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20日晚间两市公司利好公告(更新中)

2015年01月20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子公司报表合并 和邦股份2014年净利爆增9.5倍  

  和邦股份(603077)20日晚间公告,经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同比增长950%左右。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取得了乐山和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和邦农科”)51%股权,公司原持有其49%股权。在合并报表中,原持有的和邦农科49%股权按购买日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其与账面价值的差额629,807,773.58元确认为投资收益;在主营业务方面,本期新增合并和邦农科双甘膦项目利润,武骏玻璃项目于本期投产实现利润,均对公司业绩产生贡献,但原有联碱业务产品氯化铵市场低迷,影响了公司整体业绩。

  同日,公司公告,近日就5万吨/年蛋氨酸项目,在四川省成都市与日本国日挥株式会社、浙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召开技术交流会议,就蛋氨酸项目硫化氢生产工艺的工艺工程设计、详细设计方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和协调。并确定项目进度周期为:方案设计最终完成日期暂定为2015年6月29日。

 

  农发种业2014年净利预增1.5倍  

  农发种业(600313)20日晚间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0%左右。

  公司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1、2014年,公司完成收购山西潞玉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完成收购并增资江苏金土地种业有限公司,以及投资设立了山东中农天泰种业有限公司,上述3家子公司的相应利润已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公司于2014年转让了北京农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股权取得了收益。

 

  人福医药新型麻醉药获准III期临床试验  

  人福医药(600079)2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持有其67%的股权)收到食药监总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食药监总局同意子公司“磷丙泊酚钠”“注射用磷丙泊酚钠”进行III期临床试验。

  据公告,磷丙泊酚钠是一种新型短效静脉全身麻醉药,它在体内被代谢成活性物质丙泊酚后产生麻醉作用。丙泊酚是目前临床广泛使用的一种静脉全身麻醉药,但在临床应用中也存在一些不良反应。

  公司表示,该产品通过对丙泊酚的化学结构进行修饰,改变其剂型,使其具备良好的水溶性,不需要目前常用的丙泊酚制剂的脂肪乳载体,从而在发挥其药理作用的基础上减少上述不良反应的发生。

 

  转让股权收益助上实发展2014年净利翻番  

  上实发展(600748)20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在100%以上。 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上海丰启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收益所致。

 

  万业企业2014年净利预增60%-100%  

  万业企业(600641)20日晚间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0%到100%左右。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公司转让子公司新加坡银利有限公司、新加坡春石有限公司和南京吉庆房地产有限公司股权所致。

 

  郑州煤电出售方正证券2056万股 获利近2亿  

  郑州煤电(600121)2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郑州煤电物资供销有限公司(简称“供销公司”)于2015年1月5日至1月16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方正证券(601901)股票20,560,000股,成交金额26,773万元。本次减持后,供销公司尚持有方正证券股票1665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20%。

  经测算,扣除成本和相关税费后,公司本次股票减持可获得所得税前收益约19477万元,将对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产生影响,具体影响金额以公司定期报告披露为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