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8日重要投资机会汇总(更新中)

2015年01月28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江西今年深化国资改革 力推江钨及江中战略重组(股)

  据证券时报报道,1月27日上午,江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鹿心社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用专门篇幅阐述了江西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方面的举措。

  今年,江西将积极探索国有资本授权经营模式,组建省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加强国有资本收益和使用管理,推进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完成省直部门所属企业脱钩移交工作。抓好江铜、新钢、省盐业集团的改革试点;加快江钨集团、江中集团的战略重组;推进江西省招标咨询集团、中江国际混合所有制改革;完成江西省能源集团、江西省建材集团的公司制改革。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

  关于江西在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方面的部署,鹿心社在会议报告中提出,加快发展服务小微企业的中小金融机构,推进省农村信用社改革,新设20家以上村镇银行;重组省金融控股集团,组建省再担保公司和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积极争取筹建民营银行;力争省级法人银行江西银行上半年正式挂牌。

  证券时报记者还从会议上获悉,江西将加快全省金融商务区和金融产业服务园区建设,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争取省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尽快开业。并大力推进“险资入赣”。力争新增贷款2500亿元,企业直接融资700亿元。

  分析人士称,从江西国资改革的思路观察,江铜集团、新钢集团、江铃集团和昌河汽车等企业将率先加大改制重组力度,加快国际化经营步伐,因此江西铜业、新钢股份、江铃汽车等上市公司将作为资产运作平台,投资人可积极关注。分析认为,目前,新钢股份、中江地产、江铃汽车、江西水泥、江西铜业、安源煤业、赣能股份、黑猫股份、江中药业等企业实际控制人都是江西省国资委,都有望以不同的方式进行国资改革。

 

  足球改革箭在弦上 足球产业价值洼地开始修复(股)

  有报道称,我国将大力推进足球业发展,鼓励多元资本投入和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足球俱乐部。国务院已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近日将由中央深改领导小组进行审议。受此影响,近日体育产业相关概念个股均出现大幅上涨行情。

  对此,渤海证券称,此次中央将体育产业发展的主基调定位为国家战略层面,凸显其改革发展体育产业的决心和动力。足球运动作为体育产业中最大的单一项目,将处于体育产业改革与转型的最前沿阵地。

  赛事运营和开发是足球产业最为核心的部分。中超作为我国目前水平最高的足球职业联赛的代表,渤海证券认为此次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针对改革完善足球俱乐部制度、改革足球赛事收益分配机制的目标将对整个中超联赛运营水平形成实质性利好。此外,国家拟专门制定足球场馆建设“十三五”规划,对最为基层的足球运动场馆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将对我国足球产业的长期发展形成实质性的支撑和保障。

  耐克与国足签约12年,每年赞助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中甲联赛2015赛季冠名权超过1500万元……近期多起事件已说明我国足球产业的价值洼地开始逐步修复。渤海证券指出,可长期看好以足球产业为代表的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看好中超俱乐部概念的个股中信国安、江苏舜天、金丰投资、亚泰集团、天津松江,看好相关体育器材个股双象股份、探路者、中体产业、信隆实业、青岛双星,以及相关涉体个股贵人鸟、雷曼光电。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