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今日公告现利好 41股有潜力

2015年01月20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华夏人寿再次举牌同洲电子 巧遇实际控制人减持  

  同洲电子(002052)19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12日至2015年1月19日,人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账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共计3414.8万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账户持有公司股份3416万股,拥有股份权益比例5.00%。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账户持有公司股份6,830.8万股,拥有股份权益比例10.00%。

  公司同时公告,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明减持股份的通知。袁明于2015年1月19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801.30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7%。

  本次减持后,袁明持有公司股份12,883.47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86%,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袁华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200.12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33%。

 

  东北证券2014年净利逾10亿 实现翻番  

  东北证券(000686)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309,106万元,同比增长74.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757万元,同比增长122.38%;基本每股收益0.55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信用交易业务、证券投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等各项业务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另外,公司客户存款大幅增加,同时公司通过发行次级债券、短期融资券等多种渠道负债融资,加大财务杠杆,发展资本中介和固定收益业务,使得公司年末总资产较年初增长73.89%。由于公司净利润和其他综合收益增长,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年初增长16.85%。

  同日,公司公告,近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财苑)《关于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交易参与人的通知》,同意公司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交易参与人,并开通股票期权经纪、自营业务交易权限。

 

  东旭光电拟1.67亿控股江苏吉星 切入蓝宝石领域  

  东旭光电(000413)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吉星新材料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吉星(香港)”)、江苏吉星、王禄宝、吴美蓉、江苏环太集团有限公司、镇江环太硅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高照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拟出资16734.53万元,收购江苏吉星50.5%的股权。

  其中5500万元价格收购吉星(香港)所持江苏吉星8596万元出资,占江苏吉星本次并购完成后出资总额的21.93%;以11,234.53万元价格认购江苏吉星新增11,200万元出资额,占江苏吉星本次并购完成后出资总额的28.57%。

  吉星(香港)与王禄宝共同承诺,江苏吉星在2015、2016、2017年度,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6,000万元及10,000万元。

  据公告,江苏吉星具备从蓝宝石晶体生长到衬底、窗口片制造的全套完整生产设施、设备及相关工艺技术,产品涵盖大尺寸蓝宝石晶锭、2-8 英寸蓝宝石晶棒、2-8英寸蓝宝石衬底、光学窗口材料、手机应用光学片、激光美容晶条、光通讯用蓝宝石封装条等类型品种,年产 360 万片 2 英寸高质量 LED 衬底片。切磨抛设备均为进口先进设备,加工精度、良率、效率处于同行业前列。

  公司表示,收购江苏吉星股权,有利于公司切入蓝宝石盖板玻璃领域,充分发挥公司在显示材料领域的优势地位,使蓝宝石盖板玻璃与公司托管公司四川旭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铝盖板玻璃形成产品互补,同时覆盖手机盖板玻璃的中高端市场,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对公司持续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新华联拟7亿收购海南香水湾95%股权 获海景土地资源  

  新华联(000620)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华联置地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联置地”)拟与唐山远东物流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物流”)签订《海南香水湾大酒店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远东物流持有的海南香水湾大酒店有限公司(简称:“海南香水湾”)95%的股权,交易总价款为70406.742万元。

  海南香水湾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海边娱乐场,休闲渡假。海南香水湾拥有的项目用地位于海南陵水县香水湾旅游渡假区中心地带,项目总用地面积29.76万平方米(446.38亩),其中住宅用地14.7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年限至2083年;商服用地15.06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年限至2053年。上述所有土地均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并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现已建成9673.28平方米的酒店并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另已建约4,000平方米商业用房,未来本项目地上总建筑面积可达21.67万平方米。

  海南香水湾财务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12月31日,海南香水湾总资产29,040.39万元,总负债24,764.70万元,净资产4,275.69万元,2014年度的营业收入10.20万元,净利润亏损2,014.43万元。

  公司表示,在海南省实施国际旅游岛大背景下,海南基准地价将不断提升。通过以合理价格收购海南香水湾95%的股权,公司将获得其项目的控制权,取得较稀缺的一线海景土地资源,扩大了公司文旅地产规模,增加公司经营性土地资源储备,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公司将视未来市场情况采取合适的开发方式对该土地进行开发,维持房地产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较好的预期收益。

