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7日三大证券报证券要闻汇总

2015年01月27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

  基金公司去年底非公募资产超2万亿

  全年规模净增9265亿元,增幅达76%,总规模首破2万亿元大关,2014年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再度迎来快速增长。特别是在去年12月,规模井喷,单月增加2931亿元。

  根据基金业协会网站昨日公布的信息,截至2014年12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5家,其中合资公司46家,内资公司49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有6家;管理资产合计66811.36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45353.61亿元,非公开募集资产规模21457.75亿元。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的连续两年大幅增长,增幅远超公募基金。2014年,非公募资产规模净增加9265亿元,增幅达76%,尤其是去年12月非公募资产规模大增2931亿元,创单月规模增长之最,当月规模增量占全年增量的近32%,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去年12月蓝筹股大幅上涨,推动基金公司管理的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和专户理财等产品净值大幅上升所致。

  相比2014年公募基金规模51%的增幅,非公募资产规模增幅领先了25个百分点。而在2013年里,基金公司管理的非公募资产规模净增加4628亿元,增幅为61%,该增幅同样超过当年公募基金规模31%的增幅。

  分析人士认为,近两年来,以定增专户为代表的基金专户理财业务迅速崛起,成为拉动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增长的主要引擎,财通、民生加银、泰达宏利、兴业全球、申万菱信等基金公司均发行了大量定增类专户。

 

  人民币汇率大跌 纺织服装受益崛起

  继上周五下跌之后,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后再大跌,当日跌近2%,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显现。

  瑞银证券认为,人民币中期贬值的情形不太可能发生,但该机构同时担忧人民币近期的即期汇率波动会改变较长时间以来市场投资者持有的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

  不过,人民币汇率短期延续弱势,也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波动。

  近几年以来,人民币持续升值,国内以出口为导向的不少企业承受重压。反过来,人民币出现贬值,自然也将让这些企业因此获得喘息的机会。

  在这些以出口为导向的企业中,纺织服装企业无疑占据相当大的比重。对于不少利润被结汇环节吞噬掉的纺织服装企业而言,人民币贬值将是刺激其业绩增长的最直接手段之一。

  昨日,A股的纺织服装板块即受人民币短期贬值刺激而躁动,板块内近90只个股普遍上涨。截至收盘,雅戈尔、探路者、龙头股份、申达股份、美尔雅等多股涨停,华孚色纺、嘉欣丝绸、际华集团、嘉麟杰等均涨逾3%,板块整体涨幅达到3.96%,是昨日两市走势最强的板块之一。

 

  62股昨创历史新高 四行业占比大

  近期券商、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经过大涨后陷入调整期,而题材股则逐渐活跃,不少个股也纷纷创出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昨日有上海建工等62只股票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仔细分析可以发现,这些个股有两大特点:一是股本偏小;二是行业上主要分布于化工、电气设备、计算机、房地产等。

  近日题材股反复活跃,昨天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又分别大涨2.5%、2.47%,市场交投活跃也使得不少个股大涨创出历史新高。

  有数据显示,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次新股,昨日有62股盘中创出历史新高。这些股票中,中小板和创业板股合计占了29只,占全部创新高个股的近半;沪市有22只,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从股本规模来看,这些个股中,最新股本在10亿股以下的,有50股,占比超过八成。

  具体而言,股本最小的是明家科技,股本仅0.87亿股,股价表现上,其拉升起来也是身轻如燕,最近七个交易日累计大涨49.52%,此前其更是在10个交易日大涨136.91%。再细分的话,股本为2亿股的个股占比最多,有12股;4亿股本的个股也有10股。而股本最大的为上海建工,其股本达到45.7亿股,该股在去年10月底开始起步,一路震荡上行,目前股价已翻番。

 

  巢东股份定调双主业 17亿收购金融资产 

  历经三个多月的停牌谈判后,巢东股份(600318)正式公布了“水泥+类金融”的双主业重组计划。公司拟以现金16.82亿元收购新力投资等46名交易对象持有的五家类金融公司股权。巢东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不会发生变化,不构成借壳上市。

