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月10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5年02月10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ST精功2014年扭亏 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ST精功(002006)10日晚间披露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186.77万元,同比增长21.19%;实现净利润1259.47万元,同比扭亏;每股收益0.03元。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84885.44万元。

  据审计结果,表明公司最近两年连续亏损的情形已经消除。经核查,公司也不存在其他涉及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决定向深交所提出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大亚科技拟剥离非木业资产 去年净利增28.5%

  大亚科技(000910)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与当前主业关联度较低的全部非木业资产置出,同时收购部分木业子公司的少数股东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由原来的多元化经营业务模式,转变为以木业为主营业务、以人造板、木地板为主要产品的经营模式。公司股票2月11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大亚科技集团出售公司下属丹阳铝业分公司、丹阳印务分公司、上海印务分公司、丹阳滤嘴材料分公司、丹阳新型包装材料分公司全部经营性资产和负债以及公司持有的大亚车轮制造有限公司51%股权、常德芙蓉大亚化纤有限公司45%股权、上海大亚信息产业有限公司49%股权,拟出售资产的定价区间为9亿元至11亿元。

  同时,公司拟收购中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大亚(江苏)地板有限公司25%股权、晟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斯玛特赛特国际有限公司持有的大亚木业(江西)有限公司25%股权、大亚木业(茂名)有限公司25%股权、圣象实业(江苏)有限公司25%股权以及盛蕊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阜阳大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25%股权。其中,中海国际为公司董事、总裁翁少斌直接控制的公司,为公司关联方。拟收购少数股东股权的定价区间为9亿元-11亿元。

  大亚科技表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木业、包装和汽配,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烟草包装、汽车零配件、信息通信等与当前主业关联度较低的全部非木业资产置出上市公司体系,同时收购部分木业子公司的少数股东股权。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体系内各木业子版块充分挖掘和利用公司的品牌、渠道资源,加强相互之间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强化和突出公司主营业务,将为公司未来的持续、稳定盈利提供有力保障。

  大亚科技同时发布业绩快报,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41亿元,同比增长3.06%;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28.51%;每股收益0.32元。

  公司称,2014年度公司对外适时调整产品营销政策和方案,加强品牌和渠道建设力度,使公司经营业绩呈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对内以稳定经营为基础,加强成本控制、使产品综合毛利率有所增长。

 

  浙大网新筹划重大事项 11日起停牌

  浙大网新(600797)2月10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2月11日起停牌。

  浙富控股中标1.16亿越南水电站设备供货项目

  浙富控股(002266)2月10日晚间公告,2月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富水电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越南贸易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越南北迷(Bac Me)水电站机电成套设备供货、安装和技术服务合同》。合同标的物为2*22.5MW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及其它电站机电成套设备的供货、安装及技术服务,合同总金额1852.796万美元,约为11572.19万元人民币。

  浙富控股表示,合同生效后,公司将按照交货进度安排生产并按建造合同法确认销售收入。该合同总金额约占公司2013年度营业收入的14.54%,预计将增加公司2015-2017年度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

  浙富控股同时公告,近日,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项目水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招标已完成开标、评标工作,公司作为中标候选人被公示。该招标人为南方电网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为第一中标候选人。

  华天酒店拟不低于3.9亿转让紫东阁华天

  华天酒店(000428)2月10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轻资产运营的总体部署,公司从酒店业务整体布局考虑,拟以不低于3.9亿元,转让公司所持有的紫东阁华天100%股权,意向受让方为湖南乐天睿智投资有限公司。

  紫东阁华天注册资本1.5亿元,主要经营紫东阁华天大酒店(四星级)。紫东阁华天占地面积2876.38平方米,建筑面积45598.9平方米。公司在将货币资金、应收债权,除银行贷款、押金及税金外的所有债务进行剥离后,将所持紫东阁华天100%股权作为转让标的,股权交易定价基准日为2015年1月28日。

  华天酒店表示,当前公司自持的酒店物业已达上百万平方米,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开展资产运营业务,实现公司从重资产向轻资产的转型战略,提升公司资产流动性和运营效率,也符合国际酒店业发展的方向。此次股权转让,预计可实现股权转让不低于收入3.9亿元,扣除所得税影响,对公司未来净利润影响约为1.7亿元。

