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SK中国区大裁员 瘦身重组自救

2015年01月21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GSK中国公司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公司今年裁员或达千人以上。外资药企正面临行业大变局
资料图:英国伦敦,世界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办事处。Kirsty Wigglesworth/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英国最大药企葛兰素史克(简称GSK)中国公司将大幅裁员。多位GSK中国员工向财新记者确认,公司今年将裁员或达上千人。

  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GSK中国公司的确认。GSK中国公司企业传播与公共关系部对财新记者回应称,“公司没有缩小团队的规模,还将要雇佣更多的员工,以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求。”

  “中国区确实是大裁员,第一季度要裁掉450人,第二季度只会多不会少。当下大家都在等赔偿,纷纷离职。”一名接近GSK中国高层的行业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2013年7月至9月间,轰动一时的GSK中国行贿案迅速发酵并最终进入法律程序,GSK中国区的业务大受冲击,也引发了GSK中国多次大裁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