 

  世联行去年第四季度代理销售额1160亿创历史新高  

  世联行(002285)19日晚间公告,公司2014年10月、11月、12月分别实现代理销售金额403亿元、352亿元、405亿元,第四季度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金额1,1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96%。

  2014年1-12月份公司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金额3,2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公司于2014年12月、10月、11月分别实现史上最高的代理销售金额。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代理销售金额超过百亿的地区公司数量13家,与去年同期持平。上述代理销售金额及百亿公司数量不含2014年10月收购的厦门市立丹行置业有限公司和2014年12月收购的青岛荣置地顾问有限公司。

 

  盛运股份中标7500万烟气净化系统  

  盛运股份(300090)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2014年第二批基建集中打捆招标(蒸汽轮发电机、烟气净化)招标中标通知书,通知公司在花溪烟气净化、仁怀烟气净化、芜湖烟气净化、霸州烟气净化标段招标中中标,中标价格约7500.00万元,占2013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41%。

  根据正常项目进度,上述合同将对公司2015年、2016年业绩产生影响。

 

  中弘股份遭控股股东增持0.35%股份  

  中弘股份(000979)19日晚间公告,截止2015年1月16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弘卓业”)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131,616股,占公司总股本0.352%,本次增持计划时间到期,增持结束。

  增持后,中弘卓业持有公司股份由34.162%升至34.514%。

 

  广发证券获准参与上交所股票期权交易  

  广发证券(000776)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财苑)《关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交易参与人的通知》。根据该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交易参与人,并开通股票期权经纪、自营业务交易权限。

  同日,公司公告,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关于期权结算业务资格有关事宜的复函》。根据该复函,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同意公司期权结算业务资格申请,并办理期权结算业务开通的相关手续。

 

  莎普爱思披露高送转预案:10送10转5并派现  

  莎普爱思(603168)19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19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德康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关于莎普爱思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陈德康提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

  拟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6,535万股)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10股;拟以现金形式向全体股东分配红利,分配比例为2014年实现净利润可供分配部分的40.02%(含税)。同时,拟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6,535万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陈德康承诺在公司召开相关股东大会审议上述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时投赞成票。

 

  贵人鸟拟牵手虎扑合设20亿体育产业基金 20日复牌  

  贵人鸟(603555)19日晚间公告,为推动公司在体育产业方面的布局,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公司拟与虎扑(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虎扑体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虎扑体育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并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首先双方拟合作成立体育产业基金,基金目标规模20亿元,分两期设立,其中第一期规模为10亿元,同时公司未来三年分两期向产业基金投入10亿元,其中第一年第一期投入5亿元;同时双方开展线上线下合作,努力形成公司线下体育产业资源和虎扑体育线上流量资源有效商业化的双赢局面。

  据公告,拟设体育产业基金将专注于投资中国体育产业中的新兴和成长型公司,积极投资体育产业内利用新科技趋势,围绕和服务于体育消费的团队与公司,以期打造新技术环境下的中国体育新生态。拟设基金将重点关注O2O体育运营、体育培训与个人健身服务、智能设备、体育网络媒体和社区平台等细分领域。

  通过与虎扑体育构成战略合作关系,一方面可以借助虎扑在互联网行业特别是专业体育网站方面的优势,推动公司在线上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提升的公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另一方面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内容、社群、兴趣营销获取海量数据,洞悉用户消费兴趣;通过获取及分析全球最新最快的体育资讯,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创新模式;通过掌握活跃度极高、粘性极强的体育消费核心人群,最终推动公司在体育产业的布局。

  另外,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通过投资、收购等多种方式,实施多品类、多品牌组合战略;寻找具有成熟盈利模式的并购标的,整合优秀的拥有清晰盈利模式的体育产业标的,联接线上线下O2O,推动公司以体育服饰用品制造为基础,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化集团目标的实现。

  同日,公司公告,参与设立的泉州盛翔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拟在成立后与泉州泉晟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泉晟投资”)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向泉晟投资提供一笔23916万元的借款,借款的期限为十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延长。泉晟投资在接收上述借款后用于受虎扑体育部分股权并对虎扑体育增资。泉晟投资正就上述股权交易与虎扑体育现有股东及虎扑体育商谈,预计该等股权交易完成后,泉晟投资将持有虎扑体育股权比例不低于15%,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月20日复牌。

