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淘宝炮轰工商总局“吹黑哨”

2015年01月27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其公布的网络正品抽检结果在抽样方法、统计口径上存在问题,并无反馈渠道和机制。工商总局发布会称报告委托第三方做出,不能过度解读
淘宝网。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一份官方的网络正品调查今天点燃了中国最大电商淘宝的怒火。1月27日淘宝官方微博以一个淘宝店小二的口吻发出了一封措辞激烈的公开信,点名指责工商总局网络监管司司长刘红亮“违规吹黑哨”。之后,阿里巴巴系的公关纷纷在朋友圈和微博上转发。

  在中国,公司公开批评监管部门的主管官员,这种情况非常罕见。这封信的全称为《一个80淘宝网运营小二心声--刘红亮司长:您违规了,别吹黑哨!》,起因则是工商总局1月23日在官网上公布的一份网络调查——《工商总局发布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调查结论包括:中国网购的正品率不足六成,其中注册用户超过5亿人的淘宝网假货最多,售假率高达近63%。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