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16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5年01月16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直股份筹备设立合资公司 拓展通用飞机业务

  中直股份(600038)1月16日晚间公告,为支持通用航空发展,拓展业务范围,吸引战略投资者,公司拟以子公司哈尔滨哈飞航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Y12飞机系列产品的相关实物资产出资,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公司合资合作,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中航通飞以现金出资。

  合资公司拟定名为哈尔滨通用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拟定的经营范围为固定翼通用飞机研发、生产制造、国内外销售及客户服务等相关业务。哈飞航空所出资资产待评估后报国资主管部门备案确认。

  据介绍,中航通飞成立于2009年7月,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广东粤财投资公司、广东恒健投资公司和珠海格力航空投资公司投资设立。中航通飞主要从事通用飞机研发制造业务。中航通飞与哈飞航空为关联人,其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东方通去年业绩预增15%-30%

  东方通(300379)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约5230万-5912万元,较上年的4547.59万元增长15%-30%。

  公司表示,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公司传统中间件业务的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同时当年完成的股权并购增加新产品线,为公司贡献了增长点。

 

  中国交建子公司拟收购香港建设公司剩余30%股权

  中国交建(601800)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相关评估值溢价8%,即254万美元收购香港海事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香港海事建设有限公司30%股权。收购完成后,香港建设公司将成为中国港湾实质控制的全资子公司。

  据介绍,香港建设公司于2007年8月在香港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100万港币,香港疏浚有限公司(中国港湾全资子公司香港振华工程有限公司所属的全资子公司)持股70%,香港海事工程有限公司持股30%。香港建设公司专门从事疏浚项目施工。

  舒泰神去年净利预增65%至95%    

  舒泰神(300204)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79.48万元至21366.66万元,同比增长65%至95%。

  公司表示,2014年度主要产品的销量、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快,导致业绩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此外,公司于2014年第二季度终止股权激励计划,于当季度确认股份支付费用2903.21万元,导致管理费用大幅增加,对业绩影响较大。公司预计2014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2889.10万元,营业外收入约2565.24万元。

 

  隆华节能再度入选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  

  隆华节能(300263)16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获悉发改委公告,发改委对前六批《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技术进行了更新,认定了一批新的技术,公司研发的“高效复合型蒸发式冷却(凝)器技术”再次入选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

  公司表示,再次入选将对公司的市场拓展产生积极影响,节能、节水、环保的高效复合型蒸发式冷却(凝)器技术会为石油化工、电力、煤化工、冶金等行业的节能减排作出重大贡献。

  国海证券拟发60亿次级债 将开展股票期权业务

  1月16日晚间,国海证券(00075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不超过60亿元(含60亿元)次级债券,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同时,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开展股票期权经纪业务。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全权办理股票期权经纪业务资格申请。

  公司还将以现金方式出资不超过5000万元参与中证资本市场发展监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

  另外,公司拟在广西南宁市、柳州市融水县和来宾市象州县各设立一家非现场交易证券营业部,同时拟设立新疆分公司。

  风帆股份2014年净利1.43亿 同比增22.48%

  风帆股份(600482)1月16日晚间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47亿元,同比增长10.0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51.11万元,同比增长22.48%;每股收益0.27元。

  风帆股份表示,2014年度,公司加大对汽车起动电池市场销售的支持力度,本期市销电池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从而使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以及净利润相应增长。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为433688.48万元,较期初增长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08241.23万元,较期初增长6.39%;每股净资产3.88元,较期初增长5.43%。

 

  东方园林牵手爱建信托设立生态产业基金

  东方园林(002310)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基金公司与上海爱建信托近日完成了《共同发起设立生态产业基金之合作意向》的签署,双方拟就有限合伙制生态产业基金进行优先合作,主要投资于双方认可的项目,获得合理投资收益。

  根据协议,生态产业基金一期规模暂定为10亿,双方共同商讨拟定基金投资项目标准、基金合作方式及议事规则等。

  东方园林表示,上述协议是基金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起点,为今后投资PPP项目奠定基础,同时提升公司自身的投资能力,并拓展公司融资渠道,助力公司实现生态全产业链的整合覆盖,有利于“二次创业”战略的稳步推进。

延伸阅读: 东方园林战略联手民生银行 拟设并购基金 东方园林2000万设基金管理公司 投资PPP项目

  大名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

  大名城(600094)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收到控股股东福州东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减持计划确认函》,东福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福州锦昌贸易有限公司、西藏三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福州创元贸易有限公司拟在2015年2月4日至8月4日减持总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即不超过301,733,541股。

