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16日晚间两市公司利好公告(更新中)

2015年01月16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聚飞光电获丰田合成白光专利授权 净利预增超3成

  聚飞光电(300303)16日晚间公告,1月16日,聚飞光电与经日本丰田合成株式会社(简称“丰田合成”)授权的丰田合成光电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协议,聚飞光电与丰田合成达成供应链战略合作,并获得其白光LED专利授权。

  公司表示,丰田合成是全球LED行业技术领先者,是B.O.S.E.专利联盟成员之一,拥有白光LED关键技术专利组合。此次签约,标志着聚飞光电正式成为B.O.S.E.联盟授权的白光LED制造商,同时能更好地支撑公司及客户的国际化拓展。

  聚飞光电同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净利为17021.64万元-18985.68万元,同比增长30%-45%,主要系公司在销售收入实现较快增长的同时带来净利润较快增长。

 

  隆华节能再度入选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

  隆华节能(300263)16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获悉发改委公告,发改委对前六批《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技术进行了更新,认定了一批新的技术,公司研发的“高效复合型蒸发式冷却(凝)器技术”再次入选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

  公司表示,再次入选将对公司的市场拓展产生积极影响,节能、节水、环保的高效复合型蒸发式冷却(凝)器技术会为石油化工、电力、煤化工、冶金等行业的节能减排作出重大贡献。

 

  国海证券拟发60亿次级债 将开展股票期权业务

  1月16日晚间,国海证券(00075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不超过60亿元(含60亿元)次级债券,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同时,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开展股票期权经纪业务。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全权办理股票期权经纪业务资格申请。

  公司还将以现金方式出资不超过5000万元参与中证资本市场发展监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

  另外,公司拟在广西南宁市、柳州市融水县和来宾市象州县各设立一家非现场交易证券营业部,同时拟设立新疆分公司。

 

  群兴玩具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恢复审核

  群兴玩具(002575)16日晚间公告称,1月16日,接中国证监会通知,恢复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

  节能风电拟逾4亿甘肃投建5万千瓦风电项目

  节能风电(601016)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甘肃天祝县松山滩营盘5万千瓦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4362万元。

  节能风电将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天祝)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建设、运营主体开展相关工作,天祝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公司随着建设项目进度的用款需求对天祝公司逐步增加资本金,资本金总额不低于该项目国家核准的项目总投资的20%,即不低于8872.4万元。

 

  华纺股份获核准为武警森林指挥部物资供应商

  华纺股份(600448)1月16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森林指挥部颁发的《供应商证书》,据该证书,华纺股份现已被核准为武警森林指挥部物资供应商,有效期为2015年1月至2018年1月。

  华纺股份表示,公司被核准为武警森林指挥部物资供应商,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但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南纺股份拟重组南京证券 又一家券商意欲上市

  南纺股份(600250)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接控股股东南京商贸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标的公司拟为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截至公告日,有关各方正在积极论证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事宜,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各项工作。

  由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厦门钨业去年业绩微降 电池材料开始盈利

  厦门钨业(600549)16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1014273.15万元,同比增长2.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06.84万元,同比下降3.8%;每股收益0.6482元。

  公司表示,因预期2015年中国取消钨产品出口配额,国外用户消化库存,钨产品价格持续下跌,报告期公司钨精矿及前端冶炼产品盈利下降;因原料价格下降,硬质合金深加工产品盈利有所上升,公司下属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1.68亿元,比上年增长33.69%。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公司电池材料产业稳步增长开始实现盈利,实现营业收入比去年增长30.26%。

  稀土行业则持续低迷,公司下属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虽大幅减亏,2014年仍亏损1788万元。

  房地产业务方面,2014年厦门海峡国际社区项目四期和漳州海峡国际湾区项目一期别墅交房确认收入,下属厦门滕王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07亿元、净利润3.93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