 

  “816事件”影响渐消 光大证券2014净利增逾9倍  

  光大证券(601788)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62127万元,同比增长64.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350万元,同比增长907.34%。基本每股收益0.6066元。

  公司表示,2014年因“816事件”缴纳罚没款5.23亿及为应对流动性危机处置金融资产产生损失,导致业绩大幅下降。该事件负面影响逐渐消除,受限业务陆续恢复。且受益于证券市场量价齐升,公司经纪业务、信用业务、资管业务、自营业务收入均较上年取得大幅增长。

  同日,公司公告,公司日前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财苑)《关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交易参与人的通知》,公司获准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交易参与人,获准开通股票期权经纪、自营业务交易权限。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股票期权开通后的各项准备工作。

 

  赣粤高速子公司中标2亿高速公路项目  

  赣粤高速(600269)19日晚间公告,2014年12月,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赣粤高速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直接持有其65.32%的股权,简称“工程公司”)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参与竞标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省高速集团”)所属的东乡至昌傅高速公路新建工程CP3项目,近日收到该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204,635,543元。

  省高速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工程公司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以上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表示,上述关联交易有利于扩大工程公司的业务规模,提升工程公司的盈利水平,增加工程公司的市场开拓能力。

 

  福建水泥2014年净利预增1.5倍以上  

  福建水泥(600802)19日晚间公告,经财务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0%到170%之间。

  公司表示,全年在投资收益、营业外收支净额同比大幅减少(主要是股票出售收益减少、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减少)及吨水泥平均不含税售价同比下降 5.19%的情况下,由于吨商品生产成本、三项费用明显下降及产销规模扩大,使得主营业务利润大幅增加。

 

  哈空调预计2014年净利约2000万 实现扭亏  

  哈空调(600202)19日晚间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0万元左右。

  公司表示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1、营业收入结构发生变化,主营业务收入增长; 2、大宗原材料采购价格和外委加工价格下降; 3、资产减值损失大幅下降。

 

  华策影视年报利增五至七成 克顿传媒完成对赌  

  1月19日晚间,华策影视(300133)披露了2014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盈利3.87亿元至4.39亿元,同比增长50%至70%。其中,公司电视剧制作量(已上星播出)、播出量、黄金时段播出量三项指标均名列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去年以16.52亿元并购的克顿传媒,去年2月至12月间预计实现1亿元至1.3亿元净利润,并顺利完成了业绩对赌。

  公告显示,公司盈利大幅增长系因报告期内投资拍摄的影视剧数量和规模均增加,可发行的影视剧增加,相应的影视剧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增加。

  资料显示,从电视剧制作量(已上星播出)来看,2014年国内市场制作并上星播出电视剧9119集,华策影视累计制作并上星播出电视剧达679集;从电视剧播出量来看,2014年全国卫视全天播出电视剧15.13万集,其中华策影视的剧集达到了1.47万集;分时段来看,2013年全国卫视黄金时段播出电视剧2.88万集,其中华策影视的剧集达到了3448集,占比约12%。

  具体来看,在2014年全国卫视黄金首播电视剧收视率排名前20名中,华策影视出品的占据4个席位,占比约20%,分别是《杉杉来了》、《卫子夫》、《爱情公寓4》、《大当家》四部作品。在新媒体领域,华策影视出品的《爱情公寓4》总点击量达到了37亿次,列2014年电视剧点击量排名第四。

 

  三星电气2014年实现净利3.7亿 同比增长32%  

  三星电气(601567)19日晚间披露2014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536.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212.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86%。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增加,特别是子公司配电变压器业务及高毛利的融资租赁业务取得较大幅度增长所致。

 

  天目药业遭财通基金增持0.85%股份  

  天目药业 (600671)19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19日,公司接到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融通资本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2015年1月16日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财通基金-长城汇理1号资产管理计划通过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10404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5%。增持后,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财通基金-长城汇理1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股份85400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01%。