  东福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总计持有大名城流通A股股份1,113,458,829股,占公司股份的比例为55.35%。此次减持计划执行完毕后,东福实业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聚飞光电获丰田合成白光专利授权 净利预增超3成

  聚飞光电(300303)16日晚间公告,1月16日,聚飞光电与经日本丰田合成株式会社(简称“丰田合成”)授权的丰田合成光电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协议,聚飞光电与丰田合成达成供应链战略合作,并获得其白光LED专利授权。

  公司表示,丰田合成是全球LED行业技术领先者,是B.O.S.E.专利联盟成员之一,拥有白光LED关键技术专利组合。此次签约,标志着聚飞光电正式成为B.O.S.E.联盟授权的白光LED制造商,同时能更好地支撑公司及客户的国际化拓展。

  聚飞光电同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净利为17021.64万元-18985.68万元,同比增长30%-45%,主要系公司在销售收入实现较快增长的同时带来净利润较快增长。

延伸阅读: 瑞丰光电获得丰田合成白光专利授权

 

  泸州老窖年报对5亿异常存款计提40%坏账准备

  泸州老窖(000568)16日晚间公告称,根据现就异常存款所了解的情况,公司将对三处共50000万元存款在2014会计年度按40%比例计提坏账准备。

延伸阅读: STCN解读:泸州老窖再曝3.5亿存款异常 去年业绩大降 STCN解读:1.5亿存款不翼而飞 泸州老窖业绩雪上加霜

  节能风电拟逾4亿甘肃投建5万千瓦风电项目

  节能风电(601016)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甘肃天祝县松山滩营盘5万千瓦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4362万元。

  节能风电将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天祝)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建设、运营主体开展相关工作,天祝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公司随着建设项目进度的用款需求对天祝公司逐步增加资本金,资本金总额不低于该项目国家核准的项目总投资的20%,即不低于8872.4万元。

  青松建化2014年净利预降85%

  青松建化(600425)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85%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8663.86万元,每股收益0.06元。

  青松建化表示,新疆区内水泥产能严重过剩,竞争加剧,水泥平均售价有大幅度的下降。

 

  群兴玩具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恢复审核

  群兴玩具(002575)16日晚间公告称,1月16日,接中国证监会通知,恢复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

延伸阅读: 有关方涉嫌违法被查 群兴玩具重组暂停审核

  宁波富达2014年净利预降50%至75%

  宁波富达(600724)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50%到75%。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40654.29万元,每股收益0.28元。

  宁波富达表示,由于宁波房地产市场,特别是周边区域房价下行趋势明显,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新开盘项目销售去化率明显下降,公司待建、在建和待售项目效益风险急剧加大。为此,公司对待建、在建和待销项目进行了初步的评估和测算,拟对个别房产项目计提减值准备。计提减值准备后将使公司业绩同比下降50%-75%。

  华菱星马2014年预亏2.8亿至3.8亿

  华菱星马(600375)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000万元到-38000万元。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24793.62万元,每股收益0.52元。

  华菱星马表示,2014年度,受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房地产、固定资产、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放缓,“国Ⅲ”转“国Ⅳ”和信贷收缩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减少,产品销售下滑较大;公司矿用自卸车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购买公司矿用自卸车产品的客户经营风险加大,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坏账风险增加,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针对相关应收账款计提了坏账准备;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产生的折旧费用大幅增加;为提高公司产品品牌知名度,公司加大公司产品市场推广力度,公司产品广告宣传费用大幅增加;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较2013年度大幅减少。

 

  神农大丰2014年净利预亏超8400万

  神农大丰(300189)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净利亏损8400万-89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3841.73万元。

  报告期业绩出现亏损原因包括:2014年7月份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海南,造成的经济损失对公司当期损益影响约1900万元。受行业和市场总体影响,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中一种业有限公司等部分子公司本期营业收入下降,亏损数额较大。由于重庆中一种业有限公司等子公司近两年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基于谨慎原则,公司对其投资形成的商誉,拟全额计提减值准备,预计对公司当期损益影响约1900万元。受公司制种成本上升和营销策略、营销渠道调整等因素影响,本期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均有下降。公司本年度对存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存货测试情况,公司(含各子公司)拟对部分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并对部分存货进行了转商处理,上述调整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预计约为2600万元。由于公司研发投入增加以及资产折旧、摊销增加等因素影响,本期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有较快增长。本期银行存款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人福医药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通过

