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鹏华传媒B证保B双双涨停

2015年01月21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朱景锋 1月21日大盘开始急涨恢复元气,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单日涨幅超4.7%,当天非银行金融、银行、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wind数据显示上述板块的中信一级行业分别涨幅8.52%、5.39%和5.11%,成为带动大盘反弹的御前军。颇受市场关注的分级基金B份额近日也反弹迅猛,wind数据显示,共有26只股票指数分级基金B份额当日涨幅超过5%。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鹏华旗下两只分级B——鹏华传媒B和鹏华证保B成为所有分级基金中仅有的两只涨停基金。

  已经布局了6只行业指数基金的鹏华基金,成为去年底迄今急涨急跌市场行情的最大受益者。1月21日当天,除鹏华证保B和鹏华传媒B两只单日涨停以外,鹏华地产B涨幅8.26%,鹏华资源B涨幅4.95%,鹏华信息B涨4.33%,鹏华国防B涨幅3.89%,充分体现了分级基金B份额的杠杆效应。

  鹏华证保分级基金经理余斌日前表示,“由于证券、保险的基本面相对较好,2015年仍然能够保持较高的盈利增速,ROE水平也逐步提高,板块的中长期投资逻辑并没有被破坏,板块配置价值则会显现。”鹏华证券保险分级基金投资的成分股近70%投资18只券商股,超27%的权重投资中国平安、太保、人寿和新华保险4只保险股票。其中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的新华保险仍处在停牌期间。记者了解到,正在停牌的新华保险将引入阿里巴巴作为民营资本股东,混合所有制改革为保险板块带来想象空间。“股东结构的变化,会带来企业真正的改变。预期会在互联网金融保险、养老健康产业、寿险全产业链领域等方面有所突破。好戏会连连上演”,一位投行人士表示。市场人士认为,目前诸多信息均为证券保险基本面继续走好带来支撑。中国证券业协会20日公布的证券公司2014年度经营数据显示,证券公司多项经营指标较2013年大幅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增长63.45%,融资融券业务利息收入增长141.7%,净利润增长119.34%。

  鹏华传媒分级基金经理崔俊杰对记者表示,“并购成长仍然是传媒行业永恒的主题和投资逻辑。我们认为传媒行业目前依然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2015年中证传媒指数成分股的预期利润增速有望保持较高水平,未来的市场空间很大。电影、游戏、广告、体育文化和互联网等子行业的快速发展能支持传媒行业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传媒板块具有长期投资价值。鹏华基金旗下鹏华中证传媒指数分级基金按照被动指数化方法投资管理,所跟踪的中证传媒指数编制方法合理,能较好地反映传媒板块的整体市场表现,目前市场上以传媒指数为跟踪标的分级基金仅有鹏华中证传媒一只,是当前投资环境下唯一的传媒指数化投资工具。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