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机器人公司Jibo获2500万美元A轮融资 RRE领投

2015年01月26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去年社交型家庭机器人制造商Jibo Inc.在Indiegogo上众筹获得230万美元,而其目标仅为10万美元。现在,这家机器人创业公司又宣布获得了2530万美元A轮巨额融资。

  在一份声明中,这家公司表示它将用这笔钱继续完善通过众筹平台预售的4800台机器人,还将把员工人数扩大到现在的七倍。

  据福布斯报道,为了顺利生产,Jibo也在与亚洲的制造商进行合作。

  纽约风投公司RRE Ventures领投了本轮融资,其它投资者包括Charles River Ventures、CRV、Fairhaven、Flybridge Capital、Formation 8、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三星风投和Two Sigma Ventures,数位天使投资者也继续跟投。

  融资的同时,Jibo也宣布会更换领导层,社交机器人的先驱,Jibo机器人的发明者,MIT媒体实验室创始人兼主管Cynthia Breazeal博士将继续担任公司的首席科学家,而现任执行主席Steve Chambers将担任Jibo的CEO,主要目标是带领Jibo打入寻常百姓家。

  Jibo项目在去年七月开始众筹时,Breazeal曾表示这一机器人助手能提醒你注意重要日期,帮你拍照,而且随着使用的增多,会越来越了解你。它虽然看起来很怪,但也挺讨人喜欢,约11英寸高,6磅重。

  她表示,Jibo是一个社交机器人,拥有许多技能。它能以自然和符合直觉的交互方式(语音及视觉及触觉输入)提供帮助,会在交互过程中学习,让它的技能更符合用户的需求。Jibo也能通过面部及语音识别认出用户。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