  人福医药(600079)1月16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发审委于1月16日审核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南纺股份拟重组南京证券 又一家券商意欲上市

  南纺股份(600250)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接控股股东南京商贸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标的公司拟为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截至公告日,有关各方正在积极论证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事宜,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各项工作。

  由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股东资格受限 宁波港参股设立保险公司遇阻

  宁波港(601018)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从保监会获悉,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不符合新设保险机构股东持股有关规定,公司将不参与此次对外投资设立专业保险公司事项。

延伸阅读: 宁波港2亿元参股设立专业保险公司

  松辽汽车2014年预计续亏 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松辽汽车(600715)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31.27万元,每股收益-0.12元。

  松辽汽车称,2014年度,公司汽车车身零部件生产与销售及整车生产配套服务的主营业务仍处于停滞状态,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松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较上一年度也大幅度减少,导致公司2014年年度业绩出现亏损。

  松辽汽车提示,因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和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华纺股份获核准为武警森林指挥部物资供应商

  华纺股份(600448)1月16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森林指挥部颁发的《供应商证书》,据该证书,华纺股份现已被核准为武警森林指挥部物资供应商,有效期为2015年1月至2018年1月。

  华纺股份表示,公司被核准为武警森林指挥部物资供应商,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但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辽宁成大非公开发行申请获通过

  辽宁成大(600739)1月16日晚间公告,1月16日,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

   

  新疆众和2014年预亏超5.3亿

  新疆众和(600888)1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4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000万元到-57000万元。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8704.31万元,每股收益0.1357元。

  新疆众和表示,业绩预亏一是报告期内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使得产品平均价格下降、毛利率降低;二是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量增加,运费相应增加导致销售费用同比增长;三是报告期内公司因4×25MW热电机组关停,按照会计准则对相关固定资产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36520.6万元;四是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存货出现了减值迹象,按照会计准则要求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五是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符合确认收入条件的政府补助较去年同期减少。

  浙大网新2014年预亏1.6亿

  浙大网新(600797)1月16日晚间公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4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3619.57万元,每股收益0.04元。

  浙大网新表示,业绩预亏一是2014年因国内用户对IT设备商的选择发生了结构性变化,从采购外国品牌转向采购国产品牌,公司相关产品分销业务收入及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同时期末部分存货发生减值,导致相关业务亏损;二是受日元汇率持续下滑等因素影响,公司对日软件外包业务亏损;三是2014年公司业务转型及创新业务投入大幅增加、新建设的园区投入使用导致各项费用增加;四是杭州市西湖区法院已裁定受理参股公司浙江浙大网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基于审慎性原则公司全额计提了相关股权投资损失及和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

 

  厦门钨业去年业绩微降 电池材料开始盈利

  厦门钨业(600549)16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1014273.15万元,同比增长2.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06.84万元,同比下降3.8%;每股收益0.6482元。

  公司表示,因预期2015年中国取消钨产品出口配额,国外用户消化库存,钨产品价格持续下跌,报告期公司钨精矿及前端冶炼产品盈利下降;因原料价格下降,硬质合金深加工产品盈利有所上升,公司下属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1.68亿元,比上年增长33.69%。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公司电池材料产业稳步增长开始实现盈利,实现营业收入比去年增长30.26%。

  稀土行业则持续低迷,公司下属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虽大幅减亏,2014年仍亏损1788万元。

  房地产业务方面,2014年厦门海峡国际社区项目四期和漳州海峡国际湾区项目一期别墅交房确认收入,下属厦门滕王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07亿元、净利润3.93亿元。

  氯碱化工2014年预亏约5.9亿

  氯碱化工(600618)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5.9亿元。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2.38万元,每股收益0.0144元。

  氯碱化工表示,业绩预亏一是产品聚氯乙烯受原料乙烯大幅涨价和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低迷的双重挤压,出现严重亏损;主导产品烧碱出现电费涨价和产品价格下降的剪刀差,压低了盈利空间,致使公司生产经营出现亏损;二是2014年第四季度公司实施吴泾基地聚氯乙烯装置停车方案,需对聚氯乙烯装置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同时,因吴泾基地停车方案实施,大批员工与公司协议解除劳动合同需支付补偿费用。

  白云机场退出发起筹建食品保险公司

  白云机场(600004)16日晚间公告称, 经研究,公司决定退出发起筹建大华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延伸阅读: 白云机场拟投资9000万参股食品保险公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