小贷的账面投资余额为16942.74万元,作为权益法核算的参股公司,永大小贷上述事项将对江南高纤2014年净利润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数据核算对江南高纤的财务影响,并及时披露公司2014年业绩预告。

  凤竹纺织控股股东向实控人等协议转让股份

   

  凤竹纺织(600493)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福建凤竹集团有限公司1月12日与陈澄清、李常春、李春兴、郑碧银、林建才、林建辉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凤竹集团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2914.75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0.716%,转让给陈澄清;将其持有的2364.36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8.6925%,转让给李常春;将其持有的2325.6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8.55%,转让给李春兴;将其持有的100.77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3705%,转让给郑碧银;将其持有的23.26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0855%,转让给林建才;将其持有的23.26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0855%,转让给林建辉。

   

  陈澄清为凤竹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与其妻子李萍影合计持有凤竹集团37.6%股份(其中陈澄清持股32.6%,李萍影持股5%),也是凤竹纺织的实际控制人;此次协议转让后,陈澄清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凤竹纺织2914.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16%。陈澄清仍然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凤竹纺织称,除郑碧银和林建才、林建辉为母子关系外,其它几位受让人之间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不是一致行动人;陈澄清与凤竹纺织第二大股东振兴实业公司之股东、董事长李桂真为姐夫/妻妹关系,不是一致行动人。

   

  此次协议转让前,凤竹集团持有凤竹纺织77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5%;转让后,凤竹集团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海翔药业筹划重大事项 明起停牌

  海翔药业(002099)13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5年1月14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债券(债券简称:12海翔债,证券代码:112125)正常交易。

  格力集团所持格力地产股权无偿划转

  格力地产(600185)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通知,公司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集团于2015年1月12日与珠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书》。根据该协议,格力集团将其持有的格力地产30000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占格力地产总股本的51.94%)无偿划转至海投公司。

  此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后,格力集团不再持有格力地产股份;海投公司将直接持有格力地产30000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94%,并成为格力地产控股股东。

 

  天壕节能去年业绩预增16%至31%

   

  天壕节能(300332)13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00万元–15200万元,同比增长16.33% -30.98%,上年同期公司净利11604.5万元。

   

  公司称,报告期业绩增长,一是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多;二是工程技术服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多;三是增值税即征即退返还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多。

  獐子岛董事长质押2300万股 首席战略官辞职

   

  獐子岛(002069)1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厚刚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300万股质押给平安证券用于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初始交易日为2015年1月12日,购回日期为2018年1月10日。

   

  截至公告日,吴厚刚持有公司3905.6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9%;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积数为26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9%。

   

  獐子岛同日公告,公司首席战略官冯玉明因个人原因,于2015年1月12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东方银星拟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14日起停牌

  东方银星(600753)1月13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拟终止筹划经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7月29日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于10日内召开董事会审议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月14日起连续停牌,并在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完终止手续后复牌。

   

  山东路桥2014年净利3.13亿 同比增近两成

  山东路桥(000498)1月13日晚间公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83792.16万元,同比减少4.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19.78%;基本每股收益0.2794元。

  山东路桥表示,由于工程劳务分包抵扣总包税金较去年增加,使营业税金及附加少于去年同期,毛利率略高于去年同期,致净利润和每股收益比去年同期增加。

  卫宁软件签订亳州医疗健康管理合作协议

   

  卫宁软件(300253)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亳州市人民医院、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康岁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1月13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各方将通过医疗保险、商业保险和健康管理的有机结合,重构“医保支付秩序”和“医疗服务秩序”,促进医疗资源优化配置,以亳州市人民医院为标杆,打造具有亳州特色的医保基金运营和医疗健康服务模式。

   

  根据协议,卫宁软件负责开发医保支付监控审核平台应用软件供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使用,负责与亳州市人民医院HIS的系统对接,并提供相应的系统管理和维护服务。通过医疗过程的全面实时监控,提升医保经办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实现商业健康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步结算,进一步提高保险的审核和赔付效率。

   

  卫宁软件表示,此次合作能有效促进公司在医疗健康管理业务领域的拓展速度,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丰富医疗产品结构,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化学2014年营业收入705.47亿

  中国化学(601117)1月13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合同统计系统和财务快报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包括已经公告的重大合同,公司累计新签合同额728.71亿元,其中国内合同额592.63亿元,境外合同额136.08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05.47亿元。

   

  达实智能拟投资约7.5亿扩建达实大厦

   