  根据预案,巢东股份将向新力投资等交易对象购买德润租赁60.75%股权、德善小贷55.83%股权、德合典当68.86%股权、德信担保100%股权、德众金融67.5%股权。此前巢东股份的主营业务主要为水泥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扩展至小额贷款、融资租赁、融资性担保、典当和P2P网贷等类金融业务。

  资料显示,上述5家企业均由新力投资发起或控制,是安徽省供销社系统旗下金融板块的主要构成部分。德润租赁、德善小贷、德合典当、德信担保和德众金融的100%权益的预估值分别为10.1亿元、6.53亿元、4.6亿元、3.47亿元、0.6亿元,增值率分别为76.03%、61.94%、73.69%、50.26%及 1129.24%,其中增值率最高的德众金融主要从事P2P网贷业务,去年4月才刚设立,目前尚未实现盈利。

  巢东股份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水泥产能过剩导致巢东股份主营业务的持续增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目前,巢东股份共有水泥产能320万吨,熟料产能540万吨,产能规模较小。去年三季报中,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实现净利润1.13亿元,现有业务未来发展空间有限。

 

  吴红心拟减持思美传媒“备料”思达高科

  即将入主思达高科的浙江富商吴红心,计划减持不超过175万股思美传媒股份。

  思美传媒今日公告,公司于1月23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吴红心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第二大股东吴红心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75万股思美传媒股份。以1月26日思美传媒55.5元/股收盘价计算,吴红心计划减持的175万股股份市值9712.5万元。对于减持目的,吴红心表示系出于个人投资资金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原始股股东,截至2015年1月23日,吴红心持有限售股的解禁部分刚好是175万股。这也意味着,吴红心在限售股解禁当日就计划全额减持175万股解禁股份。

  公告显示,在思美传媒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吴红心持有公司股票700万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老股转让28.49万股,老股转让后吴红心持有公司股票671.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7%)。截至2015年1月23日,思美传媒上市刚满一年,根据吴红心在公司上市前做出的承诺,其所持有的限售股于2015年1月23日起解除限售,此次解除限售后可上市流通股份数量为175万股。

  减持计划完成后,吴红心仍持有公司股票496.51万股。吴红心表示,未来将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承诺的前提下,根据自身资金需要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创业板公司小额定增隐含并购先机

  2014年5月,证监会推出创业板公司小额快速定向增发机制,其主要内容是“每次不超过5000万元且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10%”的小额定增,可以自主销售,而且证监会在受理后15个工作日内就会作出核准与否的决定。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已有13家创业板公司尝鲜小额快速定增。其中,9家公司在发布定增预案后再度展开并购重组等活动,至今尚有3家公司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从二级市场表现看,上述公司定增预案公告之日,即是公司股价低谷之时,随后几乎全部上涨,13家公司预案公布后最高涨幅均值约为40%,完胜同期创业板指数。

  肥水不流外人田。记者统计发现,上述公布了小额快速定增方案的公司,定增股份多数计划花落自家。

  去年5月,正式施行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推出了其特有的简易发行规定:一是设置简明统一的发行条件,强化对再融资的约束机制;二是推出“小额快速”定向增发机制,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额不超过5000万元且不超过最近一年末净资产10%的,适用简易程序,证监会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核准或者不予核准决定;三是支持上市公司在特定范围自行销售非公开发行的股票,降低融资成本。

 

  中国证券报

  不惧“过山车”震荡 基金坚持市场走强逻辑未变

  “1·19”的暴跌和其后的快速反弹,着实让部分投资者摸不着头脑,而眼下金融板块等蓝筹股似有乏力迹象,创业板却再度攀升。走势、节奏、重心上的变幻莫测,或许是当下A股市场的主要特点。近期中国证券报记者与多家基金公司人士交流中感受到,这些机构依然普遍看好接下来一两年的股市行情,认为牛市的逻辑和基础未变,指数上行空间依然存在。

