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15日晚间两市公司利好公告(更新中)

2015年01月15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天茂集团拟定增募资近百亿 控股国华人寿

  天茂集团(000627)1月15日晚间公布预案,拟定增募资近百亿元,控股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股票1月16日复牌。

  天茂集团此次拟向控股股东新理益集团,实际控制人刘益谦及其配偶王薇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9.06亿股股份,发行价格3.39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98.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上海日兴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合邦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汉晟信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43.86%的股权,对国华人寿进行增资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收购完成后,天茂集团将持有国华人寿51%的股权,国华人寿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此次拟收购股权的最终价格以经交易各方认可有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为准,但转让价款最高不超过72.37亿元。募集资金中25.5亿元将用于对国华人寿进行增资,国华人寿相关股东已签署《附条件生效的增资扩股协议》,同意在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各方按股权转让后的股权比例同比例对国华人寿增资;募集资金剩余部分约0.63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据介绍,国华人寿注册资本28亿元,法定代表人刘益谦,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

  2014年,国华人寿营业收入802664.0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663.11万元。截至公告日,国华人寿不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2012年至2014年,国华人寿的承保保费(含万能险及投连险保费)分别为813764.03万元、1155870.55万元和1842788.05万元,承保保费规模增长迅速。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国华人寿拥有18家省级分公司、77家中心支公司、52家支公司及营销服务部、3500余名保险营销员、6600余家合作银行保险网点和约800名银保客户经理。国华人寿全部股东权益预估值为165亿元,43.86%股权对应的预估值为72.37亿元。

  天茂集团称,根据上述预估值和国华人寿2014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数据测算,此次交易对应2014年度净利润的市盈率为11.57倍,对应2014年末净资产的市净率为2.04倍,符合保险行业估值现状。

  天茂集团表示,此次发行完成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完成后,国华人寿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将转型成为保险、医药和化工业务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业务范围将延伸至寿险等金融领域。考虑到保险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国华人寿向好的经营形势,此次收购将大幅提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及后续发展空间,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提供保证。

 

  东方园林战略联手民生银行 拟设并购基金

  东方园林(002310)1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民生银行于14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协助公司制定产业链并购整合发展的金融方案。

  根据协议,民生银行将为公司产业链整合需求量身定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提供相应金融服务,包括投资银行类业务、理财服务等。双方将设立并购基金,对公司选取的上下游产业链并购目标进行收购和培育。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具体基金方案及管理决策机制经由民生银行内部审批后,由双方另行签署具体协议确定。

  东方园林表示,该协议通过引入金融机构协助制定产业链并购整合发展的金融方案,能够实现生态全产业链的整合覆盖,提升公司在污水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利等多方面的能力,实现生态全产业链整合覆盖,并在此基础上培育出新的业务增长点,有利于“二次创业”战略的稳步推进;通过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公司能以优惠的利率和费率享受各项金融服务。

 

  银邦股份携手七〇二所 海洋装备领域展开合作

  银邦股份(300337)1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简称 “七〇二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谋划在海洋装备等领域,开展产品研发和商业推广的合作,根据市场需求,共同制定合作的战略方向。

  据介绍,七〇二所是我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全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试验研究基地和总体性能研究所,总体规模位居同行业世界第三。专业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流体力学、结构力学和振动噪声技术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在高性能船舶、载人潜水器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

  根据协议,双方将将针对金属层状复合材料及金属3D打印技术在船舶与海洋装备上的应用和推广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银邦股份将为七〇二所提供船舶用高性能金属层状复合材料3D打印的技术咨询,支撑其产品升级等。

  银邦股份表示,此次合作为公司欲向船舶和海洋装备领域发展,将为公司产品开拓全新市场。但协议属于框架合作协议,暂无具体产品订单,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首创股份8821万投资临猗污水处理厂项目

  首创股份(600008)15日晚间公告,公司将以“建设——运营——移交”(即BOT)的方式投资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并向全资子公司临猗首创增加注册资本3500万元,由其负责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增资后临猗首创注册资本为10190万元,公司仍持有其100%股权。

  该项目预估总投资为8821万元;项目规模4万吨/日;出水标准为GB18918-2002一级A标准;项目特许经营期为30年(自项目开始商业运营之日起计);项目股本金内部收益率预计不低于9%。

  首创股份表示,获取上述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临猗县及运城市水务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对公司后续拓展运城市及周边区域水务项目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ST常铝拟上海自贸区设子公司

  *ST常铝(002160)15日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公司贸易业务,实现公司整体经营战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万元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全资子公司。

  公司表示,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是为了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的区域优势和各项政策优势,进一步拓展公司贸易业务,借此获得和控制海外业务信息并提高海外市场反应速度,实现公司整体经营战略。

  金飞达获三位高管合计增持266万股

  金飞达(002239)15日晚间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庄红专、财务总监姚剑和董秘郑维龙三人于1月15日通过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266.33万股股份,成交均价6.01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63%。

  公司上述三位高管此前均不持有公司股份。金飞达表示,公司各高管拟自此次增持事实发生之日起,视情况不排除有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各高管增持股份的总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5%。

 

  江河创建签4.52亿“中国尊”幕墙分包工程合同

  江河创建(601886)1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总承包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同,北京市朝阳区CBD核心区Z15地块项目幕墙分包工程由公司承接。上述合同金额为45212.9万元,约占公司2013年度营业收入的3.8%。工程工期预计700天。

  据介绍,北京市朝阳区CBD核心区Z15地块项目又称“中国尊”,建筑高度为528米,建成后将成为北京最高的地标建筑。

  中国人寿2014年保费收入3312亿

  中国人寿(601628)1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2014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3312亿元。

 

  雅戈尔举办股东会员活动 微信向股东派优惠券

  雅戈尔(600177)1月15日晚间公告,为答谢股东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与厚爱,公司将举办主题为“股东会员活动月”的活动,活动时间2015年1月17日至2015年2月18日,为期33天。

  股东可关注雅戈尔体验馆官方微信,通过身份证证件号和手机号码进行股东登录身份验证后,可在优惠券栏领取200元优惠券,凭优惠券在雅戈尔此次活动门店购物可抵扣商品零售价200元。

  此外,股东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股东账户卡原件前往此次活动门店,确认股东身份,无需消费即可按登记日持股量办理相应等级会员卡。按持股量5万股以下办理龙马卡,5万股以上(含5万股)办理龙马金卡,25万股以上(含25万股)办理龙马钻石卡,股东凭会员卡即可享受相应优惠和消费积分。

  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15:00登记在册的雅戈尔全体股东(包括融资融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的股东)均可参加。全国范围内将有1107家雅戈尔自营专卖店及商场专厅专柜参加此次活动。

 

  玉龙股份新产品合金管首次中标 中标额3436万

  玉龙股份(601028)1月15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招标机构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在“神化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煤气化及变换装置-低合金钢焊制钢管采购”招标活动中,公司成为该项目的中标人。公司低合金钢焊制钢管产品中标吨数2851.38吨,中标金额为3435.92万元,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1.27%。

  玉龙股份表示,此次中标是公司新产品合金管的首次中标,且中标数量较大,是公司在新产品合金管销售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此次中标具有突出的示范意义,有助于合金管的后续市场推广和销售,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将在近期签订正式供货合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