  达实智能(002421)13日晚间公告称,为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同时解决公司未来管理中心、营销中心、研发中心、中试培训展示中心、运营用服中心等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达实信息拟投资74996万元进行达实大厦扩建项目。建设期进度计划为36个月,预计2017年底竣工。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及项目下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项目建成后,应无偿贡献6361平方米的研发用房给政府。

   

  根据改建方案,达实大厦现占地面积为1119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8627平方米,在不影响原有建筑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废弃的水池用地建设一栋高200米的塔楼,同时原有的6层建筑不做改变,形成裙楼和塔楼良好的空间组合效果,既保留了原有建筑,又可以做到集约用地。新建塔楼将作为达实智能集管理、营销、研发、中试培训、展示及运营用服等于一体的总部公共服务平台。

  隆鑫通用2014年净利6.11亿 同比增一成

   

  隆鑫通用(603766)1月13日晚间公布2014年年度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6.44亿元,同比增长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1亿元,同比增长10.7%;每股收益0.76元。

   

  隆鑫通用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规模保持总体稳定,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其中,轻型动力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21亿元,同比增长10.29%,其中非道路用轻型动力产品实现销售收入约7.9亿元,同比增长21.45%;两轮摩托车业务实现收入约25亿元,同比增长4.16%,其中实现出口创汇约2.95亿美元,同比增长21.57%;轻量化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较快增长,汽车缸体及缸盖等关键零部件实现加工收入约0.27亿元,同比增长3.66倍;受美国市场影响,发电机组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7亿元,同比下降13.54%;受国内市场影响,农业机械装备业务实现收入约12.3亿元,同比下降5.36%。

 

  中环股份拟披露重大事项 明起停牌

  中环股份(002129)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为避免引起股票价格波动,公司股票1月14日开市起停牌,待相关事项公告后复牌。

   

  华东医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华东医药(000963)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新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学院等单位共同研制完成的 “阿卡波糖原料和制剂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介绍,阿卡波糖是我国目前医院临床处方量最大的口服降糖药品种。该项目建立了阿卡波糖高产菌高效高通量选育技术,获得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产工业化菌种,大幅度提高了阿卡波糖的发酵效价、收率与质量,优化了片剂处方,赋予阿卡波糖片优越的稳定性和品质。项目已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件,构筑了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成功实现了阿卡波糖的国产化和国际化,打破了国际制药巨头长期技术和市场垄断,降低了糖尿病治疗的用药成本,惠及亿万糖尿病患者,推进了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华东医药表示,该奖项的获得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对公司当前的业绩暂无明显影响。

  中利科技子公司2.8亿联合设光伏电站投资平台公司

   

  中利科技(002309)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利腾晖和华北高速、瑞阳基金三方拟共同投资设立光伏电站投资平台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中利腾晖以自有资金出资2.8亿元,持有28%股权。

   

  该光伏电站投资平台公司旨在为光伏电站项目打造一个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平台,建立光伏板块的管理体系,业务涵盖前期开发、投资建设、后期运维管理等全产业链。同时,平台公司以资本合作为纽带,分享持有光伏电站的收益,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锁定优质项目资源,享受光伏电站的国家新能源有利政策,是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中成股份大连子公司停业并安置职工

   

  中成股份(000151)1月13日晚间公告,考虑市场环境及控股子公司大连中成进出口有限公司现状,经大连公司股东会决定,将其停业并安置职工。 

   

  中成股份介绍称,大连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5570万元,公司持有其89.77%股权,主营业务为一般贸易。近年来受市场、经济环境等方面因素影响,大连公司主营业务不突出,业务结构不稳定,盈利能力弱。2014年上半年,大连公司营业收入1199.71万元,净利润亏损91.01万元,预计2014年度大连公司将持续亏损。

   

  中成股份表示,大连公司停业事项将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较小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对该事项后续进展情况进行披露。

  华北高速子公司拟设立控股光伏电站投资平台

   

  华北高速(000916)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与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瑞阳(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光伏电站投资平台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出资比例分别为52%、28%和20%。首期现金到位1000万元,后期根据光伏电站投资平台公司发展需要,各方按股比以现金或股权同步出资。

   

  华北高速称,目前合作三方正就成立光伏电站投资平台公司相关细节进行商谈。

  平潭发展2014年净利预增超56%

   

  平潭发展(000592)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6800万元-7200万元,上年同期为4347.86万元,增幅超56%;预计2014年基本每股收益0.0802元-0.0850元。

   

  平潭发展表示,公司2014年度利润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由于下属各木业子公司产销情况良好,且报告期内增值税退税及时到账;中荣混凝土公司业务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往期诉讼事项执行完毕,转回已计提的预计负债,增加营业外收入806.06万元。

