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6日晚间利好消息汇总(更新中)

2015年01月16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舒泰神去年净利预增65%至95%

  舒泰神(300204)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79.48万元至21366.66万元,同比增长65%至95%。

  公司表示,2014年度主要产品的销量、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快,导致业绩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此外,公司于2014年第二季度终止股权激励计划,于当季度确认股份支付费用2903.21万元,导致管理费用大幅增加,对业绩影响较大。公司预计2014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2889.10万元,营业外收入约2565.24万元。

 

  东方通去年业绩预增15%-30% 

  东方通(300379)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约5230万-5912万元,较上年的4547.59万元增长15%-30%。

  公司表示,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公司传统中间件业务的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同时当年完成的股权并购增加新产品线,为公司贡献了增长点。

 

  东方园林牵手爱建信托设立生态产业基金

  东方园林(002310)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基金公司与上海爱建信托近日完成了《共同发起设立生态产业基金之合作意向》的签署,双方拟就有限合伙制生态产业基金进行优先合作,主要投资于双方认可的项目,获得合理投资收益。

  根据协议,生态产业基金一期规模暂定为10亿,双方共同商讨拟定基金投资项目标准、基金合作方式及议事规则等。

  东方园林表示,上述协议是基金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起点,为今后投资PPP项目奠定基础,同时提升公司自身的投资能力,并拓展公司融资渠道,助力公司实现生态全产业链的整合覆盖,有利于“二次创业”战略的稳步推进。

 

  聚飞光电获丰田合成白光专利授权 净利预增超3成 

  聚飞光电(300303)16日晚间公告,1月16日,聚飞光电与经日本丰田合成株式会社(简称“丰田合成”)授权的丰田合成光电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协议,聚飞光电与丰田合成达成供应链战略合作,并获得其白光LED专利授权。

  公司表示,丰田合成是全球LED行业技术领先者,是B.O.S.E.专利联盟成员之一,拥有白光LED关键技术专利组合。此次签约,标志着聚飞光电正式成为B.O.S.E.联盟授权的白光LED制造商,同时能更好地支撑公司及客户的国际化拓展。

  聚飞光电同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净利为17021.64万元-18985.68万元,同比增长30%-45%,主要系公司在销售收入实现较快增长的同时带来净利润较快增长。

 

  隆华节能再度入选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

  隆华节能(300263)16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获悉发改委公告,发改委对前六批《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技术进行了更新,认定了一批新的技术,公司研发的“高效复合型蒸发式冷却(凝)器技术”再次入选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

  公司表示,再次入选将对公司的市场拓展产生积极影响,节能、节水、环保的高效复合型蒸发式冷却(凝)器技术会为石油化工、电力、煤化工、冶金等行业的节能减排作出重大贡献。

 

  风帆股份2014年净利1.43亿 同比增22.48% 

  风帆股份(600482)1月16日晚间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47亿元,同比增长10.0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51.11万元,同比增长22.48%;每股收益0.27元。

  风帆股份表示,2014年度,公司加大对汽车起动电池市场销售的支持力度,本期市销电池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从而使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以及净利润相应增长。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为433688.48万元,较期初增长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08241.23万元,较期初增长6.39%;每股净资产3.88元,较期初增长5.43%。

 

  节能风电拟逾4亿甘肃投建5万千瓦风电项目

  节能风电(601016)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甘肃天祝县松山滩营盘5万千瓦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4362万元。

  节能风电将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天祝)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建设、运营主体开展相关工作,天祝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公司随着建设项目进度的用款需求对天祝公司逐步增加资本金,资本金总额不低于该项目国家核准的项目总投资的20%,即不低于8872.4万元。

 

  华纺股份获核准为武警森林指挥部物资供应商 

  华纺股份(600448)1月16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森林指挥部颁发的《供应商证书》,据该证书,华纺股份现已被核准为武警森林指挥部物资供应商,有效期为2015年1月至2018年1月。

  华纺股份表示,公司被核准为武警森林指挥部物资供应商,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但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新疆启动自治区建制镇示范试点工作

  1月16日消息,按照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作要求,新疆自治区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会同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开展建制镇示范试点工作的通知》(新综改经〔2015〕1号,以下简称《通知》),启动自治区建制镇示范试点工作,探索支持建制镇发展的有效途径。

  《通知》明确了建制镇示范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即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总目标,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科学规划为前提,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重点围绕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建制镇投融资体制、公共服务供给体制等领域,建立健全有利于建制镇良性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努力将建制镇发展成为以城带乡、乡村联动、一体发展的重要载体,增强建制镇可持续发展能力、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打通基本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规定了建制镇示范试点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程序,通过县市区申报、地州市初审、自治区审核等程序,采取竞争性方式确定示范试点建制镇;提出了建制镇示范试点工作要求,自治区将围绕规划编制、产业发展、城镇功能、镇容镇貌、资金保障、机制创新以及每年试点镇的总结评估材料等内容开展绩效目标评价,加强监督检查,力争通过3年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据悉,建制镇即“设镇”,是指经省、 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建制镇。是指国家按行政建制设立的镇,不含县 城关镇。中国国土资源部土地勘测规划院2014年12月在京发布《全国城镇土地利用数据汇总成果分析报告》称,中国城镇土地面积5年增长18.2%,其中建制镇的土地增幅明显超过城市土地增幅。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