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29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5年01月29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航黑豹2014年净利预亏1.42亿左右

  中航黑豹(600760)29日晚间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200万元左右。

  公司2014年产品市场需求减少,产品销售下滑较大。微小卡板块2014年度销售量较2013年度下滑约20%,收入下降约19%,固定成 本无法摊薄;同时为维护销售渠道和促进销售的需要,增加了产品促销力度,由于上述因素影响,公司利润总额减少约8,950万元。专用车板块2014年度销售量较2013年度下滑约18%,收入下降约20%,主要是因为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放缓以及“国Ⅲ”转“国Ⅳ”影响导致市场需求减少所致。2014年度,公司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约300万元,较2013年度16,639万元减少约16,339万元,导致本期利润大幅减少。

 

  同行竞争加剧 标准股份2014年预亏近1亿

  标准股份(600302)29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868.15万元左右。

  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受外部环境影响,市场持续疲软,同行竞争加剧,公司营业收入持续下降。

  (二)产品售价调整、人工成本上升等因素,导致毛利率下降,利润受到影响。

 

  酒店业务亏损 美尔雅2014年预亏600-1000万

  美尔雅(600107)29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0万元到1000万元。

  公司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为:

  1、公司主营纺织服装业务市场竞争激烈、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尤其是受公司主要外贸市场日本的汇率持续走低的影响,导致2014年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出现大幅下滑;

  2、公司酒店业务业绩下滑,成本上升,出现亏损;

  3、上年同期,公司有大额处置固定资产利得,而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下降。

 

  红星发展2014年净利预增6倍以上

  红星发展(600367)29日晚间公告,经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3年度同期相比,将增加610%~650%。

  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

  (一)2014年度,公司实现了钡、锶盐主要产品销量的同比增加。同时,硫磺产品的销量和销售价格均有所提升;

  (二)2014年度,公司加强采购环节的管理,控制原辅材料的采购成本,继续抓好技术改造和工艺提升工作,使得生产成本同比进一步降低;

  (三)硫酸钡、高纯碳酸钡、高纯氯化钡、高纯碳酸锶和高纯硫酸锰等新产品整体经营情况略好于2013年度;

  (四)公司2014年度对贵州容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损失同比减少。同时,公司投资的青岛红星物流实业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度同比实现减亏;

  (五)公司子公司重庆大足红蝶锶业有限公司因出售部分土地使用权和房屋等资产增加了2014年度业绩,截至2014年12月31日,实际收到收购补偿金2100万元。

 

  毛利率下滑 新日恒力2014年净利预亏1亿左右

  新日恒力 (600165)29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 2014 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000 万元左右。

  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

  (一)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毛利率大幅下滑,库存产品、半成品等存货发生减值;

  (二)受大股东钢贸危机的影响,银行借款担保缺失,致使流动资金周转困难,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息及借款利息有所增加。

 

  智能电力业务大增 泰豪科技去年净利预增2.5倍

  泰豪科技(600590)29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50%—300%。

  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

  (一)在保持军工装备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智能电力业务得到大幅度增长;

  (二)出售与公司产业发展战略不相符的产业,从而集中资源发展公司军工装备产业及智能电力产业。

 

  收地补偿款助广东明珠2014年净利增3-3.5倍  

  广东明珠(600382)29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2.01亿元相比,将增加300%到350%。

  公司之子公司广东明珠集团广州阀门有限公司在2014年上半年足额收到广州市黄埔区土地开发中心的“收地补偿款人民币108,280.25万元”。

 

  蓝盾股份2014年净利润略增 利润结构优化明显  

  蓝盾股份(300297)2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2014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3196.33万元-3515.96万元,同比增长0%-10%,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00万元-400万元。

  报告期内,信息安全市场需求持续提升,公司各项产业布局及新产品研发、推广工作也在有步骤地进行,公司的收入规模较上年同期稳定增长,营业利润也相应实现了较高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蓝盾股份整体净利润增幅不大,但从利润结构来看,却出现了十分明显的优化。据该公司2013年年报,2013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922万元,而到了2014年,该金额则预计为300万元-400万元。对此,蓝盾股份表示:“公司的运营效率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在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公司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然保持了一定幅度的增长。”

  另外,蓝盾股份3.9亿元收购华炜科技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在不久前刚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此次并购将是公司‘大安全’产业战略的重要开端。”蓝盾股份称。据悉,蓝盾股份在业内的技术布局较为领先,目前已推出云计算安全、大数据安全、全息智能指挥调度系统等相关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而该公司计划建设蓝盾信息安全产业园,首批进驻项目包括了云安全运营平台、在线安全教育平台、移动互联网运营平台等热门应用项目,显示了公司力争成为国际一流信息安全企业的决心。(刘莎莎)

 

  *ST新业2014年扭亏为盈  

  *ST新业(600075)29日晚间公告,经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00万元左右,且2014年末净资产为正。

  2014年6月,公司实施完成资产重组工作,公司于2014年度中期确认股权转让收益11107.09万元。

  根据有关规定,若经审计后的公司2014年净利润为盈利,公司将按照规定在2014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财苑)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明泰铝业2014年净利预增约2倍  

  明泰铝业(601677)29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80%至210%。

  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

  1、公司严格实施内部成本管控、节能降耗,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

  2、公司通加大高附加值、高精度产品的生产及市场开发,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毛利率,加大出口产品销售量,使得总体销售量及销售收入同比增加;

  3、公司合理利用资金优势开展银行理财等创收业务,实现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兴业证券2014年净利近18亿 同比增长166%  

  兴业证券(601377)29日晚间披露2014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560,750.11万元,同比增长80.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486.12万元,同比增长166.49 %;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2014年公司证券经纪、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收入以及信用业务利息收入、证券投资收益等均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也随之同比大幅增长。

  同日,公司公告,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听取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意见和诉求,增强公司利润分配方案决策的透明度,现就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相关事项向广大投资者征求意见。

 

  航天通信拟收购通信业资产 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航天通信(600677)29日晚间公告,公司本次筹划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重大事项主要交易对方,截止目前初步确定为独立第三方,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交易方式初步确定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标的资产属通信行业。

  公司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

 

  华发股份子公司1.88亿竞得珠海一地块  

  华发股份(600325)29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珠海华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经公开竞投获得珠海市国土资源局公开挂牌出让的位于沿河路北侧、工人村路东侧地块(宗地编号:珠国土储2014-36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宗地面积为9024.72㎡,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2.0,成交总价为1.88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