 

  山西证券2014年净利5.87亿 同比增124%

  山西证券(002500)10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55亿元,同比增长48%;实现净利润58671.89万元,同比增长124.15%;每股收益0.23元。

  报告期内,证券市场行情上涨、交易活跃,公司抓住机遇、加强管理,证券经纪业务收入、融资融券业务收入、自营业务投资收益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财务杠杆率进一步提高。

  皖新传媒拟揽入新世界出版社及法国凤凰书店部分股权

  皖新传媒(601801)2月10日晚间公告了两项投资,公司拟以增资方式获得中国外文局旗下新世界出版社34%股权,并拟携手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收购法国凤凰书店。

  公司近日已与新世界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书》,拟使用现金约7702万元增资新世界出版社,获得其34%股权。

  新世界出版社隶属于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是我国最主要的对外出版机构之一。最初以向海外读者介绍中国历史、文化、音像为主,2001年改组后以社会科学、教育、财经、语言学习和参考书为主,兼顾多种选题的开发。新世界出版社拥有9科(全)教辅出版资质,同时拥有互联网出版资质和手机出版资质。

  皖新传媒表示,此次增资将打通出版发行产业环节,延伸产业链,做实安徽“新闻出版强”;利用公司的会员消费大数据信息,策划符合市场需求的出版精品,将新世界出版社有版权的精品内容进行数字化,做好外宣精品的出版发行工作;同时结合中国外文局在海外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微传播网络,依托发行平台和数字内容聚合上的优势,合力打造全媒体、全球化的数字出版与发行服务平台。

  皖新传媒同时公告,公司近日与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图公司”)签订《投资意向书》,双方共同确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收购法国凤凰书店。收购完成后,国图公司持股比例为80%,公司持股比例20%。

  法国凤凰书店位于巴黎塞巴斯多波尔大街,是一家专营中国及亚洲国家书刊的华文书店,是在法国成立时间最早的华文书店。

  皖新传媒表示,此次收购是落实中央文化“走出去”战略、开辟海外中国文化“走出去”版图、践行“新闻出版强”的重要举措。完成收购后,公司负责书店的运营管理,将利用自身丰富的实体书店运营经验,引入文化创意体验及多元文化业态,把凤凰书店打造成中国在海外的外宣窗口和交流平台,并探索开启海外文化基地和文化宣传站点可持续盈利的新模式。

  东阳光科拟7500万元入股台湾立敦科技

  东阳光科(600673)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不超7500万元,认购台湾证券交易所上柜公司立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私募方式发行的不超过2850万股普通股。交易完成后,东阳光科将持有立敦科技不高于19.9198%股份。

  立敦科技于1993年10月成立,2002年6月股票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柜。公司主要从事化成铝箔及导针之研发、生产与销售。截至2014年9月30日,资产合计新台币3,318,163千元,所有者权益合计新台币1,623,891千元。2014年1-9月,营业收入新台币1,425,041千元,合并总(损)益新台币12,317千元。

  东阳光科表示,此次投资后,双方形成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有效结合双方特点,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从而强化公司在腐蚀化成铝箔领域的生产工艺、技术和市场竞争力。

 

   

  齐心集团中标中移动办公用品采购项目

  齐心集团(002301)2月10日晚间公告,2月9日,公司收到中国移动采购共享服务中心的通知,在中国移动办公用品电子商务供应商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中,确定公司为该项目的中选厂商。公司的中选份额占32%,中选金额上限8000万元。

  齐心集团表示,公司此次中标总金额上限为8000万元,约占公司2013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4.77%。中标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金浦钛业2014年净利降56% 拟10转3

  金浦钛业(000545)2月10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494.38万元,同比降12.73%;实现净利润4169.75万元,,同比降56.07%;每股收益0.1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金浦钛业称,公司2014年全年完成钛白粉总产量72400.5吨,其中锐钛33359.6吨,金红石39040.9吨,锐钛钛白粉一等品率累计100%,金红石一等品率100%;实现钛白粉产销率101.5%、资金回笼率为100.57%。

  公司克服了青奥会及国家公祭日限产对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日益提高的环保压力,同时破解因钛白粉产能过剩所带来的市场竞争格局,基本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公司也顺利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融资目标。

