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13日晚间两市公司利好公告(更新中)

2015年01月13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网宿科技与关联方设立绿色云图 拓展IDC技术

  网宿科技(300017)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储敏健,共同出资设立“深圳绿色云图科技有限公司”(绿色云图),开展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云计算服务等相关业务。该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中,网宿科技使用自有资金出资2100万元,占比70%,储敏健出资900万元,占比30%。

  网宿科技表示,如何在充分保障IDC可靠运行的基础上降低系统运行的能源消耗,是新一代IDC运行实现安全高效与绿色节能协调统一的可靠途径。设立绿色云图开展上述相关业务,将有助于公司拓宽业务领域,为公司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网宿科技同日公告,拟100万马来西亚币(折合人民币约175万元),在马来西亚设立全资子公司WangsuTechnology (M) Sdn. Bhd.,主要由其承担公司境外技术研发、业务拓展、产品运营及服务等工作。

 

  世纪瑞尔2014年业绩预增80%-100%

  世纪瑞尔(300150)13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15.22万元-12905.80万元,同比增长80%-100%,上年同期公司净利6452.9万元。

  世纪瑞尔表示,报告期内,铁路行业景气度大幅提升,公司新签订单同比增长超过80%,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0%;报告期内,收到政府科研资助、处置子公司股权导致非经性损益大幅上升,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5180万元。

 

  卫宁软件签订亳州医疗健康管理合作协议

  卫宁软件(300253)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亳州市人民医院、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康岁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1月13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各方将通过医疗保险、商业保险和健康管理的有机结合,重构“医保支付秩序”和“医疗服务秩序”,促进医疗资源优化配置,以亳州市人民医院为标杆,打造具有亳州特色的医保基金运营和医疗健康服务模式。

  根据协议,卫宁软件负责开发医保支付监控审核平台应用软件供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使用,负责与亳州市人民医院HIS的系统对接,并提供相应的系统管理和维护服务。通过医疗过程的全面实时监控,提升医保经办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实现商业健康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步结算,进一步提高保险的审核和赔付效率。

  卫宁软件表示,此次合作能有效促进公司在医疗健康管理业务领域的拓展速度,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丰富医疗产品结构,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达实智能拟投资约7.5亿扩建达实大厦

  达实智能(002421)13日晚间公告称,为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同时解决公司未来管理中心、营销中心、研发中心、中试培训展示中心、运营用服中心等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达实信息拟投资74996万元进行达实大厦扩建项目。建设期进度计划为36个月,预计2017年底竣工。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及项目下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项目建成后,应无偿贡献6361平方米的研发用房给政府。

  根据改建方案,达实大厦现占地面积为1119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8627平方米,在不影响原有建筑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废弃的水池用地建设一栋高200米的塔楼,同时原有的6层建筑不做改变,形成裙楼和塔楼良好的空间组合效果,既保留了原有建筑,又可以做到集约用地。新建塔楼将作为达实智能集管理、营销、研发、中试培训、展示及运营用服等于一体的总部公共服务平台。

 

  平潭发展2014年净利预增超56%

  平潭发展(000592)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6800万元-7200万元,上年同期为4347.86万元,增幅超56%;预计2014年基本每股收益0.0802元-0.0850元。

  平潭发展表示,公司2014年度利润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由于下属各木业子公司产销情况良好,且报告期内增值税退税及时到账;中荣混凝土公司业务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往期诉讼事项执行完毕,转回已计提的预计负债,增加营业外收入806.06万元。

  航天晨光2014年净利预增70%至120%

  航天晨光(600501)1月13日晚间公告,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增加70%至120%之间。航天晨光上年同期净利润3815.49万元,每股收益0.1元。

  航天晨光称,2014年,公司启动对负效低效资产的清理整顿工作,同比上年亏损面及亏损额得到有效控制;公司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工作,推行成本费用精益管理,各项费用进一步压缩;联营企业中国航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效益增加,使公司2014年度投资收益增加。