  “1·19”暴跌之后,北京某基金公司投研人士与中国证券报记者谈起当下的市场波动时表示,勿需惧怕短期的剧烈震荡,依然看好A股接下来的表现。

  “首先在货币政策上,由于经济态势依旧不是很好,货币宽松的环境应该不会改变;其次,居民金融资产配置从房产、银行理财资金向股市的转移,这个重大的趋势不会轻易改变,它一旦形成将会维持较长时间,能量也相当巨大;此外还有一点,对于改革的憧憬,这是此轮牛市的一个重要支点。”他分析说。

  谈起“改革”,这位机构人士表示,无论是社会各方面配套体制上还是经济结构的转型、减少行政束缚、激发中小企业活力等方面,都将是激发社会变革的原动力,可以说,社会各界对此的憧憬和预期,正是这一轮A股行情超出多方预期的“底色”。

  不过,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他分析,改革难度应该是不小的,一些政策是否能顺利推进尚待观察,但市场的预期往往超过实际的进度,这就是A股的特点。基于这一点,估计牛市依然有一定空间,对此,一方面要清醒地观察,同时也要利用市场热度良好布局,有效把握投资标的的上升空间。

 

  “中小创”接力主板 成长股卷土重来

  伴随着权重板块的休整,昨日A股市场中的题材迎来全面开花,个股活跃场景再现,近九成个股实现上涨,逾70只个股实现涨停。其中,“中小创”俨然成为了吸金王,市场似乎重新回归到了牛市启动之前的格局。“真正的牛市就是指数慢慢涨,个股百花齐放。”老股民如是感叹,对当前的市场显然喜闻乐见。实际上,比起当初以金融股为代表的个别权重板块推动的指数型上涨,当前“中小创”的接力才真正让更大范围的股民感受到了牛市的实惠和喜悦。随着行情从“快牛”变奏为“慢牛”,伴随着资金的调仓换股,中小板和创业板的热度或将超出预期。

  在上周上证综指回补完1月19日的缺口后,权重股上攻动力明显减弱,大盘指数也随之进入了高位休整之中。昨日,上证综指以3347.26点小幅低开之后,受金融股低迷的影响,上午维持绿盘低位震荡格局,午后重心有所提升,尾盘逐步走强翻红,最终上涨0.94%至3383.18点。考虑到权重股融资去杠杆压力仍然存在,预计短期大盘将保持震荡整理格局。

  相对而言,深市表现整体强于沪市。深证成指表现强势,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尾市涨幅进一步提升,最终大涨2.19%。在权重股震荡调整之时,中小板和创业板明显迎来走强契机,两个指数均高开高走。至收盘,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大涨2.37%和2.50%,其中中小板指和中小板综指均创出历史新高,创业板指则接近了历史高位。

 

  中石油改革获推进 油气改革惹关注

  1月25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2015年工作会议在河北廊坊开幕。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在会上表示,2015年要重点完成制定出台公司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和相关专项方案。2014年以来,高层对油气改革颇为重视,中石化、中石油也分别开启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大幕,我国油气行业产业链各环节的相关企业都可能迎来不同程度的爆发,建议投资者从上游、中游和下游三个维度来把握油气改革。

  1月25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2015年工作会议在河北廊坊开幕。会上,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表示,到2020年,集团公司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将显著提升,油气产量和供应量将继续保持国内主导地位,营业收入、利润和投资回报位居国际大石油公司前列,现代企业制度更加完善,全面建成世界水平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到2030年,公司治理体系和管控能力实现现代化、国际化,规模实力、盈利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全面达到国际同行领先水平。

  周吉平还提出,2015年要重点完成制定出台公司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和相关专项方案,继续下放管理权限和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选择部分企业继续推进扩大经营自主权试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出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创新体系实施方案等十二个方面的重要改革任务。