  深圳市融通资本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融通资本长城汇理并购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363794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9873%。

  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财通基金-长城汇理1号资产管理计划和深圳市融通资本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融通资本长城汇理并购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共同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177948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

 

  收入与毛利双增 中兴通讯2014年净利逾26亿  

  2015年1月19日晚间,中兴通讯(000063)发布2014年全年业绩快报,受益于国内4G系统业务和国际3G/4G手机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尤其是公司合同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中兴通讯实现了营业收入和毛利率的双重提升。全年实现营收812.42亿元,较上年增长7.99%;净利润26.36亿元,较上年增长94.17%。其中,营业利润较上年增长107.02%;利润总额较上年增长98.54%,达36.29亿元。

  2014年,中兴通讯运营商、政企和终端收入同比均实现了增长。其中,受益于国内4G大规模建设,国内运营商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在国内三大运营商市场均获得领先份额,成为LTE第一大供货商,对公司在欧洲等全球区域拓展具有重大示范效应。

  手机终端方面,2014年公司聚焦“精品”手机战略并实现全年收入增长,尤其是从第三季度开始增收提速,美国整体市场份额跻身第四。2014年12月,中兴通讯推出“星星2号”手机,为消费电子行业首次引入了系统级语音和语音识别解决方案,开启了智能手机的声控时代。

  政企网作为中兴通讯三大重要战略业务,肩负着利润上“再造中兴”的重任。2014年,中兴通讯政企业务实现收入和毛利率的双重提升。公司表示, 2015年公司发展政企网的核心任务仍然是加速成长并做好长期战略布局。 (黄丽)

 

  北京文化:《最强对手》预计2015年底前上映  

  北京文化(000802)19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摩天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功做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开始开展电影《最强对手》的拍摄工作。

  据公告,《最强对手》已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摄制电影片许可证》,该片已开机拍摄,预计2015年底前上映(最终上映时间以电影公映时间为准)。

  公司表示,本次项目实施完成后,将会增加北京文化在影视文化行业的竞争能力,使北京文化在影视文化行业中加快发展,进一步巩固电影业务,从而更好的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雅化集团为石宝铁矿提供现场混装炸药服务  

  雅化集团(002497)19日晚间公告,为拓展内蒙古达茂旗区域市场,雅化集团内蒙古柯达化工有限公司与包头市石宝铁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嘉鑫爆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协商,共同出资设立新公司内蒙古柯达昌安化工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名称为准),为石宝铁矿及其周边矿山提供混装炸药服务。本次投资中,柯达化工以现金和实物(实物为混装炸药车及配套装置,其价值以评估机构确认的评估价值为准)出资1400万元,持股70%。

  雅化集团表示,本次投资设立新公司的主要目的是为石宝铁矿提供现场混装炸药服务,公司在石宝铁矿矿区内建设6000吨现场混装炸药地面站,使公司炸材销售直接面对终端市场,有效降低危险品长途运输的安全风险和各项管理费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德赛电池拟3.6亿投建新厂房及配套设施  

  德赛电池(000049)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惠州电池”)主要生产经营场地均通过租赁方式取得,目前租赁的厂房受面积、布局等限制,已无法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且租赁厂房将于2017年到期,鉴于此,公司董事会同意惠州电池在惠州市仲恺高新区15号小区新建工业厂房及配套设施,并授权惠州电池总经理组织实施。

  本项目投资概算为35961.24万元,项目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为133,655.30m2,包括两栋6层的厂房、两栋6层的员工宿舍、一栋2层的设备房A、一栋2层的设备房B和一栋1层的设备房C等配套工程,项目建设期为30个月。根据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

  公司表示,项目建设实施后,有利于扩大生产规模,优化生产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实力,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确保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格力电器2014年净利141亿 同比增长近30%  

  格力电器(000651)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度业绩快报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0亿元,同比增长16.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15亿元,同比增长29.84%,基本每股收益4.69元。

  公司表示,在家电行业景气度下降的情况下,公司以创新工作为主基调,围绕产品竞争力的提升,着力开展技术工艺创新、自动化生产、信息化建设工作;通过深化企业内部管理,严格控制成本费用,降低物耗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产品结构调整积极巩固、拓展市场,并引领行业产品升级;同时受益原材料价格持续低位,公司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如意集团子公司拟合设资管公司  

