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任正非:华为手机要走高质量路线

2015年01月23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华为手机2014年出货7500万部,增长40%以上。任正非称2015年应该会继续保持这个增速,但他强调在这个领域华为更看重的是利润和库存,而不是销量,“很多企业垮在库存上”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 记者 覃敏)华为首席执行官任正非1月22日在达沃斯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的手机应该坚持高质量路线,坚持利润优先,不能把销售量作为衡量指标。

  在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的2014年,华为总共卖出了7500万台智能手机,并成功打入了中高端品牌序列,其下一步引人关注。

  1月22日,任正非先是在2015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讲述了自己和华为的创业史,之后又接受了包括财新在内的多家媒体的采访。他表示,手机不能只是走低价格、低成本、低质量的路线,这条路线有可能摧毁中国20年之后的战略竞争力。华为手机应该坚持走高质量的道路。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