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页岩油井跌破盈亏平衡点 关闭潮来临

2015年01月23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道达尔CEO普亚纳表示,油价只有回到每桶70美元的水平,页岩油气田才能保持盈利。而目前油价已经跌破50美元/桶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由于近期油价暴跌,世界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在1月21日宣布,到2015年6月,将把正在使用的钻机数量从26座削减至16座,并削减今年原本40亿美元的页岩油开采预算。

  “我们将密切观察开采活动,如我们认为阻止开采活动将创造比短期产量更高的价值,我们还会做出进一步的改变。”必和必拓执行长Andrew Mackenzie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在必和必拓宣布上述消息的当天,法国道达尔公司CEO普亚纳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小组会议上也表示,因近期油价暴跌,道达尔将削减美国页岩油气的生产开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