 

  ST公司保壳大战各显神通

  ST公司保壳大战到了最后时刻,尽管壳资源价值有所下降,但ST公司仍在使出全身解数力争保壳。数据显示,两市目前有46家ST公司,综合业绩预告和其他信息,约6成ST公司有望摘帽或摘星。部分深陷诉讼和巨额亏损的公司或面临暂停上市的命运。

  Wind数据显示,从已经公布相关信息的42家ST公司来看,26家公司有望摘星或摘帽,占比达62%。在这26家公司中,ST生化、*ST精功等20家公司有望摘帽。*ST昌九等6家公司尽管已经扭亏,但由于其每股净资产仍低于1元,将有望摘星。

  从保壳方式上来看,转让资产、资产重组和非经常性损益仍是上述ST公司“摘星脱帽”的重要手段。这显示出这些企业主营业务仍未有明显好转。

  *ST中富、*ST三维、*ST海化、*ST精功等公司通过转让技术、子公司股权等一系列动作使公司净利润扭亏。其中向大股东出售资产获取处置收益是不少ST公司扭亏的常用方式。*ST新材资产处置可谓“大刀阔斧”,通过向大股东蓝星集团出售其持有子公司股权和一系列资产处置,公司得到111633.08万元收益,这使得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预计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7000万元-13000万元。

 

  上海文广人事调整紧锣密鼓

  百视通1月26日晚公告,根据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及公司重大战略规划,为适应各项主营业务发展,并尽快布局新业态,公司拟设立五个事业群及总编室。

  百视通总裁凌钢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百视通吸收合并东方明珠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有望在3月底前完成所有相关手续。上海文广集团和上市公司都会在人事以及组织框架方面进行相应调整。

  据凌钢透露,上海文广以及上市公司的人事安排、组织结构调整等都在按照3月底前完成所有手续的时间节点推进。

  近期,上海文广以及百视通、东方明珠在人事调整上有不少动作。1月上旬,黎瑞刚被免去上海文广集团总裁职务,继续担任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百视通董事长。王建军则担任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广集团总裁。1月23日,百视通及东方明珠公告,公司董事张大钟、陶鸣成因工作原因辞去相关职务。1月26日,百视通副总裁黄思钧、陈浩源因任期届满不再担任相关职务,上海文广集团副总裁吴斌及战略投资部主任许峰则在百视通管理层获得相应职位。

 

  券商加速互联网转型 机构看好板块前景

  在近期的招聘网站上,多家大中型券商放出了招聘页面,其中对营销策划、零售与网络金融部门岗位需求最多。证券业圈内人士透露,今年开始券商对互联网金融的重视不断提高,不少机构打算在微信、网店等渠道进行业务,有些甚至互相挖角人才。券商加速互联网转型的意图可见一斑。

  在二级市场上,尽管券商股因两融业务处罚等出现大幅调整,但多数机构认为,资本市场改革进程中,注册制、深港通开通等预期到来,将意味着券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而不少券商自身也在谋求转型,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其长期走势值得看好。

  近两年来,券商调整传统业务架构、进军互联网的动作频频,证券互联网化正在成为大势所趋,目前无论是大型券商还是中小型券商,均开始认识到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的拓展以及在线客户资源争夺的重要性,其布局的力度也超出以往。

  目前从各大券商制度架构看,不少机构已经出现了部门大调整,加大对网络金融服务的投入,意图通过标准化互联网服务吸引众多在线客户。早在2013年5月,国泰君安开始业务布局,将零售客户全部取消,以网络金融部全部替代,同时推出手机移动端平台。2014年海通证券调整部门架构,设立零售与网络金融部,推动整个互联网业务发展,并建立内部多个部门支持配合。除此之外,太平洋证券、财富证券、中投证券、中山证券等都筹建了网络金融事业部,搭建互联网端。

 