 

  招商轮船2014年预计盈利2亿元

   

  招商轮船(601872)1月13日晚间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补充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2亿元左右。

   

  此前,招商轮船1月5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大幅扭亏,上年同期为亏损21.84亿元。公司表示,2014年国际油轮市场有所复苏,公司油轮和散货船队均抓住了市场波动的机会,经营业绩显著回升;公司现金管理与投资收益也有所增加。同时,公司大量拆售老旧船、VLCC油轮减值后折旧等成本下降也有助公司盈利增加。

  中恒集团2014年净利预增1.1倍

   

  中恒集团 (600252)1月13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0%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74251.59万元,每股收益0.68元。

   

  中恒集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减持公司所持的国海证券股权产生投资收益,控股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注射用血栓通系列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5%左右,以及注射用血栓通的主要原材料三七价格下降。

  控股股东增资扩股 天龙光电实控人变更

   

  天龙光电(300029)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常州诺亚的通知,其已按照与北京灵光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灵光”)签订的《增资扩股协议》约定,在收到其支付的1.1亿元增资款后于1月13日完成了增资扩股的工商变更手续。增资后,北京灵光成为常州诺亚第一大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周荣生、顾宜真。

   

  此次增资前,天龙光电第一大股东为常州诺亚,持有公司20.05%的股份,合计4009.24万股,一致行动人冯月秀、冯金生、吕行、万俊平为实际控制人。增资完成后,常州诺亚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灵光间接控制公司20.05%的股份,合计4009.24万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周荣生、顾宜真。冯月秀、万俊平、吕行通过常州诺亚间接持有天龙光电的股份下降至3.71%。冯金生直接持有的天龙光电的股份不变,持有1052.44万股。

 

  华伍股份撤回小额快速定增融资申请文件

   

  华伍股份(300095)13日晚间公告,公司根据总体业务发展规划,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议案。

   

  此前披露的预案显示,华伍股份拟采取小额快速融资的方式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014年10月14日,上述议案获公司股东会通过。11月27日,公司向证监会提交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创业板简易程序)申请文件,并于当日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

   

延伸阅读: 华伍股份小额快速融资5000万 进入轨交制动系统市场

  航天晨光2014年净利预增70%至120%

   

  航天晨光(600501)1月13日晚间公告,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增加70%至120%之间。航天晨光上年同期净利润3815.49万元,每股收益0.1元。

   

  航天晨光称,2014年,公司启动对负效低效资产的清理整顿工作,同比上年亏损面及亏损额得到有效控制;公司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工作,推行成本费用精益管理,各项费用进一步压缩;联营企业中国航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效益增加,使公司2014年度投资收益增加。

  海伦哲竞得上海电气国际消防股权 意在国际市场

  海伦哲(300201)1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系统成功竞拍取得上海电气国际消防装备有限公司及所属上海华夏震旦消防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摘牌价格为1019.35万元。

  上海电气国际消防原为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7731万元,经营范围移动式消防系统,消防车,机动泵,固定式消防系统等。其所属上海华夏震旦消防设备有限公司(原震旦消防设备总厂)成立于1917年,是国内第一台消防车的生产者,迄今已有98年专业生产消防车及消防设备的历史。

  海伦哲表示,公司可以借助上海电气国际消防装备有限公司及所属上海华夏震旦消防装备有限公司现有的技术优势、市场渠道等,采取合资等方式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使公司消防车业务走向国际市场,弥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格拉曼国际消防装备有限公司因涉军品不能参与国际合作的不足。

   

 

  爱康科技转让张家口40MW光伏电站项目

   

  爱康科技(002610)13日晚间公告称,鉴于目前张家口京西花园光伏项目推进尚未取得实质进展,且预计在短时间内较难取得突破,为精简架构、降低成本,经公司董事长决定,公司下属公司苏州中康将其所持有100%股权的张家口京西花园以注册资本2000万元价格,转让给张家口京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后,苏州中康不再持有张家口京西花园的股权。

   

  据此前公告,苏州中康拟投资设立张家口京西花园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并进行40MW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

  冠豪高新前高管程耀违规交易股票事实不成立

  冠豪高新(600433)1月13日晚间公告,1月13日,程耀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结案通知书》,经审理,程耀的涉案违法事实不成立。 此前,冠豪高新前高管程耀于2013年6月3日接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违反规定交易股票,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钛白粉价格维持低位 金浦钛业净利预降近六成

