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月9日晚间两市公司利好公告(更新中)

2015年02月09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永新股份发布年报 拟10派3元

  永新股份(002014)2月9日下午发布2014年度报告。受宏观经济景气不足和消费市场低迷的影响,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2.36%。公司拟以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3 元(含税)。

  尽管2014 年度业绩的下滑导致公司未达到《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第二个行权期的业绩考核要求,激励对象获授的第二个行权期对应的股票期权作废。但年报显示永新股份仍有亮点可寻。永新股份称,公司坚持“夯实国内、拓展国外、纵横发展”的指导思想,营销策略做出修正调整,巩固现有市场客户的基础上,专注细分领域,加大了对有成长性品牌的开发力度;同时,深化与跨国公司的良好合作跻身其全球供应链,国际业务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全年国际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4.06%。此外,公司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设立和投入使用,全年共申请专利 38 项(其中发明专利 16 项,实用新型 22 项)。

  永新股份公告将于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下午通过网上平台举办2014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童璐)

 

  瑞泰科技2014年实现净利714万 同比大增105%

  瑞泰科技(002066)9日晚间公告了2014年度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75,064,878.91元,同比增长11.30%;实现净利润7,140,868.74元,同比增长105.28%;基本每股收益0.0309元。

  瑞泰科技表示,公司钢铁耐火材料业务板块,进一步扩大功能性耐火材料和耐火材料总包业务,提高市场份额,收入和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水泥窑用耐火材料业务板块,加大市场整合力度,继续推进水泥窑总包业务,通过耐火材料的设计、选型、材料配置、安装、施工指导、后期维护等增值服务提高产品的盈利能力;玻璃窑用耐火材料板块,加强精细化管理,推进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产品销售毛利率有较大提升。

 

  爱尔眼科实控人间接增持2091万股

  2月9日,爱尔眼科(300015)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西藏爱尔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减资实施完毕,实际控制人陈邦在控股股东的出资比例已由原来的69.41%增加至80%,相当于间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2091.21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2%,直接加间接持股比例由48.12%增至51.32%。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表示,实际控制人增持主要是因为爱尔眼科中长期战略实施,其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公司的业绩也在印证实控人的增持逻辑。近期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01亿元-3.24亿元,同比增长35%-45%。

  吴士君表示,公司业绩表现持续向好,得益于多年来的“中心城市—省会—地市—县区”分级连锁模式的深耕细作,旗下成熟医院和储备项目越来越多。一方面,公司通过成立产业并购基金,加快了全国网点布局;另一方面,积极推进核心骨干合伙人计划,进一步稳固和吸引行业优秀人才。

 

  泸州老窖获控股股东增持603万股 拟继续增持

  泸州老窖(000568)2月9日晚间公告,2月9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泸州老窖集团自2015年1月19日起至2015年2月9日止,增持公司股份603.37万股。

  此外,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泸州老窖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用于增持资金最少不低于5000万元,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银河电子中标7614万工程采购项目

  银河电子(002519)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9月15日参加了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项目的投标工作。公司于近日收到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采购代理机构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采购项目总金额为7613.90万元。本次招标货物名称为户户通接收设备(双模),其中包括接收机、接收天线、GPRS天线、八木天线、高频头、馈线等。

  银河电子表示,本次中标金额约占公司2013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6.3%。中标项目的履行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不影响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

 

  中科三环携手日立金属 境内制造烧结钕铁硼磁体

  中科三环(000970)2月9日晚间公告,2月6日,公司与日立金属株式会社签署了《基本协议》,双方拟在中国境内设立以制造高性能烧结钕铁硼磁体为目的的合资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的实施前提条件是日立金属或日立金属在中国的子公司单独或共同取得合资公司的过半数股权,合资公司的初期生产能力为烧结钕铁硼成品2000吨/年。

  据介绍,日立金属是具有世界顶级磁性能的钕铁硼磁体的制造商,以NEOMAX为品牌向客户提供高性能磁体,广泛应用于汽车、IT及家电、工业、以及医疗、环保、能源等领域,是小型轻量化、高效节能化设计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中科三环是中国钕铁硼磁体产业的龙头企业,早己与日立金属签订专利许可协议,在稀土永磁材料方面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坚实的产业基础;以SANMAG为品牌向客户提供高性能磁体,在中国、亚洲、以及欧美拥有广泛和稳定的市场。

  中科三环表示,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将实现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中科三环通过有效的利用双方的优良经营资源来扩大生产规模,从而能够增强中国钕铁硼磁体产业的龙头地位,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使公司能够长期、稳定、健康地发展。

 

  圣阳股份获1030万政府补助

  圣阳股份(002580)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曲阜市财政局文件《关于拨付节能专项资金的通知》,公司获得淘汰落后产能(工业行业)中央财政奖励资金1030万元。目前,上述补助款项尚未到账。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该笔财政补助将计入2015年营业外收入,确认为当期损益。该笔财政补助资金将对公司2015年利润产生一定影响,具体的会计处理仍须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海越股份3000万获湖南丰惠肥业5.5%股份

  海越股份(600387)2月9日晚间公告,2月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天越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湖南丰惠肥业有限公司两位自然人股东董浩和龙波分别签署了《湖南丰惠肥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湖南丰惠自然人股东董浩拟将其持有的湖南丰惠2%股权,以1092万元的价款转让给天越创投。湖南丰惠自然人股东龙波拟将其持有的湖南丰惠3.5%股权,以1911万元的价款转让给天越创投。股权转让完成后,天越创投将持股湖南丰惠5.5%。

  湖南丰惠肥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701.8万元,经营范围:生物有机肥、无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复合肥、腐植酸肥的研发,农业肥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不再分装的种子的销售。截止2014年9月30日,湖南丰惠总资产为10962.08万元,净资产为10239.31万元,税后利润为3060.72万元(未经审计)。

  海越股份表示,全资子公司天越创投利用自有资金受让上述公司股权,共同分享企业成长利润,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