  上海证券报

  题材股大涨 沪指创反弹收盘新高

  周一,两市再迎个股普涨,沪指创出反弹收盘新高。随着申万宏源挂牌首日大涨,该股也将“深市一哥”的名号揽入怀中。不过对于未来A股市场趋势的判断,机构多表示谨慎乐观,认为短期市场缺乏强刺激,预计前期高点突破之前指数仍需要一段时间整固蓄势。

  沪深两市昨日走势出现一些差异。深成指高开收高全天保持强势,沪指低开后震荡上行。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昨日再度放量大涨,轻松站上17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383.18点,涨31.42点,涨0.94%,成交3584亿元;深成指报11686.97点,涨250.68点,涨2.19%,成交2850亿元;创业板报1739.79点,涨42.5点,涨2.5%,成交458.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43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一成。

  板块个股方面,题材股昨日再迎大涨,上海自贸、黄金水道、迪士尼、体育产业、中超概念涨幅靠前,其中,上海自贸大涨6.12%。不过金融股普遍出现下跌,券商股、保险股、银行股分别下跌1.23%、0.94%、0.92%。

  券商股跌幅居首位,但昨日首次登陆深交所的申万宏源证券却一枝独秀。行情显示,昨日申万宏源开盘报价17.77元,较14.88元的开盘参考价大幅上涨19.42%,成交近百万手;开盘后股价继续震荡上行,并因涨幅触及上限遭到临时停牌,不过这并未阻止资金追捧的步伐,复牌后股价继续上行并保持高位震荡,最终收报19.65元,涨幅达32.06%,全日换手率37.67%,成交238亿元。

 

  资金入市挡不住 偏股基金普遭净申购

  经过三个月的疯狂上涨之后,股市高位震荡。记者从基金公司及第三方销售渠道了解到,尽管市场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但从投资者申赎情况看,不仅没有出现大规模赎回,反而呈现净申购状态。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投资者热情高涨,遇到市场暴跌,不仅不会恐慌离场,反而乘机入场。在此背景下,市场短期内很难大幅下跌。

  上周一大盘暴跌,一举创下最近5年多来的最大单日降幅,资金出逃形成羊群效应。按照以往惯例,市场出现几年不遇的大跌之后,往往会出现投资者赎回基金的情况,所以不少基金公司都做好了应对巨额赎回的准备。但从投资者事后的申赎情况看,不仅没有出现基金大规模赎回,反而有不少投资者申购基金积极入市,此前的应对方案都没有派上用场。

  “从当天投资者净申购这种情况看,大盘7.7%的暴跌根本没有吓倒投资者,不少投资者反而认为是入市抄底的机会,从这些争先恐后入市的资金来看,市场根本跌不下来”,某基金经理如是表示。

  沪上某基金业内人士表示,此前两个月的市场飙涨,已经形成了非常明显的赚钱效应,短短两个月时间,不少投资者已经收益30%或者更多,对于实业资本或者投资于信托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者来说,短期内巨大的收益让他们把市场暴跌看成入市上车的良好时机,反而完全看不到风险了,“对于当前依靠资金推动的市场来说了,增量资金的入市,让市场很难跌下来。”

 

  新晋基金重仓滞涨个股或存机会

  随着基金四季报的披露完毕,公募基金的重仓股得以曝光,从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重仓股来看,在基金新进十大重仓股中,不少基金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的个股,进入2015年以来,涨幅不大甚至出现下跌,加上部分公司原本在二季度涨幅相对不大,这些滞涨基金重仓股相比市场整体而言,后市或许存在超越市场的投资机会。

  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在可统计的728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截至2014年底,新进十大重仓股的上市公司,基金持仓市值最大的50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金融地产和原材料领域,其中房地产和原材料板块各有8家,金融有5家,电力、建筑建材各有4家。