   

  金浦钛业(000545)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2014年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55.75%~59.97% ,至3800~4200万元,上年同期为9492万元。预计2014年基本每股收益0.12~0.13元。

   

  金浦钛业表示,受国内经济形势及行业内产能过剩影响,钛白粉销售价格维持低位,另外,南京在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召开期间及国家公祭日期间均实行了环境管控,公司的产量有所减少,10月份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份,公司总股份扩大。  

 

  北方国际更新地铁车供货合同 金额翻倍达112亿

  北方国际(000065)1月13日晚间公告,1月12日,公司与德黑兰轨道车辆制造公司签订了《德黑兰504辆碳钢地铁车供货合同第1次修改协议》,合同名称修订为《德黑兰1008辆碳钢地铁车供货合同》,合同金额由原56.14亿元人民币修订为112.17亿元人民币。公司将为德黑兰轨道车辆制造公司提供1008辆碳钢地铁车及相关备件、车载设备的供货。

  北方国际表示,该交易属于大型机电设备出口,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以及开拓伊朗轨道交通市场。合同尚未生效,合同能否生效具有不确定性。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影响。

延伸阅读: 北方国际签504辆碳钢地铁车供货合同 金额超56亿

  8000万补偿款助力 海虹控股业绩预增6至9成 

  海虹控股(000503)13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6.51万元–2465.86万元,同比增长60%-90%,上年同期公司净利为1297.82万元。

   海虹控股表示,公司于2014年12月31日前收回的九洲化纤补偿款8000万元计入损益。由于2014年公司加大医疗福利管理业务投入,抵减了部分利润。

 

   同大股份获广州穗富旗下基金举牌 

  同大股份(300321)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广州穗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穗富”)管理的系列基金,于2014年12月至2015年1月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1.1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增持均价为53.25元。至此,广州穗富管理的系列基金累计持有同大股份235.29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

  据悉,广州穗富系列基金持有公司股份是为了满足投资需求,且根据投资决策的需要在未来6个月内不排除继续买卖其在同大股份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

  新纶科技拟日本设控股子公司 拓展新材料业务 

  新纶科技(002341)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新纶1月13日与共同技研化学株式会社、自然人宮澤洋聴共同签订了《出资同意书》,三方拟在日本投资设立新纶科技(日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00万日元,香港新纶以现金出资5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6.32万元),占比71.4%;其余两个合作方各出资100万元,各占比14.3%。

   日本新纶将经营有机高分子材料及制品的技术开发、销售、售后服务;洁净技术咨询;防尘、防静电服装及鞋的生产等。 

  新纶科技表示,伴随着常州功能材料项目即将逐步投产试运营,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发展进程已进入市场拓展阶段,为了更好的引进海外先进技术、开辟境外销售渠道,公司将目光锁定在新材料技术领域占领先地位的日本。此次合作标志着公司海外市场经营战略走出了实质性一步。

  林洋电子与灌南县政府合作开发光伏发电项目 

  林洋电子(601222)1月1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林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连云港灌南县政府经友好协商,就公司在灌南县经济开发区企业的有效屋顶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农光互补(高效农业)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此次合作开发的光伏电站项目为灌南县经济开发区企业的有效屋顶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农光互补(高效农业)分期建设项目,总规模约100MW;协议签订1年内,灌南县政府保证公司在灌南县所辖经济开发区内企业的有效屋顶享有独家开发权。 

  林洋电子表示,公司通过与连云港灌南县政府的合作,增加了公司项目储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连云港地区光伏电站开发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桂东电力设立能源投资公司加码主业

  桂东电力(600310)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1亿元,设立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经营能源项目投资开发等。

  桂东电力称,设立能源投资公司目的是为了巩固和发展公司电力主营业务,开发新的能源项目,扩大公司电源和电网建设规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新公司成立后,将着手进行相关能源项目,主要是拟新建的电源、电网项目的前期调研、论证、报批等相关工作。

  桂东电力同时公告,拟出资2000万元,参与设立广西超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20%。广西超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新型房屋投资建设,新型建材销售等。此次投资目的在于拓展公司投资渠道,开发新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投电力2014年度发电量同比增21.56%

  国投电力(600886)1月13日晚间公告,根据各发电企业上报数据统计,2014年度,公司全资及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1131.35亿千瓦时,上网电量1099.83亿千瓦时,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21.56%和22.23%。

  其中,2014年四季度,公司全资及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269.07亿千瓦时,上网电量261.68亿千瓦时,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天舟文化终止参与麦可在线增资扩股