  省广股份2014年实现净利4.2亿 同比增长48%

  省广股份(002400)10日晚间公告,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73,081,975.52元,同比增长13.99%;实现净利润424,935,887.53元,同比增长47.77%;基本每股收益0.71元。

 

  天奇股份中标吉利控股两项目 总金额2.25亿

  天奇股份(002009)1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凯悦汽车大部件制造(张家口)有限公司和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第一汽车制造分公司的通知,公司中标张家口、路桥二个工厂总装输送线(基础配置)二个项目,中标合同总价为2.248亿元。路桥工厂项目合同竣工期预计为2015年4月15日,张家口工厂项目合同竣工期预计为2016年9月1日。双方将在期后正式签订商务合同与技术协议。

  天奇股份表示,上述二个项目合同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2013年)营业总收入的11%。项目主要对公司2015年、2016年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星美联合中止筹划重大事项 11日复牌

  星美联合(000892)2月10日晚间公告,因拟交易对方无法对存续的承诺事项进行充分披露,公司拟中止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2月11日复牌。

  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系中国大陆籍郭丛军拟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上海鑫以所持公司股权并注入其名下的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资产。在停牌期间,浙江九好委托天元律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及西南证券(财务顾问)完成了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上海星宏的尽职调查。

  不过,在停牌期间,双方对承诺事项的变更及存续等问题进行了论证,由于浙江九好及郭丛军无法对存续的承诺事项进行充分披露,双方协商一致,同意中止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从2月11日开市起复牌。

  此外,公司提示,由于公司2013年、2014年已连续亏损两年,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公司在2014年度报告披露后将会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宁波华翔1489万购买宁波华友在售公寓楼

  宁波华翔(002048)2月10日晚间公告,2月9日,公司与宁波华友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公司出资1489.425万元,购买宁波华友在售总面积为1985.9平米的38套公寓楼。

  鉴于宁波华友的实际控制人周敏峰是公司董事长周晓峰的胞兄,根据有关规定,此次资产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宁波华翔表示,宁波华翔汽车电子工厂的投产和天然纤维新材料工作的开工建设,预示着公司转型工作的全面展开,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购买公寓楼是为了吸引人才来公司工作,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

  昊华能源17.2亿揽京东方能源30%股权 实现控股

  昊华能源(60110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17.2亿元,收购北京工业投资发展管理有限公司所持的鄂尔多斯市京东方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方能源”)3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昊华能源将持有京东方能源5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京东方能源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从事对能源的投资。据评估,截至2014年8月31日,京东方能源总资产8780.17万元,负债3594.93万元,净资产5185.24万元。而根据以2014年8月31日为基准日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拟配置给京东方能源的位于巴彦淖井田的9.6亿吨煤炭资源价值进行咨询,据咨询报告,该煤炭资源所表现的市场价值为568147.87万元。

  昊华能源表示,通过收购并控股该项目,能够为公司的战略转移提供优质资源储备,在内蒙地区建立公司新的煤炭生产基地、做大做强煤炭主业,打造首都新的能源基地,并形成规模效益,发挥内蒙矿区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优势、有效应对市场风险,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公司将充分发挥在煤炭项目前期核准、开发建设过程中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与经验,从而更快地推进巴彦淖项目建设进程。

  大秦铁路:大秦线1月货物运输量同比减少3.9%

  大秦铁路(601006)2月10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公司核心经营资产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3819万吨,同比减少3.9%。日均运量123万吨。大秦线日均开行重车87.7列,其中:日均开行2万吨列车57.4列。

   

  中国太保1月保费收入268亿

  中国太保(60160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月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162.07亿元、106.1亿元,合计268.17亿元。

  丹化科技2014年同比扭亏 净利1743万

  丹化科技(600844)2月10日晚间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27亿元,同比增长38.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3.04万元,上年同期为-17425.24万元;每股收益0.0224元。

  丹化科技表示,报告期,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主要是由于公司经营性亏损大幅减少和获得政府奖励资金。

  中药产品销售未达预期 千金药业上年净利预降15%

  千金药业(600479)2月10日晚间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16.3万元,较2013年度下降15.03%。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76.79万元,每股收益0.406元。

  千金药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等情况基本稳定,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中药产品销售未达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