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正大集团及伊藤忠认购中信20%股份

2015年01月20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大和伊藤忠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正大光明”将从中信股份获两个董事会席位。三方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交易通过引入国际投资者改善公司股权结构及董事会构成,旨在深化国企改革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泰国正大集团将联合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斥资约800亿港元认购中信股份(0267.HK)20%股权,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这只是中信集团正大集团和伊藤忠一系列合作中的一步,这些合作旨在深化国企改革和推进中信的国际化。

  三家亚洲综合集团同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跨区域和多领域合作。中信股份声明称,正大集团将联合伊藤忠各持50%股份成立合资公司“正大光明”,以约344亿元港币收购中信集团手中的中信股份10%的旧股。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