  如意集团(000626)19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 52%的控股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远大物产)与浙江朗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核心经营团队的自然人共同出资5000 万元(其中:远大物产出资 255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51%)在浙江杭州设立浙江朗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期现结合、基差交易等手段,从事以农产品为主、兼顾黑色及能源化工类大宗商品贸易。

  公司表示,新公司成立后,可以对公司从事石油、芳烃、煤化工产业链项下的大宗商品期现贸易进行有益补充,与公司业务相符相成,形成协同效应,对公司未来的战略拓展有较好的推进作用。

 

  大地传媒2014年净利预增117%-131%  

  大地传媒(000719)19日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62000 万元-66000 万元,同比增长117%-131%。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母公司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郑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河南人民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出版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该事项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将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郑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河南人民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出版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纳入了报告期合并报表范围,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上升的主要原因。

 

  银信科技2014年净利预增20%-35%  

  银信科技(300231)19日晚间公告了2014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实现净利润5,665.3万元–6,373.46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0%-35%。

  银信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增长,IT基础设施服务收入及系统集成收入均实现了较快的增长。同时公司继续保持在新行业、新区域的拓展投入,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有所上升,但受益于IT基础设施服务收入和系统集成收入的较快增长,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呈现小幅增长。

 

  爱尔眼科2014年净利预增35%至45%  

  爱尔眼科(300015)1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171.91万元至32406.86万元,上年同期为22349.56万元,同比增长35%至45%。

  爱尔眼科表示,随着公司规模和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收入继续保持了稳步增长,尤其是白内障手术和视光业务等医疗服务项目均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同时,实现盈利的医院数量也不断增加,尚处于培育期的医院收入增长明显,公司经营业绩保持了持续增长。

 

  金贵银业与福嘉公司签署4.8万吨铅精矿委托加工合同  

  金贵银业(002716)1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5年1月18日与永州福嘉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签署《铅精矿委托加工合同》,合同预计委托加工铅精矿总金属量为4.8万吨,合同为期一年。

  根据合同约定,公司提供铅精矿原料给福嘉公司,福嘉公司每月加工金属量不低于4000吨粗铅。本合同签订有利于公司提高白银产量每月大约12-15吨,全年增加白银产量150-180吨。

 

  牵手顺丰 冠农股份拟打造O2O新疆农产品供应链  

  冠农股份(600251)19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1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嘉兴冠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顺丰速运旗下深圳市顺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采购产品及相关服务事宜签订了《采购框架合同书》,双方共同以O2O模式打造新疆特色农产品绿色供应链。

  据合同,嘉兴冠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向深圳市顺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应红枣、葡萄干等新疆特产,商品采用双品牌运营,即“顺丰嘿客”和“冠农股份”。合同还就相关的产品价格、产品推广、付款方式、交货时间和地点、交货方式、产品的验收、违约赔偿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约定。合同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于2015年12月31日终止,合同到期前双方可进行合同续签。

 

  中原内配年度分配拟10股转增15股派2元  

  中原内配(002448)19日晚间公告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薛德龙于2015年1月19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关于河南省中原内配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鉴于公司目前的股本结构状况、未来12个月内的投资需求以及未来良好的盈利预期,为了积极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未来发展的经营成果,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薛德龙先生提议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同时,薛德龙承诺:在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安徽水利3.46亿竞得滁州216亩地块  

  安徽水利(600502)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滁州和顺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滁州和顺”)参加了滁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活动,以总价34620万元竞得滁州市南谯区216亩土地使用权。

  该地块用途为居住和商业用地,出让年限为居住用地70年,商业用地40年。规划要求:容积率不大于2.5,绿地率不小于30%,建筑密度不大于30%,建筑限高:多层、高层(地上建筑限高100米)。该地块出让起始价为34620万元,约合每亩160万元。

 

  葛洲坝9000万美元参股投资巴基斯坦SK项目  

  葛洲坝(600068)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巴基斯坦Suki Kinari Hydro(Private)Limited项目公司(简称“SK项目公司”)于2013年12月7日签署了巴基斯坦Suki Kinari水电站项目EPC合同,合同金额13.14亿美元。