 

  海伦哲竞得上海电气国际消防股权 意在国际市场

  海伦哲(300201)1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系统成功竞拍取得上海电气国际消防装备有限公司及所属上海华夏震旦消防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摘牌价格为1019.35万元。

  上海电气国际消防原为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7731万元,经营范围移动式消防系统,消防车,机动泵,固定式消防系统等。其所属上海华夏震旦消防设备有限公司(原震旦消防设备总厂)成立于1917年,是国内第一台消防车的生产者,迄今已有98年专业生产消防车及消防设备的历史。

  海伦哲表示,公司可以借助上海电气国际消防装备有限公司及所属上海华夏震旦消防装备有限公司现有的技术优势、市场渠道等,采取合资等方式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使公司消防车业务走向国际市场,弥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格拉曼国际消防装备有限公司因涉军品不能参与国际合作的不足。

 

  招商轮船2014年预计盈利2亿元

  招商轮船(601872)1月13日晚间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补充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2亿元左右。

  此前,招商轮船1月5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大幅扭亏,上年同期为亏损21.84亿元。公司表示,2014年国际油轮市场有所复苏,公司油轮和散货船队均抓住了市场波动的机会,经营业绩显著回升;公司现金管理与投资收益也有所增加。同时,公司大量拆售老旧船、VLCC油轮减值后折旧等成本下降也有助公司盈利增加。

  中恒集团2014年净利预增1.1倍

  中恒集团 (600252)1月13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0%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74251.59万元,每股收益0.68元。

  中恒集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减持公司所持的国海证券股权产生投资收益,控股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注射用血栓通系列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5%左右,以及注射用血栓通的主要原材料三七价格下降。

 

  金固股份拟1亿发起设立汽车后服务基金

  金固股份(002488)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先以自有资金250万元,与北京正和磁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正和磁系”)合资设立北京金固磁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磁系资产”),并通过磁系资产设立汽车后服务基金,主要进行投资汽车后服务行业相关领域。

  金固股份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汽车后服务基金,并由该有限合伙企业为主体以非公开募集方式向其他有限合伙人募资,金固磁系有限合伙非公开方式募资规模拟定上限为3亿,拟定下限为2亿元。

  金固股份表示,此次投资意在通过投资和/或管理面向用户的汽车后服务企业,运用互联网及O2O等新兴应用整合资源,在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有资产的增值。

 

  林洋电子与灌南县政府合作开发光伏发电项目

  林洋电子(601222)1月1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林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连云港灌南县政府经友好协商,就公司在灌南县经济开发区企业的有效屋顶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农光互补(高效农业)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此次合作开发的光伏电站项目为灌南县经济开发区企业的有效屋顶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农光互补(高效农业)分期建设项目,总规模约100MW;协议签订1年内,灌南县政府保证公司在灌南县所辖经济开发区内企业的有效屋顶享有独家开发权。

  林洋电子表示,公司通过与连云港灌南县政府的合作,增加了公司项目储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连云港地区光伏电站开发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新纶科技拟日本设控股子公司 拓展新材料业务

  新纶科技(002341)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新纶1月13日与共同技研化学株式会社、自然人宮澤洋聴共同签订了《出资同意书》,三方拟在日本投资设立新纶科技(日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00万日元,香港新纶以现金出资5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6.32万元),占比71.4%;其余两个合作方各出资100万元,各占比14.3%。

  日本新纶将经营有机高分子材料及制品的技术开发、销售、售后服务;洁净技术咨询;防尘、防静电服装及鞋的生产等。

  新纶科技表示,伴随着常州功能材料项目即将逐步投产试运营,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发展进程已进入市场拓展阶段,为了更好的引进海外先进技术、开辟境外销售渠道,公司将目光锁定在新材料技术领域占领先地位的日本。此次合作标志着公司海外市场经营战略走出了实质性一步。

