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合泰6000万收购深新隆6成股权

2015年01月26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ST合泰(002217)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变更原募投的触摸屏盖板玻璃项目,投资仍是触摸屏盖板玻璃方向,拟使用6000万元收购深圳市深新隆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深新隆”)60%的股权,首次投资拟使用募集资金1620万元,其余4380万元由公司自筹。

  据介绍,深新隆的主要产品为手机/PAD玻璃盖板,与江西合力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触摸屏盖板玻璃投资方向一致。另外,深兴隆拥有仿蓝宝石玻璃镀膜、手机金属机壳镀膜技术且能实现量产。

  经营业绩方面,20141-10月和2013年,深新隆营收分别为5488.62万元和7520.17万元,净利分别为-3464.02万元和-1690.04万元。

  *ST合泰表示,本次资产收购,没有改变募集资金的具体投资方向,仍然按照原触摸屏盖板玻璃项目的投资方向进行投资,并且此次收购可以加速江西合力泰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抓住市场机遇迅速释放产能。此外,通过此次收购获取盖板玻璃产能的同时,还可以获得相应的熟练生产技术人员,以及成熟的仿蓝宝石玻璃镀膜生产技术、手机金属机壳镀膜技术。

  据悉,*ST合泰募投的触摸屏盖板玻璃项目原计划投资14277.37万元,项目达产后新增7500万片触摸屏盖板玻璃的年生产能力,包括精雕机、研磨机、强化炉、丝印机等生产设备。截至公告日,该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11681.05万元,已完成投资进度81.82%。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