  SK项目总投资约18亿美元,资金来源为75%的债务资金和25%的资本金,其中:债务资金来源于中国,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简称“融资银行”)以项目融资方式负责融资;资本金由SK项目公司各股东负责筹措。为实施该项目,应融资银行要求,公司需参股该项目,参股比例为20%,资本金出资9000万美元。

  公司首先通过定向增发方式,以原始股价每股价格10巴基斯坦卢比的价格认购,取得SK项目公司20%的股权。后期根据工程建设进度和融资银行融资需要,与 SK项目公司各股东按股权比例分批投资建设水电站。

  据介绍,SK 项目位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内,距伊斯兰堡约 256 公里。该电站拟安装 4 台冲击式发电机组,总装机约 87.35 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 30.81亿千瓦时。SK 项目为私人投资开发项目,以 BOOT 模式开发建设,建设期 6年,运营期 30 年。

  公司表示,以“小额参股投资+EPC”方式实施, 投资项目自身经济指标也较好,该方式既获得了 EPC 合同,又能取得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益盛药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益盛药业(002566)19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国家税务局、吉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发证时间:2014年9月17日,有效期:三年。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后连续三年内将继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公司业绩预告及相关公告采用的企业所得税率为15%,上述税收优惠政策不影响公司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东方园林与南京银行共同发起设立10亿产业基金  

  东方园林(002310)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东方园林基金管理公司与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于2015年1月19日完成了《共同发起设立生态产业基金之合作协议》的签署,甲乙双方约定拟共同发起设立一支有限合伙制生态产业基金,投资东方园林承接的生态、景观、园林项目及因这些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获得合理投资收益,基金规模10亿元。

  东方园林表示,协议是基金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起点,为今后投资PPP项目奠定基础,同时提升公司自身的投资能力,并拓展公司融资渠道,助力公司实现生态全产业链的整合覆盖,有利于“二次创业”战略的稳步推进。

 

  博雅生物2014年净利预增19%-33%  

  博雅生物(300294)19日晚间公告了2014年度业绩预告,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800万元–1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93%-33.49%。

  公司称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1、公司血液制品业务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2、公司同比合并报表范围增加,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贵州天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盈利状况良好。公司预计2014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652万元。

 

  租金提升 中国国贸2014年净利预增5成以上  

  中国国贸(600007)19日晚间公告,根据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加50%以上。

  公司表示,2014年公司投资性物业租金水平提升,使得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2013年度公司对原国贸展厅、东写字楼等进行改建,将原国贸展厅地上部分、东写字楼拆除,产生资产处置损失1.15亿元,使得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相对较低。

 

  产品价格大幅上涨 亚邦股份2014年净利预增130%  

  亚邦股份(603188)19日晚间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30%—150%。

  公司表示,主要产品价格处于上升之中,使得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与2013年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同时,公司的技术优势、环保优势、循环经济优势得以逐步体现,从而预计公司2014年经营业绩将大幅增长。

 

  天地源5.26亿西安购一住宅用地  

  天地源(600665)19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16日,公司下属西安天地源曲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竞买方式以5.26亿元的价格获取西安市曲江新区“QJ8-5-56号”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QJ8-5-56号”地块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金羊路以南、新开门南路以西、创意大道以北。占地面积约8.24万平方米,容积率≤3.0且≥2.5,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

 

  通鼎光电与铁路总公司签订7179万合同  

  通鼎光电(002491)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通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仪器进出口(集团)公司签订的《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铁路节能和安全投资计划-第1批次(云桂铁路)信号电缆采购合同》,合同金额约为71,794,116.37元。

  通鼎光电表示,这是公司在铁路市场上取得的又一重要订单。该合同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2.54%,合同的履行将会给公司2015年度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精伦电子2014年净利预盈400万以上  

  精伦电子(600355)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万元到8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表示业绩预盈得益于:1、公司本期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公司本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降低。

 

  广晟有色预计2014年扭亏为盈  

  广晟有色(600259)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500万元至2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收益与去年同比有所增加,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的资产实现利润,各项增收节支措施降低了公司综合运营成本;同时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