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黄埔海关:美悦优选不是“保税店”

2015年01月26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黄埔海关称,美悦优选实质为保税展示交易与跨境电商结合的体验店,“保税店”说法有误;现场提货的商品统一须征一般贸易税,与商超货品无异,没有享受税收优惠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鸽)昨日(1月25日),广东黄埔海关发出公告,称1月23日在广州珠江新城开业的美悦优选,既非“保税店”也非“免税店”,实质为保税展示交易与跨境电商结合的体验店。

  美悦优选实体卖场23日打出保税店招牌,只是一种营销手段。财新记者24日到访美悦优选发现,之前的“保税店”招牌更换成“保税展示店”,商场内并增设两块指示牌,分别为“已完税直购区”和“跨境商品体验区”。

  “已完税直购区”和“跨境商品体验区”,分别对应黄埔海关公告中的“进口直销商品区”和“跨境电商商品展示区”。这两个区域的商品,分别适用不同的税收征管模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