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贝恩: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首现负增长

2015年01月21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贝恩发布报告称因反腐2014年中国奢侈品市场首现下滑,但内地市场并非全无看点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中国奢侈品市场告别黄金时代,但海外代购成为市场亮点。1月20日,贝恩公司发布的《2014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约为115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1%。中国奢侈品内地市场经历了多年快速增长,从2011年开始因政府严控三公消费放缓,2014年首现负增长。与此同时,代购、海外和跨境电商成为中国奢侈品消费新的增长点。

  男士服装、腕表销量下滑幅度最大。其中过去几年支撑内地奢侈品市场销售额一路飘红的腕表下滑13%,而男士服装下滑10%。贝恩公司针对1400名中国消费者进行了调查,问题包括购买品牌,渠道,购买地点等。调查结果显示,“政府反腐唱廉工作的落实与推进”对奢侈品馈赠风潮“产生了持续影响,而经济放缓加剧了这一现象”。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