 

  北方国际更新地铁车供货合同 金额翻倍达112亿

  北方国际(000065)1月13日晚间公告,1月12日,公司与德黑兰轨道车辆制造公司签订了《德黑兰504辆碳钢地铁车供货合同第1次修改协议》,合同名称修订为《德黑兰1008辆碳钢地铁车供货合同》,合同金额由原56.14亿元人民币修订为112.17亿元人民币。公司将为德黑兰轨道车辆制造公司提供1008辆碳钢地铁车及相关备件、车载设备的供货。

  北方国际表示,该交易属于大型机电设备出口,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以及开拓伊朗轨道交通市场。合同尚未生效,合同能否生效具有不确定性。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影响。

  华夏幸福2014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7%

  华夏幸福(600340)1月13日晚间公告,2014年,公司整体销售额达512.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96% ;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81.47万平米,比上年同期增长66.33% 。

 

  桂东电力设立能源投资公司加码主业

  桂东电力(600310)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1亿元,设立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经营能源项目投资开发等。

  桂东电力称,设立能源投资公司目的是为了巩固和发展公司电力主营业务,开发新的能源项目,扩大公司电源和电网建设规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新公司成立后,将着手进行相关能源项目,主要是拟新建的电源、电网项目的前期调研、论证、报批等相关工作。

  桂东电力同时公告,拟出资2000万元,参与设立广西超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20%。广西超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新型房屋投资建设,新型建材销售等。此次投资目的在于拓展公司投资渠道,开发新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投电力2014年度发电量同比增21.56%

  国投电力(600886)1月13日晚间公告,根据各发电企业上报数据统计,2014年度,公司全资及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1131.35亿千瓦时,上网电量1099.83亿千瓦时,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21.56%和22.23%。

  其中,2014年四季度,公司全资及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269.07亿千瓦时,上网电量261.68亿千瓦时,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小天鹅2014年净利预增超五成

  小天鹅A(000418)1月13日晚间公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75%,实现盈利6.2亿元–7.23亿元;上年同期这一数据为4.13亿元。预计2014年基本每股收益0.98元-1.14元。

  小天鹅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深化经营转型,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升,内、外销收入均稳定增长,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海南海药拟10亿湖南邵东投资中药材产业

  海南海药(000566)13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与邵东县政府达成了投资意向,公司拟在湖南邵东县廉桥镇以中药材种植、中药材市场管理、中药材加工等建设为主进行投资,项目总投资拟为10亿元,分期进行,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海南海药表示,廉桥中药材市场是国家批准的17家中药材市场之一,具有规模化的基础,当地政府也希望推进中药材市场的整合,促进其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希望通过此次投资项目发展中药材现代物流,初步建立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的管理服务平台,推动中药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亨通光电中标电信光纤光缆采购项目

  亨通光电(600487)13日晚间公告,2014年11月28日,公司参加了中国电信2014年集采招标活动。此次集中采购中室外光缆产品的招标总量为2150万芯,蝶形引入缆产品的招标总量为80万芯,光纤产品的招标总量为2200万芯。

  2015年1月9日,中国电信在阳光采购网公布了相关采购项目的中标候选人,公司为室外光缆的第二中标候选人;分别为G.652D光纤和G.652D光纤的第五中标候选人和第七中标候选人;为蝶形引入光缆第一中标候选人。

  至2015年1月12日上述公示已结束,公司中标情况未发生变化。公司目前尚未收到正式的分量通知。公司将根据中国电信的通知尽快与其签订框架协议。中标产品供货周期一般为一年,实际周期以客户最终需求为准。

 

  中航动力重组完成 年度业绩大幅预增

  中航动力(600893)13日晚间公告,鉴于2014年6月30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全面完成。按照重组后的合并报表范围,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32981.4万元相比,增幅超过160%,可完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备考合并盈利预测报告中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测数93742.31万元的95%以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