  天舟文化(300148)13日晚间公告称,由于在后续洽谈过程中未能就投资后的发展计划、业绩承诺、公司治理架构等方面的具体事宜与相关方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参与麦可在线本轮增资扩股。

  据此前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000万元投资麦可在线,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麦可在线股份比例为22.4%。

延伸阅读: 天舟文化4000万投资麦可在线 打造幼儿教育O2O平台

 

  金固股份拟1亿发起设立汽车后服务基金

  金固股份(002488)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先以自有资金250万元,与北京正和磁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正和磁系”)合资设立北京金固磁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磁系资产”),并通过磁系资产设立汽车后服务基金,主要进行投资汽车后服务行业相关领域。

  金固股份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汽车后服务基金,并由该有限合伙企业为主体以非公开募集方式向其他有限合伙人募资,金固磁系有限合伙非公开方式募资规模拟定上限为3亿,拟定下限为2亿元。

  金固股份表示,此次投资意在通过投资和/或管理面向用户的汽车后服务企业,运用互联网及O2O等新兴应用整合资源,在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有资产的增值。

  中联电气去年净利下滑逾58% 

  中联电气(002323)13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2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8.53万元,同比下降58.62%;基本每股收益0.1133元。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原因为电缆项目实现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而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原因为电缆项目尚未形成规模性销售,固化成本较高,毛利率低。同时,矿用变压器行业市场竞争激烈等综合因素致使公司整体利润大幅下滑。

  华夏幸福2014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7%

  华夏幸福(600340)1月13日晚间公告,2014年,公司整体销售额达512.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96% ;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81.47万平米,比上年同期增长66.33% 。

 

  小天鹅2014年净利预增超五成

  小天鹅A(000418)1月13日晚间公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75%,实现盈利6.2亿元–7.23亿元;上年同期这一数据为4.13亿元。预计2014年基本每股收益0.98元-1.14元。

  小天鹅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深化经营转型,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升,内、外销收入均稳定增长,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飞力达去年业绩预降二至四成

  飞力达(300240)13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1.68万元-4268.90万元,同比下降20%-40%,上年同期公司净利为5336.13万元。

  报告期,公司净利下降一是受宏观经济及产业下行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生产成本上升较快,业务毛利率有所下滑;二是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约789万元(主要是财政补贴收入),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海南海药拟10亿湖南邵东投资中药材产业

  海南海药(000566)13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与邵东县政府达成了投资意向,公司拟在湖南邵东县廉桥镇以中药材种植、中药材市场管理、中药材加工等建设为主进行投资,项目总投资拟为10亿元,分期进行,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海南海药表示,廉桥中药材市场是国家批准的17家中药材市场之一,具有规模化的基础,当地政府也希望推进中药材市场的整合,促进其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希望通过此次投资项目发展中药材现代物流,初步建立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的管理服务平台,推动中药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万年青2014年净利5.65亿 同比增近三成

  万年青(000789)1月13日晚间公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2014年,万年青实现营业总收入669763万元,同比增长8.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522万元,同比增长28.93%;基本每股收益1.38元。

  万年青称,报告期,公司加强基础管理,降低产品制造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对外积极抢占市场,巩固和拓展市场占有率,与上年同期相比产品销量增长,销价保持稳定。

  亨通光电中标电信光纤光缆采购项目

  亨通光电(600487)13日晚间公告,2014年11月28日,公司参加了中国电信2014年集采招标活动。此次集中采购中室外光缆产品的招标总量为2150万芯,蝶形引入缆产品的招标总量为80万芯,光纤产品的招标总量为2200万芯。

  2015年1月9日,中国电信在阳光采购网公布了相关采购项目的中标候选人,公司为室外光缆的第二中标候选人;分别为G.652D光纤和G.652D光纤的第五中标候选人和第七中标候选人;为蝶形引入光缆第一中标候选人。

  至2015年1月12日上述公示已结束,公司中标情况未发生变化。公司目前尚未收到正式的分量通知。公司将根据中国电信的通知尽快与其签订框架协议。中标产品供货周期一般为一年,实际周期以客户最终需求为准。

  金鹰股份筹划重大事项 14日起停牌

  金鹰股份(600232)13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1月14日起停牌。公司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并复牌。 

  中航动力重组完成 年度业绩大幅预增

  中航动力(600893)13日晚间公告,鉴于2014年6月30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全面完成。按照重组后的合并报表范围,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32981.4万元相比,增幅超过160%,可完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备考合并盈利预测报告中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测数93742.31万元的95%以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