  在这些被基金看好的上市公司中,截至2014年底,基金持有市值超过3亿元的公司有19家,其中持有总市值最多的是光大证券,基金持有市值高达10亿元,同时被20只基金进驻;其次是中国铁建,被15只基金同时持有,持仓市值为9.9亿元;国信证券被14家基金持有,总市值也高达9.4亿元。在基金新进公司中,基金持股比占流通股比最高的是甘肃电投,占比高达19.1%;英唐智控占比为18.5%,皇氏集团占比为15.71%。

  数据显示,基金新进重仓股中,不少在去年四季度表现相当惊艳,其中光大证券和中国中铁幅均为197%,中国铁建涨幅为192%,西部证券和宏源证券均超过150%,常发股份、英唐智控、陆家嘴和信达地产均实现翻倍。在50只新进重仓股中,仅有5只去年四季度出现下跌,士兰微下跌13.9%跌幅最大,北化股份跌幅为7.3%,航天通信和新安股份也有所下跌。

 

  三大转债即将密集转股 基金暂停申购回避风险

  大型转债赎回机制密集启动。继上周日工行转债赎回事宜获银监会批复后,中国石化可转债昨日也正式触发赎回机制。这意味着转债稀缺年代正在到来。不过对此,转债基金言辞谨慎,纷纷选择避险操作。

  周一,中石化平盘震荡,尾盘有小幅上扬,收盘涨1.06%,报收6.67元。中石化在最近17个交易日中,有15个交易日股价在赎回价6.36之上,根据此前募集说明书触发了赎回机制。

  而久拖不决的工行转债也在26日发布公告,称可转债赎回事宜已经获得银监会批复。

  “由于工行和中行同一个交易日触发赎回机制,相信中行转债获批赎回的时间也不会很远。”一券商研究人士表示。

  根据工行公告,工行转债赎回登记日为2月12日。13日,将暂停交易。

  这也意味着三大转债密集转股将至。

  “转债市场的稀缺时代正式到来,这也意味着高估的时代到来。”一家私募机构表示。不过相关基金对此纷出言谨慎,选择避险操作。

  招商可转债基金宣布26日起,暂停申购(转换转入、赎回、转换转出、定期定额投资),其理由是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

 

  敏感点位多争夺 成长主题做先锋

  近期主板传统蓝筹遇阻调整后,创业板、中小板以及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新产业成长股开始转强,这种运行格局正是本轮行情的重要特征,而且,市场试图预演创新成长与传统蓝筹的双轮驱动,侧重点不在指数,而在于个股机会。

  不过,人们还是很关心这一轮行情的攻击目标在哪里?估值比较是一种理性思维,像当前创业板市盈率50-60倍,已处于历史高位区域,而主板市盈率16倍,若回到20-25倍,还有20-30%的空间,即指数回到4000点左右。从历史经验看,一轮大级别行情的趋势力量更强大,攻击目标也总会完成重要技术形态目标,像大V形形态目标1860点,已成为创业板综指的追求,当前已接近,作为领涨指数,最理想的是大大超越这一理论目标。中小板综指、中证500指数则刚完成对历史高位的消化整理巩固,正转入新一轮攻击状态,突破历史高位后实现20-30%也是很正常的惯性走势。上证指数已消化3478点这一重要心理阻力位,按5年大型圆弧底形态测算,攻击目标为5100点。若完成目标涨幅的50%,也达4200点,这也是当前楔形形态的量度目标。站在总市值角度看,A股总市值(37万亿)已超出2007年高位(32万亿),意味着A股整体已逆转,接下来需谨防的只是第一次创历史新高后的回档巩固。由于各大指数的运行形态敏感,近一周左右将直接考验形态上轨是否有效突破,这直接决定上述攻击目标的实现。

  后市应密切跟踪领涨指数创业板或中小板或中证500的稳定性,率先上攻的也会率先调整。当这些领涨指数转向调整时,主板也会转向调整。就机会而言,行情越到中后段,局部性个股表现也会越精彩,尤其体现为双轮驱动特征时,投资者会表现出特别强的信心。投资策略应兼顾成长主题与相对估值,注意均衡配置,伺机转换。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