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纪委:神华黑金黑洞暴利工程泛滥

2015年02月06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神华集团在煤炭生产经营销售、资产并购重组、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招投标方面聚集较大腐败风险

  【财新网】(记者 田园)昨日(2月5日)晚间,中纪委官方网站开设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专栏,并公布中国联通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船舶华电集团等6家单位巡视反馈情况。其中,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神华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指出,由于部分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严重缺失,一定时期内神华集团在煤炭生产经营销售、资产并购重组、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招投标方面聚集较大腐败风险。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指出,神华集团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包括:一是一些企业领导人操控重点合同煤审批权,谋取腐败“黑金”;二是煤炭灭火工程存在利益输送“黑洞”,灭火工程成为少数人的“暴利工程”,形成“链条式”腐败;三是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缺乏制度刚性,管理存在漏洞,违规用人问题较为突出,煤炭经营销售领域聚集较大腐败风险,而部分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严重缺失,存在个别人掩盖腐败和自身腐败问题。文中特别提及神华集团的“所属公司”,称其“纪律松弛、组织涣散、情况堪忧”。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