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19日晚间两市公司利好公告(更新中)

2015年01月19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葛洲坝9000万美元参股投资巴基斯坦SK项目  

  葛洲坝(600068)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巴基斯坦Suki Kinari Hydro(Private)Limited项目公司(简称“SK项目公司”)于2013年12月7日签署了巴基斯坦Suki Kinari水电站项目EPC合同,合同金额13.14亿美元。

  SK项目总投资约18亿美元,资金来源为75%的债务资金和25%的资本金,其中:债务资金来源于中国,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简称“融资银行”)以项目融资方式负责融资;资本金由SK项目公司各股东负责筹措。为实施该项目,应融资银行要求,公司需参股该项目,参股比例为20%,资本金出资9000万美元。

  公司首先通过定向增发方式,以原始股价每股价格10巴基斯坦卢比的价格认购,取得SK项目公司20%的股权。后期根据工程建设进度和融资银行融资需要,与 SK项目公司各股东按股权比例分批投资建设水电站。

  据介绍,SK 项目位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内,距伊斯兰堡约 256 公里。该电站拟安装 4 台冲击式发电机组,总装机约 87.35 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 30.81亿千瓦时。SK 项目为私人投资开发项目,以 BOOT 模式开发建设,建设期 6年,运营期 30 年。

  公司表示,以“小额参股投资+EPC”方式实施, 投资项目自身经济指标也较好,该方式既获得了 EPC 合同,又能取得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益盛药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益盛药业(002566)19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国家税务局、吉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发证时间:2014年9月17日,有效期:三年。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后连续三年内将继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公司业绩预告及相关公告采用的企业所得税率为15%,上述税收优惠政策不影响公司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东方园林与南京银行共同发起设立10亿产业基金  

  东方园林(002310)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东方园林基金管理公司与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于2015年1月19日完成了《共同发起设立生态产业基金之合作协议》的签署,甲乙双方约定拟共同发起设立一支有限合伙制生态产业基金,投资东方园林承接的生态、景观、园林项目及因这些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获得合理投资收益,基金规模10亿元。

  东方园林表示,协议是基金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起点,为今后投资PPP项目奠定基础,同时提升公司自身的投资能力,并拓展公司融资渠道,助力公司实现生态全产业链的整合覆盖,有利于“二次创业”战略的稳步推进。

 

  博雅生物2014年净利预增19%-33%  

  博雅生物(300294)19日晚间公告了2014年度业绩预告,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800万元–1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93%-33.49%。

  公司称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1、公司血液制品业务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2、公司同比合并报表范围增加,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贵州天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盈利状况良好。公司预计2014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652万元。

 

  租金提升 中国国贸2014年净利预增5成以上  

  中国国贸(600007)19日晚间公告,根据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加50%以上。

  公司表示,2014年公司投资性物业租金水平提升,使得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2013年度公司对原国贸展厅、东写字楼等进行改建,将原国贸展厅地上部分、东写字楼拆除,产生资产处置损失1.15亿元,使得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相对较低。

 

  产品价格大幅上涨 亚邦股份2014年净利预增130%  

  亚邦股份(603188)19日晚间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30%—150%。

  公司表示,主要产品价格处于上升之中,使得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与2013年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同时,公司的技术优势、环保优势、循环经济优势得以逐步体现,从而预计公司2014年经营业绩将大幅增长。

 

  天地源5.26亿西安购一住宅用地  

  天地源(600665)19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16日,公司下属西安天地源曲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竞买方式以5.26亿元的价格获取西安市曲江新区“QJ8-5-56号”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QJ8-5-56号”地块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金羊路以南、新开门南路以西、创意大道以北。占地面积约8.24万平方米,容积率≤3.0且≥2.5,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

 

  通鼎光电与铁路总公司签订7179万合同  

  通鼎光电(002491)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通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仪器进出口(集团)公司签订的《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铁路节能和安全投资计划-第1批次(云桂铁路)信号电缆采购合同》,合同金额约为71,794,116.37元。

  通鼎光电表示,这是公司在铁路市场上取得的又一重要订单。该合同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2.54%,合同的履行将会给公司2015年度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精伦电子2014年净利预盈400万以上  

  精伦电子(600355)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万元到8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表示业绩预盈得益于:1、公司本期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公司本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降低。

 

  广晟有色预计2014年扭亏为盈  

  广晟有色(600259)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500万元至2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收益与去年同比有所增加,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的资产实现利润,各项增收节支措施降低了公司综合运营成本;同时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