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大幅缩减2015年资本支出计划

2015年02月04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海油的资本开支计划三年来最低,同比下降近三成。在低油价压力下,中海油将优先确保核心区中国海域的勘探投入,再向成熟区和滚动开发区倾斜,同时适度调整了深水井、深层井和高温高压井的钻井数
2010年10月13日,北京中国海洋石油总部。 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面对低油价所带来的挑战,中海油所面临的控制成本、提高效益的压力增大。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CEO.NYSE,下称中海油)2月3日发布2015年战略展望称,今年的资本支出计划为700-800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预计实现的1083亿元资本支出下降了26%-35%,甚至低于2013年924亿元的资本开支。

  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在战略展望会上表示,2015年的资本开支计划,主要是基于国际油价的宏观环境进行的调整。“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际油价跌幅已超过50%,原油远期交易价格亦维持在较低水平,公司据此对2015年的工作计划和预算进行了调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