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美股周一涨跌互现 纳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高

2015年01月27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一收盘涨跌互现,纳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高。市场对希腊极左翼反对派Syriza赢得大选的影响还在权衡中。分析认为,美股走势疲软,主要因为企业财报开局不利,投资者对美元走势强劲担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05点,跌幅0.13%,至17649.5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88点,涨幅为0.29%,至4771.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27点,涨幅为0.26%,至2057.09点。

  盘面方面,多数板块上扬,能源和周期性消费品板块领涨。

  纽交所相关发言人称:“投资者面对当前企业年报的表现亦喜忧参半。接下来几天纽约东北部将迎来特大暴风雪将致使交易所关门,成交量必定受到影响萎缩,预计下周二开始恢复正常交易。”

  “美股走势疲软,主要因为企业财报开局不利,人们对美元走势强劲非常担心。希腊貌似只是个干扰弹,欧洲股市已经逆转了此前的跌势,”总部位于伦敦的罗素投资公司高级策略师沃特斯塔克布姆(Wouter Sturkenboom)表示。

  他认为,强势美元的负面作用首先是影响企业利润,其次是对美国出口的影响,不过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显现出来。

  上周日希腊大选,公开反对希腊财政紧缩的极左翼联盟获胜,并期许得到国际经济救援。希腊股市周一下跌,但其他欧洲市场影响不大。

  一些基金经理认为,美股周一走势总体平缓,相比于当前希腊的经济危机插曲,投资者似乎对上周五欧洲宣布的央行购债计划更有信心,并表示不担心欧元区的瓦解。

  MFS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Swanson说,“市场并不太担心希腊选举后的危机,只期望希腊政府作出某方面妥协调整以保持经济稳定不低于预期。

  Clearpool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彼得·肯尼表示,“关于希腊极左翼派大选胜利的“希腊神话”应该再也无法在其他任何地方复制。”

  经济数据方面,据周一公布的Ifo报告显示,1月份德国商业信心指数从去年12月份的105.5点上升至106.7点,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该指数为106.5点。

  公司消息方面,英国石油周一称,该公司将冻结大多数员工的薪酬,这是全球大型石油公司因原油价格下跌而采取的最新的成本削减行动。

  特斯拉业务开发副总裁戴木德·奥康尼尔(Diarmuid O'Connell)周一在接受采访时称,未来数月将在中国推出双引擎版Model S,明年初还将推出Model X SUV。此外,特斯拉还将优化其在中国的销售流程和运营,但奥康尼尔并未透露具体的详情。

  AT&T周一称,该公司已经与NII控股(NII Holdings)达成了一项协议,将以18.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Nextel Mexico公司在,这是这家电信巨头为进军墨西哥市场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硬驱制造商希捷科技公司周一发布财报称,第二财季盈利达到市场预期,营收也有所增长,得益于云存储产品需求的增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